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深圳:前8个月固定资产投资保持快速增长

2020年10月13日20:59  来源:央视网

5034

  央视网消息:深圳近日发布的今年1—8月经济运行情况数据显示,1—8月,深圳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进出口总额增速持续回升,固定资产投资保持较高增速。

  位于深圳龙华区民治街道的第三工业区城市更新项目是今年深圳市的重大项目之一,将建成办公、商业及住宿为一体的综合体建筑,目前主体结构已完成90%,已经在进行装饰装修及幕墙施工作业,计划今年年底完工,明年年底前完成全部交付工作。今年,深圳总共安排了市级重大项目计划487个,其中建设项目329个,年度计划投资2005.2亿元。前7个月已经累计完成投资1196.1亿元,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近60%。

  9月,深汕第二高速等76个项目增补为深圳市2020年重大项目。

  数据显示,深圳固定资产投资增速正呈现逐月回升态势。今年1—8月,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0.2%,增速较前7个月和上半年分别提高0.3和2.4个百分点。第一产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43.9%,第二产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5.6%,第三产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9%。基础设施投资增长5.7%。民间投资增长21.2%。

文章关键词:固定资产投资 综合体建筑 增速 深圳龙华 8月 快速增长 城市更新 规模以上工业 民间投资 增加值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前10月交通投资同比增8.9%

    (记者刘志强)记者从交通运输部获悉:10月份,交通运输经济持续回升,固定资产投资规模保持高位,货运快速增长,客运稳定恢复。10月份,我国完成营业性货运量44.1亿吨,同比增长7.1%,增速自8月以来逐月加快,连续6个月保持正增长。

  • 国家统计局:10月份国民经济持续稳定恢复

    11月16日,国新办就10月份国民经济运行情况举行发布会,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付凌晖介绍说,10月份国民经济持续稳定恢复。1-9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43665亿元,同比下降2.4%,降幅比1-8月份收窄2.0个百分点。

  • 第三季度铁路客货运量快速增长

    记者齐慧报道:近日,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披露数据显示,第三季度国家铁路完成货物发送量9.31亿吨,较第二季度增加0.62亿吨,增长7.1%。季度全国铁路固定资产投资完成2272亿元,前三季度累计完成5531亿元,投产新线1926公里,新开工项目15个,新增投资规模超过4800亿元,有效发挥了“稳投资”作用。

  • 河南:前三季度全省经济增速由负转正

    10月24日,河南省统计局对外发布前三季度全省经济运行情况,根据地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结果,前三季度全省生产总值39876.71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0.5%,经济增速由负转正。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比值2.31,比上年同期缩小0.11。

  • 【落实“六稳六保” 优化营商环境】列明清单服务企业 广西北海工业园区瞄准大目标争创最优营商环境

    园区还积极落实高层次人才子女入学优惠政策,本年度已帮助解决企业高管子女入学60人次,确保企业人才在北海安心发展。为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着力扩大固定资产投资,北海工业园积极发挥投资对稳增长、促转型、保民生的关键作用。

  • 外交部再次回应中国经济数据“由负转正”:中方愿与各国一道推动世界经济稳步复苏

    关于中国经济数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亚太部副主任肯尼斯·康近日表示,中国经济迅速恢复增长主要得益于两个因素,一是疫情防控措施,二是支持复苏的宏观经济政策措施。在今天(22日)下午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发言人赵立坚就此表示,关于中国前三季度经济数据,我这两天已经多次介绍了情况。

  • 深圳前8个月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0.2% 民间投资增长21.2%

    近日,深圳发布今年1—8月经济运行情况,数据显示,1—8月,深圳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进出口总额增速持续回升,固定资产投资保持较高增速。产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43.9%,第二产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5.6%,第三产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9%,基础设施投资增长5.7%,民间投资增长21.2%。

  • 我国首个跨省域政府核准投资项目目录发布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上海10月9日讯(记者沈则瑾)10月9日,上海市、江苏省、浙江省人民政府发布《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政府核准的投资项目目录(2020年本)》(简称《示范区核准目录》)。据悉,这是我国首个跨省域政府核准投资项目目录。

  • 交通固定资产投资连增五个月

    在9月24日举行的交通运输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孙文剑表示,8月份,交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3298亿元,同比增长16.8%。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持续稳定,交通客运量持续恢复,已恢复至去年同期的62.2%,第一次突破六成。

  • 1—7月份我国农业农村投资进一步趋稳 回升势头明显

    农业农村部昨天(28日)发布,今年以来,我国农业农村投资进一步趋稳,回升势头明显。1—7月份,全国第一产业民间固定资产投资增长3.3%,比1—6月提高4.1个百分点,自去年4月份以来首次实现正增长,高于全国民间投资增速9个百分点,仍低于第一产业固定资产投资增速4.4个百分点。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