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青岛预计16日完成全市1100万人核酸检测

2020年10月15日08:27  来源:经济日报

5034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青岛10月14日讯 记者刘成从青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10月14日18时,青岛市已采样8825231份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已出结果5410386份,除已公布的12例确诊病例之外,到目前尚未发现新的阳性样本。预计到14日24时,将全部完成市内五区检测任务并出结果,16日完成覆盖全市1100万人的全员核酸检测。

  青岛市委常委、副市长薛庆国介绍,青岛市坚持采样人员、采样物资、群众发动、采样四同步,社区党员、干部带头进行核酸采样。采样人员主动上门为行动不便的老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进行核酸采样工作,确保应采尽采、应检尽检。前方采样,后方保障,确保全员核酸采样工作按时完成。据悉,山东省内多个城市与青岛市开展对口协作,接受核酸样本进行检测。全省共派遣7支核酸检测队伍210人来到青岛市,带来28套核酸检测设备。

  下一步,青岛市委、市政府将继续秉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以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从严从实从快抓好疫情处置各项工作,确保各项防控措施真正落实到位,打好这一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和阻击战。

文章关键词:核酸检测 采样 青岛市委 新冠 疫情防控 生命至上 确诊病例 肺炎 社区党员 阳性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无本地确诊病例态势被打破,成都连夜开会部署全面流调溯源

    12月7日白天,成都市郫都区新增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打破了成都自今年3月以来无本地确诊病例的态势,进一步凸显了疫情防控工作的复杂性、严峻性和防控任务的艰巨性,敲响了疫情防控警钟。

  • 成都郫都区再增1例确诊病例 系白天通报病例丈夫

    (记者 刘畅)12月7日,四川省成都市郫都区发布通报:郫都区新增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2月7日,经成都市疾控中心复核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已转运至成都市公共卫生临床医疗中心医院隔离治疗。

  • 成都再增3例共计5例了!此前确诊夫妻家中门把手、冰箱等多处均检出阳性

    患者2:李某某,女,71岁,农民,居住于郫筒街道太平村11组,系郫都区昨日通报确诊病例卢某、赵某同村村民。患者3:张某某,女,68岁,农民,居住于郫筒街道太平村11组,系郫都区昨日确诊病例卢某、赵某同村村民。

  • 成都郫都区新增确诊病例后急发通知:这些人需核酸检测

    12月7日,四川成都郫都区新增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省、市、区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组织21支流调、检测和消杀专业队伍,全面开展流行病学调查,核酸检测、环境消杀和现场管控等措施。下一步,将继续做好相关人员流行病学调查溯源和核酸检测工作,严格落实属地防控责任,做好闭环管理和各项防疫工作。

  • 突发:47人确诊!

    12月5日,中国驻乌干达大使馆发布公告称,中国务工人员发生新冠肺炎聚集性感染,47人核酸检测阳性。256-999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86-10-12308或+86-10-59913991驻乌使馆领事保护协助电话:+256-703-886-882中国援乌医疗队电话:+256-753-561-189中乌友好医院电话:+256-414-289-740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