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联合国呼吁人们结束“与自然的战斗” 点名美国政府需严格控制碳排放

2020年12月04日17:01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034

  当地时间12月2日,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Antonio Guterres )在哥伦比亚大学发表演讲,呼吁人们行动起来遏制全球气候变暖。古特雷斯说:“地球状况堪忧,人们在发起和自然的战斗,这与自杀无异。”

  2020年全球飓风、山火频发,化石能源导致的温室气体进一步增加。根据世界气象组织的一份报告显示,今年的平均气温相比19世纪末上升了1.2℃。此外,2015年巴黎气候大会时曾制定有关气候变暖的警戒线,即相比19世纪末上升1.5℃。世界气象组织称,有20%的可能会在2024年达到这一警戒线。

  古特雷斯表示,目前已经有100多个国家承诺,在本世纪中叶实现碳中和。古特雷斯还呼吁了有关国家停止资助化石能源行业,并兑现每年资助发展中国家1000亿美元以发展可再生能源的承诺。

  古特雷斯还说,没有美国的参与,世界不可能克服全球气候变暖这一难题。他呼吁美国学生和社会各界人士,尽其所能来迫使美国政府采取实际行动来对抗气候变暖。(央视记者 刘骁骞)

  (编辑 王瑶)

文章关键词:碳排放 联合国秘书长 美国政府 化石能源 呼吁 全球气候变暖 世界气象组织 Guterres 温室气体 平均气温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广东肇庆:贫困村“卖空气”融资兴业奔小康

    就在这时,欧新华说又有扶贫好政策了,村里的山林吸收二氧化碳可以卖钱,能帮助村民申请贷款。据人民银行肇庆市中心支行统计,截至今年9月末,肇庆市金融机构办理碳排放配额质押贷款等类型的环境权益融资达7.1亿元,绿色贷款余额135.6亿元。

  • 中欧专家:双方经济互补性大于竞争性 对中国市场发展充满信心

    11月27日,由总台国际传播规划局、欧洲拉美地区语言节目中心与欧洲新闻台(Euronews)联合举办的《对话世界:后疫情时代中欧合作展望》主题研讨会节目通过线上视频方式成功举行。”  根据本次主题研讨会制作的《对话世界:后疫情时代中欧合作展望》节目将于近期在CGTN法语频道与欧洲新闻台进行多语种、全媒体平台同步播出。

  • 全部及格!中国城市绿色低碳发展成绩单来了

    今天(27号),中国社科院、国家气象局气候变化经济学模拟联合实验室以及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在京发布了第十二部气候变化绿皮书——《应对气候变化报告(2020)》。中国社科院生态文明研究所副所长 庄贵阳:疫情的发生,对气候变化减排有一个短时的效果,但是从长期来看,它对气候变化的大趋势应该是没有改变的。

  • 习近平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五次峰会第二阶段会议

    国家主席习近平22日晚在北京以视频方式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五次峰会第二阶段会议,重点阐述关于可持续发展问题的看法。习近平指出,要打造包容性、可持续、有韧性的未来,不断推进全球减贫事业至关重要。

  • 大有深意!各国政府都在研究拜登的这篇文章

    英国《金融时报》网站11月16日刊载题为《拜登的全球领导计划存在缺陷》,副题为《亚洲签署大型贸易协定表明世界没有美国照样前行》的文章,作者系吉迪恩·拉赫曼。拜登在《外交》双月刊上撰文哀叹特朗普政府已经“放弃了美国的领导地位”。

  • “双十一”绿色升级:百亿包裹背后的减碳行动

    浙江杭州未来科技城仓溢东苑菜鸟驿站门口的快递回收箱。根据包裹大小“量体裁衣”的“切箱”技术……  在一年一度的“双十一”购物“狂欢季”,浙江杭州未来科技城仓溢东苑社区快递网点正在进行绿色升级。

  • “双十一”绿色升级:百亿包裹背后的减碳行动

    浙江杭州未来科技城仓溢东苑菜鸟驿站门口的快递回收箱。根据包裹大小“量体裁衣”的“切箱”技术……  在一年一度的“双十一”购物“狂欢季”,浙江杭州未来科技城仓溢东苑社区快递网点正在进行绿色升级。

  • 【我眼中的十四五】这家民营企业,何以让“中国造”镁合金轮毂在国外扬美名?

    许昌德威科技的高品质镁合金轮毂获得了欧美市场的“通行证”、与奔驰、宝马、大众等知名车企签下了货值5亿元的大单。“我们拥有镁合金轮毂最短一次正反挤压锻造成型专利,第一条和第二条镁合金汽车轮毂生产线已竣工投产,具备年产70万只镁轮毂的能力,并通过德国TUV质量管理体系认证。

  • “为中国实现高质量发展指明方向”(外媒看中国)

    日前举行的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为未来5年乃至15年中国发展擘画蓝图。日本《每日新闻》发表社论指出,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表明,中国将加快推动绿色低碳发展,积极参与和引领应对气候变化等生态环保国际合作。

  • 老外有话说丨自力更生——“十四五”期间中国发展的关键词

    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更印证了五中全会是今年中国国内最为重要的政治事件。作者丨伊万·姆尔基奇 塞尔维亚前外长,塞尔维亚对俄罗斯和中国合作国家委员会委员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