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放弃苹果还是卸载微信?美媒开始担心苹果了!

2020年08月10日12:30  来源:环球网 每日经济新闻 新浪科技 中国经营报等综合

5034

  选微信还是选iPhone,

  这个看似不可能发生的问题,

  最近两天却在社交媒体上

  引起了广泛的讨论。

  ↓↓↓

  当地时间8月6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对中国企业再下黑手,不仅签署了针对TikTok及其母公司字节跳动的行政令,同时在另一份行政令中还要求:45天后禁止受美国司法管辖的任何人和企业与腾讯进行任何有关微信的交易。特朗普此举也在美国国内引发担忧,彭博社7日报道就担心,中国是苹果公司最重要的市场之一,特朗普针对微信的禁令可能会损害iPhone手机在华销售。

  彭博社:特朗普针对微信的禁令可能会损害iPhone在华销售

  彭博社报道称,特朗普的行政令禁止所有涉及微信的交易,也就是说这将禁止苹果通过其应用商店向苹果手机用户提供微信下载服务。

  报道认为,微信是中国数字生活的核心,它是10亿多人用来购物、支付、浏览网页以及进行各种形式的商务和个人通讯的首选应用。如果没有微信,中国与亚洲其他地区的消费者可能不愿购买iPhone。

  彭博社情报分析师阿南德·斯里尼瓦桑表示,“中国市场约占iPhone销量的20%,因此将微信从苹果应用商店中移除‘将是一个严重的障碍’。”

  受到不利消息影响,

  周五苹果股价收跌2.27%,

  市值蒸发448亿美元,

  目前总市19264亿美元。

  彭博社报道担心不仅iPhone的销量受到影响,特朗普发布的行政令还可能促使中国采取报复行动,进一步打击苹果。斯里尼瓦桑表示,苹果公司的大部分生产都是在中国完成的,如果中国瞄准苹果的出口,这将影响到它的全球业务。彭博社称,中国还可能限制原材料的供应,比如稀土金属,这是生产iPhone的关键原料。

  彭博社报道最后表示,如果特朗普发布的行政令届时真的实施,而苹果又没有办法解决困境,有钱买iPhone的中国消费者可能会转向中国本土高端智能手机制造商——华为。“这样一来,特朗普多年来一直试图排挤的这家公司最终可能会因他的行政令受益”。

  在昨天的中国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提问:特朗普签署行政令,禁止美国公司或个人与TikTok和微信的母公司进行交易。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强调,有关企业按照市场原则和国际规则在美开展商业活动,遵守美国法律法规。美方借口国家安全,频繁动用国家力量,无理打压非美国企业,这是赤裸裸的霸凌行径,中方坚决反对。汪文斌称,“得道多助,失道寡助”。美方不惜损害美国广大用户和公司的权益,将一己私利凌驾于市场原则和国际规则之上,肆意进行政治操弄和政治打压,换来的只能是自身道德滑坡、国家形象受损和国际信任赤字,最终也将自食其果。

  而有记者问及针对美方的举动,中方是否会考虑对美在华企业采取反制措施?汪文斌称,我刚才已经就有关问题阐述了中方原则立场。我要重申的是,美方借口国家安全,频繁动用国家力量,无理打压非美国企业,这是赤裸裸的霸凌行径,最终也将自食其果。

  真的“二选一”对苹果影响有多大

  iPhone手机还是微信?

  如果有一天

  这样的“二选一”真的出现时,

  对苹果会有多大影响?

  最近两天,社交媒体上有不少这样“二选一”的调查,结果显示,在国内大家更离不开的是微信。

  雪球在微博上的调查显示,94%的人选择了“换一个手机继续使用微信”。虽然这项调查并不严谨,但也不难看出,微信这个唯一的十亿级社交产品无与伦比的影响力。

  不久前苹果公布的2020财年第三季度(2020年第二自然季度)业绩报告显示,期内iPhone的净营收为264.18亿美元,按地区划分,苹果第三季度大中华区净营收为93.29亿美元。也就是说,大中华区净营收占iPhone净营收的35%。中国市场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目前,iPhone在中国市场的势头确实不错。

  上海CINNO Research此前发布的数据显示,iPhone第二季度中国市场零售销量达到1300万部,同比增长62%,环比更是增长225%,远超其它品牌。

  库克此前也表示,“在中国,iPhone 11是销量最好的手机。”

  如果苹果手机和微信只能选一个,

  你选哪个?

文章关键词:微信 iPhone 特朗普 苹果手机 苹果公司 美媒 彭博社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