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青平:优先提供的是疫苗,也是“中国温暖”

2020年10月11日17:27  来源:环球网

5034

  本文转自【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10月8日,中国同全球疫苗免疫联盟签署协议,正式加入“新冠肺炎疫苗实施计划”。中方郑重承诺,中国疫苗研发完成并投入使用后,将作为全球公共产品,优先向发展中国家提供。作为最大的发展中国家,中国向发展中国家释放出来自中国的殷殷关切,展现出疫情中的大国担当。

  新冠肺炎是近百年来人类遭遇的影响范围最广的全球性大流行病。发展中国家公共卫生体系相对薄弱,受疫情影响的内外部冲击会相对较大。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指出:“如果我们不能向最不发达国家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提供援助,那么情况将变得非常糟糕,失去控制。”而“结束新冠肺炎大流行和加速实现全球经济复苏的最快方式,是确保所有国家都有人能接种新冠疫苗。”中国加入“实施计划”,有助于处在疫情困境中的发展中国家实现突围,更有助于全球抗疫取得新的突破。

  确保发展中国家有平等机会获取适合、安全和有效的疫苗是中国一直关注的重点。在各方的努力下,中国多支疫苗研发目前处于国际领先水平并具备充足的生产能力。但中国依然决定加入“实施计划”,目的就在于以实际行动促进疫苗公平分配,确保为发展中国家提供疫苗,同时带动更多有能力的国家加入并支持“实施计划”。确保为发展中国家优先提供疫苗,弥补发展中国家公共卫生体系不足,是持续向发展中国家伸出援助之手的重要措施。将疫苗作为全球公共产品,为更多人的生命安全与身体健康提供保护,也彰显中国的担当与责任感。

  事实上,携手帮助发展中国家提高防疫能力,中国一直在行动。从第一时间向世界主动通报疫情信息,第一时间发布新冠病毒基因序列等信息;到积极协助广大发展中国家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发布7版新冠肺炎诊疗方案、6版防控方案;再到如今将疫苗作为全球公共产品,承诺优先提供……中国对发展中国家的关怀遍布抗疫战场的各个方面,“中国温暖”在各项举措中被传递到发展中国家的每一寸土地。

  “要携手帮助公共卫生体系薄弱的发展中国家提高应对能力。”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应对新冠肺炎特别峰会上,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发出倡议。大道不孤,大爱无疆。中国不仅对本国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负责,也对全球公共卫生事业尽责。援助发展中国家,加入“实施计划”,“中国温暖”在传递,中国担当在表达。

文章关键词:发展中国家 青平 新冠 肺炎 客户端 国家主席 接种 中方 诊疗 病毒基因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外交习语|习主席5年前提出的这些承诺,这样一一落实

    2015年9月,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联合国成立70周年系列峰会时,宣布了一系列支持联合国发展、促进多边合作事业的重大倡议和务实举措。”  我们期待,中国将同世界各国一道,共同推动联合国重整行装再出发,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更多“中国力量”。

  • 美媒:特朗普曾以“退群”威胁WTO总干事

    参考消息网9月13日报道美媒称,记者鲍勃·伍德沃德在新书里写道,美国总统特朗普在与世界贸易组织(WTO)时任领导人通电话时,曾威胁要让美国退出该组织。去年12月,因美国阻止所有法官提名,WTO上诉机构在原法官任期届满后停摆,导致WTO失去了解决贸易争端的能力。

  • 斯里兰卡共产党前总书记:“一带一路”倡议有利于发展中国家

    刚刚卸任的斯里兰卡共产党前总书记古纳塞克拉日前在科伦坡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一带一路”倡议将为包括斯里兰卡在内的发展中国家和人民带来长久利益,并将推动世界多极化发展。

  • 2020年服贸会 | 服贸格局中发展中国家重要性不断提升

    在昨天(5日)举办的跨国公司视角下的服务贸易便利化高峰论坛上,发布了《服务贸易:开放合作与创新发展》研究成果。全球服务贸易格局出现新特征,技术、知识含量高的服务贸易占比持续上升,发展中国家在服务贸易格局中的重要性不断提升。

  • 王毅:美等势力挑拨中非和中尼关系不会得逞

    2020年8月19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同尼日利亚外长奥尼亚马通电话。王毅强调,当前,疫苗研发使用引起国际广泛关注,一些有实力的国家正在抢占市场,甚至试图垄断资源。王毅表示,一段时间以来,美国等势力不断挑拨中非和中尼关系,但这绝不会得逞。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