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河南“今日油条”被指侵权遭起诉,涉事公司正申请注册饼多多

2020年10月16日23:34  来源:潇湘晨报

5034

  日前,一家名为“今日油条”的店铺引起网友的注意,由于该店铺装修、logo与今日头条极度相似,被今日头条母公司告上法庭。

  潇湘晨报记者梳理发现,该案于9月11日在广州知识产权法院公开开庭审理。

  值得注意的是,上述被告方之一:河南今日油条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目前已申请注册今日油条、今日豆浆、今日豆花、今日面条、饼多多、快手抓饼等商标,国际分类包括:方便食品、餐饮住宿等,商标状态大多为等待实质审查。

  【1】今日油条

  潇湘晨报记者在大众点评上搜索“今日油条”店铺,结果显示在郑州有3家。评分最高的店,为4.32分。

  店铺logo白底红字,的确酷似“今日头条”APP的logo。

  有消费者购买后评论,“在今日头条刷到了今日油条,首次消费体验特别愉悦,点餐的每一处细节都自带梗,点餐都想笑出声。”

  “凭这个名字就要去吃一吃,味道不错,比很多小店干净。”

  【2】开庭公告

  天眼查APP显示,当前案件审理流程为非诉行为保全审查,执行法院为广州知识产权法院,案由为商标权权属、侵权纠纷,案号为:(2020)粤73行保1号。

  被告方为河南今日油条餐饮管理有限公司、郑州市金水区今日油条早餐店、河南烧烤者食品有限公司。原告为今日头条母公司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

  潇湘晨报记者联系“今日油条”方面,一名工作人员称,也有听说涉嫌侵权的争论,自己不方便回应,会有企划人员联系记者。

  河南烧烤者食品有限公司一位负责人称,公司目前没接到这个案子相关方面的电话,正在开车,其他问题不便接受采访。

  【3】快手抓饼

  潇湘晨报记者注意到,涉事公司还正申请“明日油条”、“今日面条”、“饼多多”、“快手抓饼”等商标。

  在社交媒体上,有人调侃,这真是无底线蹭热度,是否也可以申请今日辣条等,可能是有意而为,目的不在于是否真的能成功申请或被起诉也引发关注。

  其实,这样的“混搭”,并不是互联网公司和餐饮行业第一次发生。

  早在2013年,“百度”也遭遇了商标侵权问题,被告是一家连锁经营“百度烤肉”的餐饮公司。

  潇湘晨报记者肖洁

文章关键词:侵权纠纷 今日油条 头条 起诉 混搭 logo 餐饮管理 点餐 权属 实质审查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今日头条起诉今日油条侵权,后者还注册了饼多多、快手抓饼……

    近日,一家名为“今日油条”的店铺引起网友的注意,由于该店铺装修、logo与今日头条极度相似,今日头条将该店铺背后公司告上法庭。记者查询大众点评发现,位于郑州市金水区丰乐路的今日油条早餐店,已经是当地的一家网红店,吸引不少网友打卡。

  • 提升审判效率 郑州管城法院尝试“示范性诉讼”

    6月24日,郑州市管城区人民法院对福州某文化传播公司的著作权权属、侵权纠纷系列案件进行了示范诉讼,对20个系列案件中的福州某文化传播公司诉郑州市某练歌厅案件作为示范性案件进行开庭审理。这也是管城法院开展示范诉讼的探索和尝试。

  • 教育局人员剽窃论文侵权不履行判决 法院立案执行

    (原标题:福建一教育局人员剽窃论文被判侵权不履行判决,法院立案执行)   因先后两次剽窃福建省永泰县城南小学语文老师卢强祯论文,永泰县教育局工作人员蔡品团被对方诉至法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