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青岛提出积极开展核酸检测,已超20万人次核酸检测阴性

2020年10月12日07:58  来源:新京报

5034

  新京报快讯(记者 李玉坤)今天(10月11日),青岛新增3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无症状感染者。据青岛日报消息,今天下午,青岛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召开第11次工作例会,提出紧盯重点部位、重点场所、重点人群,加强科学研判,积极开展核酸检测。

  积极开展核酸检测,及时准确发布疫情信息

  据报道,山东省有关部门负责人也参加了青岛市的这次会议。今天凌晨和上午,青岛市委书记王清宪两次主持召开指挥部紧急会议,对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这次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这次疫情的复杂性、严峻性,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持续抓紧抓实抓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要坚持科学防控、精准施策,紧盯重点部位、重点场所、重点人群,加强科学研判,积极开展核酸检测,切实提升常态化疫情防控水平。

  会议同时要求加强舆论引导,及时准确发布疫情信息和防控措施,把抓好此次疫情处置与秋冬季常态化疫情防控结合起来,进一步强化“属地、部门、单位、个人”责任,完善常态化防控机制,强化常态化防控措施,不断提高疫情防控的科学性、精准性。

  半月多发现5例无症状感染者

  10月11日,青岛市新增3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无症状感染者,其中2例系医院在对普通就诊患者进行核酸检测时发现,1例系在对排查出的密切接触者进行即时核酸检测时发现。经流行病学调查,专家组初步判断,以上3例无症状感染者与青岛市胸科医院相关联,该院部分独立区域承担着收治境外输入新冠病毒感染者的任务,具体感染源正在进一步排查中。

  根据通报,其中一人是出租车司机,所开出租车牌号为鲁UT4923,自述开车时一直佩戴口罩,不与乘客交谈。

  在“十一”之前,青岛市也曾发现无症状感染者。9月24日,青岛市在对青岛港大港公司进口冷链产品装卸工人进行定期例行检测时,发现2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无症状感染者。

  青岛卫健委网站10月9日发布检测情况通报,疫情发生后,青岛市立即对其234名密切接触者、260名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采取了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措施,并分别对密切接触者进行了5轮核酸检测和2轮血清抗体检测、对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进行了3轮核酸检测和1轮血清抗体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现已全部解除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同时,将排查出的2444名一般接触者、150031名社区重点人群、63827名冷链产品相关从业人员全部纳入健康管理,核酸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

  两节假期,青岛接待游客447.58万人次

  据报道,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监测数据显示,今年国庆、中秋假期,青岛市共接待游客447.58万人次。监测A级景区93家,累计接待游客282.73万人次,达到去年同期的近7成。

  9月28日至10月8日,青岛火车站共计发送旅客74.4万人次。10月1日当天,青岛汽车总站投入200多部加班运力用于省内各条线路加班,主要加班方向是省内滨州、东营、莱芜、沂源、蒙阴、招远、乳山、海阳、单县、滕州、枣庄等地区,此外,近郊即墨、莱西、平度、胶州的旅客也较多,6时至9时发送100余个班次,发送旅客3000多人。10月1日,汽车总站所属各车站发送旅客3.5万人次。

  新京报记者 李玉坤

文章关键词:核酸检测 阴性 密切接触者 青岛汽车 青岛日报 青岛火车站 无症状 青岛市委 疫情防控 检测情况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无本地确诊病例态势被打破,成都连夜开会部署全面流调溯源

    12月7日白天,成都市郫都区新增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打破了成都自今年3月以来无本地确诊病例的态势,进一步凸显了疫情防控工作的复杂性、严峻性和防控任务的艰巨性,敲响了疫情防控警钟。

  • 成都郫都区再增1例确诊病例 系白天通报病例丈夫

    (记者 刘畅)12月7日,四川省成都市郫都区发布通报:郫都区新增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2月7日,经成都市疾控中心复核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已转运至成都市公共卫生临床医疗中心医院隔离治疗。

  • 成都再增3例共计5例了!此前确诊夫妻家中门把手、冰箱等多处均检出阳性

    患者2:李某某,女,71岁,农民,居住于郫筒街道太平村11组,系郫都区昨日通报确诊病例卢某、赵某同村村民。患者3:张某某,女,68岁,农民,居住于郫筒街道太平村11组,系郫都区昨日确诊病例卢某、赵某同村村民。

  • 成都郫都区新增确诊病例后急发通知:这些人需核酸检测

    12月7日,四川成都郫都区新增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省、市、区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组织21支流调、检测和消杀专业队伍,全面开展流行病学调查,核酸检测、环境消杀和现场管控等措施。下一步,将继续做好相关人员流行病学调查溯源和核酸检测工作,严格落实属地防控责任,做好闭环管理和各项防疫工作。

  • 突发:47人确诊!

    12月5日,中国驻乌干达大使馆发布公告称,中国务工人员发生新冠肺炎聚集性感染,47人核酸检测阳性。256-999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86-10-12308或+86-10-59913991驻乌使馆领事保护协助电话:+256-703-886-882中国援乌医疗队电话:+256-753-561-189中乌友好医院电话:+256-414-289-740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