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大数据成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热词

2020年10月13日16:21  来源:新华网

5034

  新华社福州10月13日电(记者邰晓安)“数字经济关键要素是数据”“大数据成为未来竞争焦点”……在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上,“大数据”成为会场热词,如何用好、管好大数据成为焦点议题。

  用户可自行录入,搜集方言大数据的语音平台;把医院装进小芯片,可智能导诊的医疗机器人……在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的展馆中,大数据应用案例随处可见,不少大数据产品成功走入日常生活。

  “大数据是数字化时代信息战略资源,是驱动创新的重要因素,正在改变人类的生产生活方式。”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大学教授石勇在峰会期间表示,数据是数字经济的基础,发展数字经济就需要把数据整理好、分析好。

  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数字中国产业发展联盟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王钦敏表示,大数据已成为新的关键生产要素,发展大数据技术、培育数据要素市场、激发数据价值是经济社会创新发展必然要求。

  多个大数据项目在峰会期间展示、签约、落地,显示出大数据对行业领域的渗透更加深入。福建省政府与国网福建省电力有限公司共建的东南能源大数据中心12日正式揭牌,该中心将通过汇聚共享能源行业数据,为政府决策提供辅助参考。

  工信部信息技术发展司副司长王建伟认为,数据蕴藏着巨大发展潜力,成为未来竞争焦点。我国大数据产业顶层设计不断完善,发展动力持续增强,融合应用纵深发展。下一步,要进一步发挥经济大国、数据大国的叠加优势,不断开创大数据繁荣发展新局面。

文章关键词:数据中心 峰会 数据整理 数字中国 数字经济 新局面 芯片 用户可 第十二届 国网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江西上饶锻造大数据产业生态链

    很多人钟情于江西上饶,只因其美:美在三清山的绰约风姿,美在鄱阳湖的淼淼烟波,美在婺源乡间的遍地金黄……因美而来,这里落户了华为云数据中心、滴滴呼叫城、阿里云计算,聚集着数以万计的IT精英、城市创客。

  • 5G商用进程深化 万亿级产业链加速崛起

    据中国信通院预测,到2025年,5G网络建设将累计投资达1.2万亿元,带动产业链上下游以及各行业的应用投资,预计到2025年将累计带动超过3.5万亿元的投资。华西证券认为,今年是5G大规模建设元年,5G建设的长期趋势不可逆,伴随着5G基站覆盖面的持续提升,有助于5G终端的爆发,相应地,将带动天线、射频等整个相关产业链持续快速发展。

  • 2020年“双11”展示中国绿色复苏

    11月11日,这曾是日历牌上的普通一天。“每当有客户来取包裹,我们都会向他们建议将快递箱回收,然后再给其他寄件客户使用,让包装循环利用。仓溢东苑菜鸟驿站内的快递包装回收箱。

  • 【2020·指尖城市】体验合肥智能网联汽车示范线:“智慧路”上的“聪明车”

    10月25日,由中央网信办主办、中国新闻网承办的“2020·指尖城市”网络主题活动采访团走进安徽合肥包河区,亲身体验“智慧路”上的“聪明车”。智能网联汽车 赵强 摄  记者在乘坐的安凯客车内看到,整个车厢内部科技感十足,驾驶室处于完全自动驾驶模式。

  • 【2020·指尖城市】湖北襄阳按下数字建设“快进键” 打造善政、兴业、惠民“智慧”新标杆

    截至8月底,襄阳政府网站注册用户87.09万人,受理各类政务服务62.28万件,汇集各类办件数据205.05万件。截至今年9月底,襄阳市“一张网”注册用户90.23万人,受理各类政务服务84.28万件,汇集各类办件数据285.64万件,电子证照数据入库量186.5万本。

  • 睿思一刻|粮满仓,心不慌

    监制:段世文 设计:吴国晨 数据分析:原梓涵、陈紫昀 

  • 数据监督的深圳实践

    ”在“四风”监督信息系统前,广东省深圳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干部王松指着地图上动态展示的疑似问题加油站说。即时更新廉政档案实现精准监督经审批,深圳市纪委监委第七监督检查室干部袁薇打开了廉政档案系统,由她负责的党员领导干部廉政档案悉数出现在眼前。

  • 数据监督的深圳实践

    ”在“四风”监督信息系统前,广东省深圳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干部王松指着地图上动态展示的疑似问题加油站说。即时更新廉政档案实现精准监督经审批,深圳市纪委监委第七监督检查室干部袁薇打开了廉政档案系统,由她负责的党员领导干部廉政档案悉数出现在眼前。

  • 联播+丨如何做到心中有“数” 总书记这样要求

    联播+贵阳市大数据应用展示中心、杭州城市大脑运营指挥中心、海南省政务数据中心……这些展现“数字中国”建设成果的地方,一一留下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考察足迹。“现在人类已经进入互联网时代这样一个历史阶段,这是一个世界潮流,而且这个互联网时代对人类的生活、生产、生产力的发展都具有很大的进步推动作用”“大数据发展日新月异,我们应该审时度势、精心谋划、超前布局、力争主动”“推动信息化更好造福社会、造福人民”……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实地考察调研,以高瞻远瞩的眼光、敢为人先的气魄,为“数字中国”建设标定前进

  • 联播+丨赋能新时代 习近平的大数据之道

    2013年7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中国科学院时指出:“大数据是工业社会的‘自由’资源,谁掌握了数据,谁就掌握了主动权。2020年9月14日晚,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同欧盟轮值主席国德国总理默克尔、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共同举行会晤,会晤以视频方式举行。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