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太焦高铁最难隧道贯通!明年太原至郑州2小时可达

2019年01月19日07:46  来源:郑州晚报

5034

神农隧道 施工现场

神农隧道贯通

  本报讯(记者 张华 通讯员 陈斌 崔鹏杰 文/图) 昨日,太焦高铁开工最早、地质最复杂、风险最高、施工难度最大的高风险特长隧道——神农隧道顺利贯通。这是太焦高铁10公里以上特长隧道中贯通的首条隧道。

  神农隧道全长11.54公里,是太焦高铁重点控制工程,隧道穿越采空区、煤层、瓦斯、陷落柱、岩溶、断层等不良地质,最大埋深327米,最小埋深仅9.4米,长距离浅埋下穿5个村庄,安全风险极高,施工难度极大。

  太焦高铁起点为太原枢纽太原南站,终点为郑焦城际铁路焦作站,设计时速为250公里。全线设13座车站,山西境内设太原南、新鸣李、晋中、太谷东、榆社西、武乡西、襄垣东、长治东、长治县、高平东、晋城东11座车站,其中太原南、新鸣李、晋中站为既有改建站,其余为新建站;河南境内设博爱站、焦作站。

  太焦高铁预计2020年通车。届时,太原至郑州的动车将不再绕行石家庄方向,可直接沿晋中、长治、晋城南下进入河南省焦作市,距离大大缩短,运行时间也将由现在的4小时缩短至2小时左右。

文章关键词:太原 焦作站 埋深 特长隧道 设计时速 岩溶 瓦斯 不良地质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太高铁牵手中原太原共谋幸福路

    11月20日6时55分,随着D55562次动车组列车从郑州站开出驶向太原南站,标志着郑太高铁全线正式开始按图试运行。

  • “银龙”驰骋传递深沉的“爱”

    “银龙”驰骋南北,是经济与文化的交流互动,更是对这片土地更深沉的爱。

  • 郑太高铁今起试运行 未来郑州到太原只需2个多小时

    11月20日,映象网记者从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到,当日(11月20日)6时55分,随着D55562次高速列车从郑州站开出驶向太原南站,标志着郑太高铁全线正式开始按图试运行。

  • 停工!这里中小学、幼儿园停止户外活动...

    经太原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批准,太原市发布通告,启动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同时实施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橙色(Ⅱ级)响应(11月16日18时-11月17日24时)。③扬尘源减排措施:除应急抢险外,所有施工工地的土石方作业、砂浆现场搅拌、石材切割、渣土运输、喷涂粉刷、浇筑等易起尘作业全部停止。

  • 长征六号一箭13星发射成功

    (余建斌、朱霄雄)11月6日11时19分,我国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六号运载火箭,成功将NewSat9—18卫星送入预定轨道,发射获得圆满成功。NewSat9—18卫星是阿根廷Satellogic公司研制的10颗遥感小卫星,10颗卫星技术状态一致,均搭载多光谱载荷、高光谱载荷,单星重约41千克,设计寿命3年,发射入轨后与其他7颗在轨的NewSat卫星组网运行,主要用于提供商业遥感服务。

  • 山西太原出台政策严禁家长批改作业!你怎么看?

    近日,山西太原教育部门明确规定:严禁要求家长批改作业、打扫教室卫生、点赞转发各类信息。政策出台后引发网友热议,不少家长表示:“终于可以给家长减减压了,家长上班又上学,太不容易,希望尽快全国普及!”对此,南京的家长和老师以及专家怎么看?记者进行了深入采访。

  • 我国成功发射环境减灾二号01组卫星

    我国成功发射环境减灾二号01组卫星  9月27日11时23分,我国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四号乙运载火箭,以“一箭双星”方式将环境减灾二号01组卫星送入预定轨道,发射任务获得成功。

  • 我国成功发射环境减灾二号卫星

    (记者冯华、余建斌)记者从国家航天局获悉:27日11时23分,我国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四号乙运载火箭,以一箭双星的方式成功发射环境减灾二号A、B卫星。环境减灾二号A、B卫星是《国家民用空间基础设施中长期发展规划(2015—2025)》中规划的两颗16米光学卫星,具有高机动能力、高精度控制、高稳定度、载荷适应性较强及长寿命的特点。

  • 游山西 读历史 | 为何再看汾河水?这里或藏“锦绣太原城”

    金秋9月,龙城太原凉风习习,汾河两岸绿草如茵,又到了一年当中最“爽快”的季节。2020年5月12日,习近平总书记专程来到汾河太原城区晋阳桥段,他指出,“治理汾河,不仅关系山西生态环境保护和经济发展,也关系太原乃至山西历史文化传承。

  • 米字形高铁新进展!郑州至太原铁路太焦段预计年底通车

    9月14日14时50分,随着热滑试验车缓缓驶过晋城东站,河南米字形高铁的西北方向——郑州至太原铁路太焦段(郑州局管段焦作西站至襄垣东站)拉开了热滑试验的序幕,正式进入动态验收阶段。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