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开封阿姨列车上助人为乐获赞美:河南人好样的!

2020年10月13日13:32  来源:映象网

5034

  10月11日下午3点,在商丘开往乌鲁木齐的k175列车上,一位维吾尔族姑娘一边打电话一边伤心哭泣。

  这趟列车上还有来自河南开封的三位退休教师:杨丽华、庞敏和耿惠琴。看到这位维吾尔族姑娘伤心落泪,三位阿姨很是着急。在经过简单普通话沟通后,原来,这位姑娘的母亲在从老家和田去往乌鲁木齐看病的车上突然离世,得知消息的姑娘心情悲痛欲绝直接导致昏厥休克。

  三位开封阿姨赶快让出卧铺下铺让姑娘躺下休息,及时给她喂了温水和巧克力糖,陪她聊天让其心情平复,又第一时间联系列车长寻找旅客中的医生。

  经过大家伙儿近两个小时的忙碌,这位维吾尔族姑娘身体恢复到正常状态,情绪也逐渐稳定下来。当时,在这趟列车上,很多乘客都说:河南人好样的!开封人好样的!

  杨丽华退休前是开封市复兴南街幼儿园的书记,庞敏是复兴南街幼儿园老师,耿惠琴是鼓楼区辅读学校的老师。

  接受电话采访时,她们依然还在前往乌鲁木齐的列车上,杨丽华老师说:“我想在那种情况下,任何人都会伸出援助的手去帮助她。当我们看到她,就像看到自己的孩子一样。”

文章关键词:姑娘 庞敏 河南人 医生 幼儿园老师 看病 辅读 维吾尔族 卧铺 休克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法国姑娘逐梦中国西北:我想把宁夏葡萄酒推广到全世界

    “在宁夏,我喝到了最喜欢的葡萄酒,果香浓郁、单宁细腻、口感绝佳,我想把这里的葡萄酒推广到全世界。”  西鸽酒庄庄主张言志是法国波尔多葡萄酒学院毕业的专业酿酒师,致力于在贺兰山东麓产区“酿一瓶宁夏风土的好葡萄酒”,相信“葡萄酒会变成一种生活方式”。

  • 点赞!郑州公交车上的小姑娘 你弯腰捡垃圾的样子真美

    ”  10月27日,郑州市B13公交车长康立春对做好事的小姑娘说道。10月27日下午5点半左右,当车长康立春驾驶公交车辆行驶至电厂路漳河路站时,后车厢传来了几声道歉声。当车辆行驶至电厂路五龙口南路时,车长康立春准备从驾驶室内下车来清理散落在地上的点心,扭头一看,地上干干净净的。

  • 瞧, “雪姑娘”来云南昭通啦

    大雪过后的大山包云雾缭绕,红黄白绿镶嵌在大地之上,构成了一幅美丽的画卷。

  • 女排故事何以动人心弦

    这是一个浓缩中国人共同记忆的故事,至今仍然让观众心绪激荡。巅峰背后的拼命硬干、身处低谷时的埋头苦干、收获荣耀后的重新出发,中国女排坚守初心、探索创新的奋斗历程,折射出中国改革开放披荆斩棘、奋勇前行的精神气质。

  • 女排故事何以动人心弦

    这是一个浓缩中国人共同记忆的故事,至今仍然让观众心绪激荡。巅峰背后的拼命硬干、身处低谷时的埋头苦干、收获荣耀后的重新出发,中国女排坚守初心、探索创新的奋斗历程,折射出中国改革开放披荆斩棘、奋勇前行的精神气质。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