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中传、华东师大、山大写下扶贫路上青春华章|我的2020·教育脱贫攻坚微视频接力①

2020年10月17日17:24  来源:微言教育

5034

  今天,是我国第7个国家扶贫日

  在脱贫攻坚的战场上

  高校师生积极作为

  把论文写在大地上

  把研究成果应用到扶贫工作中

  把青春挥洒在扶贫路上

  即日起

  微言教育推出

  “我的2020·教育脱贫攻坚微视频接力”专栏

  今天,跟随教育小微一起来看

  中国传媒大学

  华东师范大学

  山东大学

  的扶贫故事

  中国传媒大学

  03:55

  中国传媒大学——《以传媒的力量》

  以传媒的力量

  让老乡们看见生活的美好

  感受到科技进步

  带来的生活便利

  以传媒的力量

  让世界看见中国

  看见中国的民族品牌

  看见勤劳勇敢的中国人

  以传媒的力量

  一起放眼未来

  看见脱贫攻坚的凯旋

  看见小康社会的幸福生活

  看见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华东师范大学

  03:19

  华东师范大学——《助梦飞翔 华师大学子在行动》

  近五年来

  超过2400名华东师大学子

  将青春芳华献村野

  在农村孩子心中播下梦想的种子

  孩子们也梦想着

  当医生治病救人

  当老师教书育人

  当公务员、旅行者、科学家

  ......

  支教学生们

  把个人奋斗与时代背景

  融为一体

  把自身理想与国家前途

  紧密联系

  将力量聚集在一起

  同频共振

  写下扶贫路上的

  青春华章

  山东大学

  03:56

  山东大学——《大山与山大》

  天山脚下

  有追逐梦想的精灵

  太行深处

  有满怀期许的孩童

  也有一群青年

  在承担教书育人的重任

  他们是新时代的先锋前行者

  也是孩子们的贴心陪伴者

  用自己的亲身经历鼓励他们

  对丰富多彩的世界充满憧憬

  山大的年轻人

  20多年来坚守

  祖国西陲、大山深处

  坚守在

  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更多教育信息

  请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

  下载中国教育发布客户端

  教育部政务新媒体“微言教育”(微信号:jybxwb)

文章关键词:教育脱贫 中国传媒 华东师范大学 山东大学 青春 华东师大 教书育人 视频 长按 助梦飞翔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教育部:“十三五”以来高校毕业生累计达4088万人

    在12月1日教育部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教育部发展规划司司长刘昌亚指出,“十三五”以来,高校毕业生累计达4088万人,初次就业率连续多年保持在77%以上。全面实行义务教育免试就近入学和公办民办同招入学政策,24个大城市中免试就近入学比例已经达到98.6%,85.3%的随迁子女进入公办学校就读或者享受政府购买学位的服务。

  • 【远山的回响】“临时家长”的操心事

    星期五下午,中益乡小学门口热闹了起来,这所寄宿制学校的小学生们迎来了每周回家的时间。2019年8月,中益乡小学建设完成20间学生宿舍并扩建学生餐厅(央广网记者 王启慧 摄)  上学路的难题解决了,求学路上的难题还依然存在。

  • 【每日一习话】脱贫后生活还要芝麻开花节节高

    习近平:我一直强调扶贫既要扶智,又要扶志,一个是智慧,一个是志气,不光是输血,还要建立造血机制,脱贫后生活还要不断芝麻开花节节高。行百里者半九十,贫困人口脱贫后的可持续发展任重而道远,只有拥有永不放弃的自信心和自我发展的生命力,才能照亮通往美好生活的道路,才能实现脱贫后生活芝麻开花节节高。

  • 从学前班到高等教育 河北省建成全链条学生资助体系

    河北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杨勇介绍说,2016至2019年全省累计安排各类资助资金252.7亿元,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860万人次。河北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升校长治校办学能力、教师教育教学水平,努力让每个学生享受到优质教育。

  • 广东扶贫:多措并举促就业 百姓端稳金饭碗

    为此,村中村村委会和驻村扶贫工作队积极引入社会力量开办扶贫车间,帮助寻找可租用的厂房,挨家挨户宣传招工。近年来,梅州市建立了6个省级粤菜师傅培训基地,11个市级和6个县级粤菜(客家菜)师傅培训基地,2019年以来累计培育4385人,其中贫困户350人。

  • 扶贫格桑花开遍藏北嘉黎

    初冬的藏北嘉黎风雪飘打,寒风凛冽,可房屋里的牧民群众却暖意浓浓。在慰问7户已脱贫的建档立卡贫困户时,县人武部官兵分别深入到帮扶对象家庭中,针对家庭中有学龄儿童、单亲、孤寡老人等情况,进一步完善建档立卡工作,为他们出谋划策。

  • 写在滇西大地上的脱贫攻坚“高校样本”

    ”云南省大理州云龙县诺邓镇永安村的杨奶奶,拉着同济大学校长陈杰的手激动地说。陈杰校长一行在云龙县人民医院现场听取学校对医院的帮扶情况 江平 摄 同济大学党委书记方守恩和云龙县委书记段冬梅为同济梦想教室揭牌江平 摄 

  • 教育部:全国辍学由去年约60万降至2419人

    “义务教育有保障的目标基本上实现了。”  郑富芝介绍称,截止到今年9月15日,全国辍学的学生由去年大约60万人,“到9月份的时候已经降到千位数,就是2419人。

  • “扶贫脱困与人权保障”边会召开 与世界分享中国扶贫经验

    当地时间21日,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45届会议期间,“扶贫脱困与人权保障”边会在线举行。来自中方的学者分享了中国脱贫攻坚的宝贵经验,特别介绍了新疆地区的扶贫脱困情况。来自孟加拉国、马来西亚、伊朗、叙利亚、委内瑞拉等国常驻日内瓦代表团官员、人权高专办、非政府组织代表等参加了本次边会。

  • 新华时评: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促进各地区各民族发展繁荣

    新华社北京9月14日电 题: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促进各地区各民族发展繁荣 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发挥语言文字的基础性作用,也是助力深度贫困地区教育脱贫攻坚的重要举措。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