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1—7月份我国农业农村投资进一步趋稳 回升势头明显

2020年08月29日12:32  来源:央视网

5034

  央视网消息:农业农村部昨天(28日)发布,今年以来,我国农业农村投资进一步趋稳,回升势头明显。1—7月份,全国第一产业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7.7%,其中畜牧业投资增长59.2%,成为推动投资增长的最大动因。

  1—7月份,全国第一产业固定资产投资9806亿元,同比增长7.7%,比2019年同期高8.9个百分点。

  分行业看,1—7月份,全国畜牧业投资增长59.2%,增速创新高。其中,以生猪为主的牲畜饲养投资增长69.1%,增速比1—6月份加快14.8个百分点,而种植业、渔业方面的投资则分别下降8.6%和24.5%。

  分区域看,东部、西部、东北地区投资加速,中部地区继续回升。1—7月份,全国22个省份第一产业固定资产投资实现正增长。

  1—7月份,全国第一产业民间固定资产投资增长3.3%,比1—6月提高4.1个百分点,自去年4月份以来首次实现正增长,高于全国民间投资增速9个百分点,仍低于第一产业固定资产投资增速4.4个百分点。

文章关键词:投资增长 我国农业 第一产业 固定资产投资 农业农村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上市公司中报凸显中国经济微观活力

    数据显示,385家机械设备类上市公司上半年共计实现营业收入6528亿元,同比增长0.15%;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60亿元,同比增长6%。2020年第二季度,电子类上市公司共计实现营业收入6840亿元,同比增长8.2%;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41亿元,同比增幅高达35%。

  • 前7月15个省份投资实现正增长 投资加速器作用正在形成

    当前,各地积极落实各项稳投资措施,相关政策不断发力显效,同时各级政府更加注重“两新一重”、高新技术领域、新旧动能转换等项目建设。专家认为,随着稳投资政策不断发力显效,投资逐月恢复的态势已经形成,未来将继续延续回升趋势,助力经济复苏。

  • 7月份国民经济“成绩单”发布 高技术产业和社会领域投资增长有亮点

    制造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增速比上月提高0.9个百分点,对工业增加值形成支撑,特别是7月份汽车制造业增加值同比增长21.6%,创下2016年10月份以来的新高。开源证券首席经济学家赵伟同样认为,7月份工业生产总体平稳,建筑链、汽车制造链增长进一步加快、采矿与电力、热力、燃气明显回落。

  • 稳定恢复!官方公布最新经济数据

    1-6月份,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营业收入同比下降4.7%,降幅比1-5月份收窄1.7个百分点;其中,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营业收入增长9.7%。1-7月份,全国网上零售额60785亿元,同比增长9.0%,比1-6月份加快1.7个百分点;其中,实物商品网上零售额增长15.7%,比1-6月份加快1.4个百分点。

  • 人民财评:以扩大内需为基点,加快形成新发展格局

    “牢牢把握扩大内需这个战略基点”,日前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指出,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不但可以推动中国经济行稳致远,也利于通过中国经济复苏促进世界经济复苏。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