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世界气象组织秘书长:中国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令人鼓舞

2020年10月15日19:43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034

  当地时间13日,世界气象组织发布《2020年气候服务状况报告》。世界气象组织秘书长塔拉斯在接受总台记者提问时表示,中国不久前提出的努力争取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是一个非常棒的消息。

  塔拉斯表示,非常欢迎中国的承诺,并且也看到中国为应对气候变化所作出的努力。中国正在摆脱煤炭能源、使用太阳能等清洁能源、大范围推广电动汽车,这些是缓解气候变化危机的行动,同时也会带来经济效益。

  塔拉斯表示,优化能源结构和公共交通系统,如果中国的目标实现了,这将切实缓解全球变暖的挑战。

  此外,塔拉斯表示,国际社会已经看到中国现同欧盟一道,推进绿色可持续发展,这是非常好的消息。他希望美国也可以尽快加入这一行列。(总台记者 薛婧萌)

  (编辑 邱婧)

文章关键词:世界气象组织 塔拉斯 秘书长 2020年气候服务状况报告 国际社会 清洁能源 使用太阳能 气候变化 煤炭能源 中国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联合国呼吁人们结束“与自然的战斗” 点名美国政府需严格控制碳排放

    当地时间12月2日,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Antonio Guterres )在哥伦比亚大学发表演讲,呼吁人们行动起来遏制全球气候变暖。古特雷斯还说,没有美国的参与,世界不可能克服全球气候变暖这一难题。

  • 疫情下二氧化碳浓度仍保持创纪录水平 世界气象组织秘书长:“没有时间可以浪费”

    当地时间11月23日,总部位于日内瓦的世界气象组织发布最新《温室气体公报》指出,2019年二氧化碳含量又出现了突飞猛进增长,全球年度平均值突破了百万分之410的重要门槛。塔拉斯指出,2015年全球二氧化碳浓度突破百万分之400,仅仅四年之后就突破了百万分之410,这样的增长速度在历史记录上从未见过。

  • 世界气象组织秘书长:中国已成为全球可再生能源投资领军者

    当地时间11月23日,总部位于日内瓦的世界气象组织发布最新《温室气体公报》指出,2019年二氧化碳含量又出现了突飞猛进增长,全球年度平均值突破了百万分之410的重要门槛。”  塔拉斯同时指出,缓解空气污染和解决环境保护问题可同步进行,通过从传统化石能源,例如煤和石油向清洁能源转化,这样能降低空气污染,还能减少温室气体排放。

  • 世界气象组织秘书长:中国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令人鼓舞

    世界气象组织秘书长塔拉斯在接受总台记者提问时表示,中国不久前提出的努力争取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是一个非常棒的消息。塔拉斯表示,优化能源结构和公共交通系统,如果中国的目标实现了,这将切实缓解全球变暖的挑战。

  • 环球深观察丨全球气温升高 “开倒车”的美国难辞其咎

    ●美国原本承诺的到2025年将其碳排放量削减至2005年水平的26%至28%这一减排目标无法完成。●美国作为发达国家减少了对发展中国家应对气候变化的援助资金,曾承诺向绿色气候基金提供的30亿美元也成了空头支票。

  • 世界气象组织:全球温室气体浓度再创新高

    新华社日内瓦11月25日电(记者刘曲)世界气象组织25日发布新一期《温室气体公报》,指出地球大气中温室气体浓度再次刷新纪录,温室气体水平持续增长已成长期趋势,未来将导致愈发严重的气候变化。

  • 全球温室气体浓度再创新高

    世界气象组织25日发布新一期《温室气体公报》,指出地球大气中温室气体浓度再次刷新纪录,温室气体水平持续增长已成长期趋势,未来将导致愈发严重的气候变化。

  • 再忍忍 河南8月初有大雨“浇灭”高温

    我省以及全国,都在经历今年入夏以来范围最广、持续时间最长、强度最大的高温天气过程。8月1日,高温天气迎来转折,我省大部地区有阵雨、雷阵雨,东南部局部大到暴雨并伴有强对流天气。

  • 热浪来袭!2015至2019可能是史上最热五年

    世界气象组织6月28日发表声明称,2015年至2019年,很有可能成为地球上“自有记录以来最热的5年”。据德国《焦点》周刊6月30日报道,报道称,在慕尼黑、柏林等城市,警方每天在公园、河边等纳凉人群较密集的地方巡逻。

  • 国际展览局高度评价世园会

    世园会开幕30多天来,累积接待中外游客181.6万,举办国家日、荣誉日、省区市日和各类主题活动共675场次,吸引观众91万人次,国际展览局高度评价了北京世园会组织工作。北京世园局副局长、中国馆馆长叶大华介绍,截至6月2日,核心场馆“四馆”累计参观447.8万人次,其中中国馆累计参观136万人次,国际馆累计参观136.7万人次,生活体验馆累计参观95万人次,植物馆累计参观79万人次,表明每位游客平均游览两个主要场馆。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