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评论 > 黄河潮 > 正文

【地评线】映象网评:砥砺家国情怀,汲取前行动力

2020年10月13日13:46  来源:映象网

5034

“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据不完全统计,约有2000万名烈士为民族独立、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英勇牺牲。无论是腥风血雨中的革命战士,还是和平年代的“最美逆行者”,他们始终无畏前行、无私奉献,以激昂豪迈、气吞山河的冲锋姿态,守望着人民群众的幸福平安,捍卫着民族独立和共和国的繁荣发展。

人民不会忘记,每一年的9月18日,警报声都会在耳边响起。那一刻,我们仿佛又回到了1931年,山河破碎,满目疮痍。今日,我们生活在和平幸福的年代,享受着无数先辈抛头颅、洒热血创造的今日,“勿忘国耻,吾辈自强”的声音回荡在每一个人耳边。

铭记历史,勿忘国耻。尽管历史已经远去,但日军侵华期间惨遭杀戮的死难同胞和英勇献身的英烈,我们必须永远缅怀,浴血奋战十四年,我们的胜利艰难而又伟大。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铭记历史,勿忘国耻!

居安思危,警钟长鸣。当今世界,中国面临的国际环境不容乐观。历史告诫我们,任何无底线的退让,只会让侵略者变本加厉,肆无忌惮。我们要时刻铭记这段屈辱历史,安不忘危、存不忘亡、治不忘乱,这是一个大国应有的品格力量,是一个民族迈向伟大复兴的应有之义。

吾辈自强,振兴中华。鲜血与战争铸就的历史警示国人:落后就要挨打,发展才能强大!梁启超先生说:“少年强则国强。”我们新一代的年轻人,更应该肩负起国家富强的责任。不断学习,深入研究,发展科技,开创未来,朝着中国梦的宏伟目标不断奋斗,让英雄们不屈不挠的斗争精神从我们的手上继续传承,让中华民族的身躯不断挺拔、屹立于世。

和平来之不易,悲剧不可重演。我们纪念历史,并不是要延续仇恨,而是要牢记历史、捍卫正义。中华民族为了今天的和平付出的世所罕见的艰辛与牺牲,警醒全世界人民共同避免历史悲剧的重演。和平来之不易,需要全世界共同创造、共同维护。(董思汝)


文章关键词:家国 情怀 责编:杨薇薇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地评线】大洋网评:涵养家国情怀的“山海”之约

    珠江水畔,山海之约。正是家乡日渐摆脱贫困、走向小康的现状、家乡人千里驰援的善举,让孩子们由衷而发这份乡梓情怀和城市认同。2020-12-08 14:25男子私刻公章倒卖公司货物,非法获利80万被刑拘近日,广州增城警方在开展“飓风2020”专项行动中,将李某抓获归案。

  • 【人民记忆:百年百城】忻州奔小康

    一块块光伏板让这座城在光明中砥砺前行,一粒粒杂粮豆让这座城拥有福泽三晋的家国情怀,一座座老院子让这座城释放出转型发展的新气象,一条条小街巷让这座城开启了文明生活的新风尚,这座城就是山西忻州。本期视频,我们运用“特写”与“航拍”的两极化镜头,通过100秒的时长,从脱贫攻坚、特色农业、文旅产业、社会民生等领域,看见忻州的发展与变迁,一同见证忻州奔小康。

  • 高质量可持续,事关你我的幸福未来!——习近平总书记江苏考察激励各地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激励着各地干部群众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转变发展方式,走可持续发展之路。这篇大文章,越写越精彩——习近平总书记江苏考察激励各地坚定走可持续发展之路

  • 人民论坛:把家国情怀融入不懈奋斗

    仰望历史的天空,家国情怀熠熠生辉;跨越时间的长河,家国情怀绵绵不断。”面对突如其来、来势汹汹的疫情,亿万人民所展现出的炽热而深沉的家国情怀,激荡人心、振奋人心,给人以无穷的奋进力量。

  • 岁岁重阳九月九,家国情怀总如一

    发轫于农耕社会、农业文明的传统佳节,本身是极其重视祖先经验的一种节日形态,重阳节由此形成了一种对年老者崇拜的文化心理。节日中蕴含的人文理念,几千年来薪火相传、代代流传,成为中华民族的共同记忆,体现着对家国情怀的认知与追求。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