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苹果放下架子 加入5G竞争 首次明确支持北斗

2020年10月14日13:40  来源:映象网综合

5034

  据路透社旧金山消息,苹果公司当地时间周二发布了下一代iPhone12手机,希望用可以连接5G网络的新功能刺激消费者,以保证年底前的销量。 报道称,该系列的核心产品是6.1英寸屏幕的iPhone 12,售价为799美元,而5.4英寸屏幕的迷你版售价略低,为699美元。带有三个摄像头和一个新的3d“激光雷达”传感器的“pro版”起价为999美元,最大的“pro版Max”起价为1099美元,最高为1399美元。iPhone12价格#报道称,新产品将测试苹果公司能否利用消费者对5G网络的兴奋之情。分析人士称,疫情可能导致苹果的圣诞季销售面临困境。

 目前,苹果官网已经放出了iPhone 12的售价与参数。观察者网注意到,当中标明所有四款iPhone 12机型均已内置北斗卫星导航系统。

截图:苹果官网

  截图:苹果官网

  这是苹果手机首次明确写入支持北斗系统。此前从iPhone 6到iPhone 11等一系列苹果手机,均表示内置GPS/GNSS(全球导航卫星系统)。而北斗作为GNSS成员之一,近几年已获市场广泛认可。

  今年8月3日,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新闻发言人冉承其在国新办发布会上介绍,目前大部分智能手机已支持北斗功能,支持北斗地基增强高精度应用的手机已经上市。

  《中国经营报》当时透露,在国内智能手机品牌中,只有苹果iPhone没有与北斗合作。

  观察者网曾就此消息询问苹果方面,对方回应称,iPhone11机型已使用北斗系统作为其位置数据系统的一部分。目前,苹果官网对iPhone 11的介绍,依然显示是内置GPS/GNSS。

  有观点认为,到了5G时代,苹果不得不再一次和高通达成合作,使用后者支持北斗导航的5G基带芯片。因此,无论苹果是否将北斗导航开放给用户,都必须承担高通基带芯片搭载北斗导航的成本。

  据官网介绍,苹果iPhone12与iPhone 12 Pro将从10月16日起开放预购,售价分别为6299元起、8499元起。

  基于即将召开新品发布会的预期,苹果公司的股价本周一一度大涨6.35%,创下两个多月以来最大涨幅。而截至13日美股收盘,苹果股价下跌2.65%,并拖累众多供应商的表现,思佳讯收跌2.48%,Qorvo下跌1.88%,台积电跌1.4%,高通则涨0.61%。

(来源:参考消息 观察者网)


文章关键词:苹果公司 激光雷达 屏幕 迷你版 新功能 竞争 摄像头 传感器 核心产品 Max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苹果“泰坦”新专利曝光 92 项专利勾勒出了一辆 Apple Car

    [环球网科技综合报道]据海外数码资讯网站“Patently Apple”日前消息,美国苹果公司旗下一项名为“泰坦”的项目日前向美国专利商标局(U.S。Patent and Trademark Office)提交了一份专利申请,其内容是为自动驾驶车辆在变换车道时提供安全解决方案。

  • 史上最大iPhone诞生 苹果宣布12系列手机均支持5G

    “真快,又要见了”。这是今日苹果最新发布会前的海报标语,而这距离2020年9月的秋季发布会仅仅过去一月。

  • 美国大型科技股重新走低 美股再度大跌收尾

    当地时间9月10日,受到美国大型科技股收跌等多重打击影响,美国三大股指在当天重新下跌。当天下跌前,周三市场出现广泛反弹,标普500指数走势创下6月以来最好的一天,纳斯达克指数也脱离修正区域。

  • 自作自受!外媒:如果美国禁止微信 苹果销量将下降30%

    美国总统特朗普日前签署两项行政命令,封杀来自中国的两款App:抖音海外版TikTok和微信。美国彭博新闻社认为,中国是苹果公司最重要的市场之一,特朗普的微信禁令可能会给苹果公司带来巨大冲击。

  • 英媒:美科技行业对华依赖程度被低估

    英国《金融时报》网站日前刊登一篇观点文章说,美国科技行业对中国的依赖程度被大大低估。比如5家美国芯片企业——英伟达、得克萨斯仪器公司、高通、英特尔、博通,每家企业市值都超过1000亿美元,它们销售额的25%至50%来自中国。

  • 真相丨Tik Tok之后又对微信下手?外媒:美国所谓“净网”行动分裂全球互联网

    美国禁止移动应用程序抖音海外版(TikTok)在美运营一事持续发酵。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表示,蓬佩奥等美国政客一再以维护国家安全为借口,滥用国家力量打压遏制中国高科技企业,中方对此坚决反对。

  • 放弃苹果还是卸载微信?美媒开始担心苹果了!

    彭博社报道担心不仅iPhone的销量受到影响,特朗普发布的行政令还可能促使中国采取报复行动,进一步打击苹果。在昨天的中国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提问:特朗普签署行政令,禁止美国公司或个人与TikTok和微信的母公司进行交易。

  • 苹果否认“有兴趣”收购TikTok:公司没有讨论过

    澎湃新闻消息,8月4日,据美国短新闻媒体Axios消息,苹果公司据称对收购TikTok的交易表达了兴趣。早前,据中国日报报道,多家美媒报道称,美国总统特朗普将下令要求字节跳动出售TikTok,而微软正在就收购TikTok美国业务进行谈判。

  • 海外网评:放弃中国市场?美企不这么想

    随着美国大选临近,美国一些政客对中国的抹黑攻势之强,让“说的人不累,听的人都累了”。

  • 美多位名人推特账号被盗用于网络诈骗

    包括奥巴马、巴菲特、苹果公司在内的多位美国知名人士和多家知名企业的社交媒体推特账号15日失窃,并被用于网络诈骗。被盗推特账号截图显示,诈骗者盗取密码接管账户后发布消息,以双倍返还为诱饵,让用户将加密货币资金发送到指定账户地址链接。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