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首届“一带一路”(洛阳)国际农业合作博览会16日开幕

2020年10月14日15:24  来源:新华网

5034

  新华网郑州10月13日电(范作言)本网从洛阳市农业农村局获悉,10月16日至18日,首届“一带一路”(洛阳)国际农业合作博览会将在洛阳举办。本次大会旨在打造国际化农业交流平台,着力构筑“一带一路”农业合作领域新高地,推动洛阳、河南与沿线国家和地区农业合作向更广领域、更深层次拓展,全面提升农业开放水平。

      此次博览会由河南省农业农村厅、洛阳市政府、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联合主办,以“加强国际合作交流 共享农业发展机遇”为主题,策划了开幕式、高峰论坛、展览展示、国内外农业合作推介洽谈、成果发布等多项活动。

  其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与农业高质量发展高峰论坛将聚焦构建农业发展新模式、赋予黄河农耕文明新内涵主题,围绕“一带一路”农业国际合作、沟域经济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农业高质量发展等话题展开深度交流探讨。在展览展示活动中,洛阳会展中心将设置“一带一路”展区、河南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展区、洛阳市名优农产品展区、洛阳沟域经济发展成就展、高端智能农业机械展区等展区,促进展示交流和洽谈合作。(完)

文章关键词:农业合作 一带一路 黄河流域 农业发展 农业农村 生态保护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国与中亚农业合作稳步推进(国际视点)

    哈萨克斯坦的骆驼奶、乌兹别克斯坦的车厘子、塔吉克斯坦的干果、吉尔吉斯斯坦的蜂蜜、土库曼斯坦的棉花……今年以来,中亚国家越来越多的农产品企业获得对华出口许可,日益多样的中亚特色农产品进入中国市场,赢得消费者青睐。中哈现代农业产业创新示范园位于哈南部的阿拉木图州,由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与哈萨克斯坦国际一体化基金会共同建设。

  • 中拉农业合作不断提质升级

    中国与拉美国家农业合作具有较强互补性。智利水果出口商协会全球市场总监伊格纳西奥认为,电商为智利产品进入中国提供了一个更为直接、广阔和极具性价比的平台。作为拉美国家与中国电商合作的先行者,智利享受到了电商给农业贸易带来的便利。

  • 财经观察|中国与中亚农业合作持续深化

    尽管遭到新冠疫情巨大冲击,中国和中亚地区农业合作稳步推进,硕果累累。在中亚最大的粮食生产国哈萨克斯坦,中国农业技术助力提升哈农作物产量。

  • “三里湾”新故事

    这是山西省长治市平顺县西沟村(10月29日摄,无人机照片)。山西省长治市平顺县西沟村诞生过全国首个农村互助组和较早一批的农业合作社,是小说《三里湾》故事的原型之一。山西省长治市平顺县西沟村诞生过全国首个农村互助组和较早一批的农业合作社,是小说《三里湾》故事的原型之一。

  • 2020郑州国际现代农业博览会开幕

    10月27日,2020河南(郑州)国际现代农业博览会(以下简称2020郑州农博会)官渡展区开幕式在中牟县官渡镇乡谣农场举行。展会在全国首创“种植现场展示+专业展馆展示”新模式,种植现场展示的官渡展区于10月27、28日在乡谣农场举办,专业展馆展示的郑州展区10月29日至31日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举办。

  • 非洲观察丨世界粮食日:中非农业合作不只是粮食援助

    新冠肺炎疫情持续在非洲蔓延,加上洪灾和蝗灾,非洲不少国家面临粮食短缺的问题。10月16日是世界粮食日,本期《非洲观察》聚焦中国如何携手非洲,开展农业合作,帮助当地解决粮食短缺问题。

  • 展示豫农优品 推进互惠共赢 豫沪携手 开启农业合作新篇章

    据不完全统计,2019年,我省销往上海的猪肉有11.58万吨,折合活猪139万头,占上海市总需求的近十分之一;禽类约61万只、禽类产品0.83万吨;今年年底到明年年初,开展“年货河南”活动,组织河南农业企业以年货或年货集装箱的形式,在上海市举行新春年货销售活动,丰富上海市民的“年货篮子”。

  • 一个“农”字连豫沪

    9月5日上海媒体记者参访河南花花牛乳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本报记者赵力文摄  9月6日,第23届中国农加工投洽会在驻马店开幕,10多家上海企业前来参展。根据安排,在今年年底之前,河南农产品企业还将组团到上海再次开展交流。

  • “中国市场对我们有巨大吸引力”

    去年9月,中俄双方达成了“农业快车”合作协议,即通过整车班列向中国运输农产品。基于“农业快车”的潜力,今年,俄罗斯企业计划向中国出口的面粉产品总量由此前的1万吨提升至8万吨,并计划从2022年起每年发货10万吨。

  • 海外网评:带动2000余万人脱贫,农业合作社啥来头?

    湖南益阳银桥有机蔬菜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的农民在大棚里劳作。习近平的重视和鼓励充分肯定了农民专业合作社的重要性,将助推中国探索更多农民专业合作社的路子,为实现乡村振兴增添更多动力。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