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全球7亿人正在遭受饥饿!中国“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倡议意义重大

2020年10月17日22:2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034

  16日是“世界粮食日”,今年的主题是“齐成长、同繁荣、共持续、行动造就未来”。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全世界目前近7亿人遭受饥饿;过去五年,饥饿人口持续增多;新冠肺炎疫情更威胁1.32亿人的食物及营养安全。为此,各方呼吁全球团结一致,消除一切形式的饥饿和营养不良。

  世界粮食日暨联合国粮农组织成立75周年 粮农组织总干事:坐言起行 应对挑战

  联合国粮农组织总干事 屈冬玉:随着饥饿人口再度增多,新冠大流行更暴露了我们粮食系统的脆弱性。历史再次呼吁我们坐言起行,应对挑战。

  世界粮食日暨联合国粮农组织成立75周年 中国“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倡议意义重大

  今年世界粮食日恰逢联合国粮农组织成立75周年。在这个特殊的日子,中国“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的倡议备受瞩目。

  国际农业发展基金驻中国和蒙古国代表 马泰奥:我首先想到的是,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今年8月强调的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的倡议。我认为,这体现了中国政府的高度责任感。减少或杜绝粮食浪费能产生经济及环境效益,这对中国社会是很有益的,不仅如此,这项倡议对全世界都很有意义,有助于减少贫苦、饥饿及气候变化的负面影响。

  17日,也就是今天,是中国国家扶贫日,也是国际消除贫困日。改革开放40多年来,中国减贫成就对国际社会实现全球贫困人口减半的千年发展目标,以及实现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的减贫目标作出了重大贡献。

  国际农业发展基金驻中国和蒙古国代表 马泰奥:(中国)减贫的成就不仅在于提高人民的收入水平,还与人类发展的其他方面相关。比如,人的寿命变长,获得教育的水平提高。

  (总台央视记者 李耀洋)

  (编辑 金律成)

文章关键词:反对浪费 国际消除贫困日 世界粮食日 人的寿命 减贫 联合国粮农组织 新冠 倡议 国际农业发展基金 中国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别让结婚“盛宴”成“剩宴”

    几乎没动筷子的大盘菜、整只鸡、整条鱼,还有一盆盆满满当当的炒饭、汤羹……荤素满桌、觥筹交错,待到宾主散去,结婚“盛宴”成“剩宴”。堆积如山的奢华“剩宴”,让婚宴成了浪费重灾区,令人触目惊心。

  • 端牢中国饭碗、共筑全球粮安

    光明日报记者 李慧  10月16日是第40个世界粮食日,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活动同期启动,今年宣传周的主题是“端牢中国饭碗、共筑全球粮安”。

  • 端牢中国饭碗、共筑全球粮安

    光明日报记者 李慧  10月16日是第40个世界粮食日,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活动同期启动,今年宣传周的主题是“端牢中国饭碗、共筑全球粮安”。

  • 让勤俭节约成为新时尚(今日谈)

    “节约粮食,从我做起”“文明用餐,节俭惜福”“适度点餐,拒绝浪费”……“十一”期间,从店铺里的精美海报,到网络上的温馨提示,类似标语随处可见。人们在享受美食之时,积极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

  • 【地评线】南方网评:过一个欢乐提劲的“双节”

    种种迹象显示,这个“双节”将出现今年首个旅游高峰,被疫情严重抑制的旅游需求很可能得到井喷式释放。一城繁花,芬芳四溢,高高挂起的国旗、中国结、灯笼等渲染出浓浓的节日氛围,昭示着深深的家国情怀。

  • 河南:丹江库区民众摆出“全鱼宴”庆丰收

    9月19日,河南丹江大观苑举办第六届秋获丰收节,千余民众共飨“全鱼宴”,庆祝丹江库区丰收。丹江库区是国家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水源地,水质优良,物产丰富,其中丹江鱼味鲜肉美,颇有名气。

  • 漫评: 不妨多些“小碗菜”式的节俭之风

    我们需要看到“小碗菜”光盘行动背后的意义,真正唤起爱惜粮食、反对浪费,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优良传统的责任,让生活中不妨多些“小碗菜”式的节俭之风。与以往列车上提供的盒饭不同,现在列车上推出了独立包装的小碗菜和小碗饭,“一份一小碗,一菜一包装”,让旅客拥有更多选择。

  • 厉行节约反对浪费 确保国家粮食安全

    (记者王比学)9月10日至12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吉炳轩率调研组在北京就珍惜粮食、反对浪费进行专题调研。据了解,12月,全国人大常委会将听取珍惜粮食、反对浪费专题调研报告。

  • 自助餐厅:节约风气有了吗?

    右图 在北京市东安门大街第六季海鲜自助餐厅,大部分顾客都是按需取量。”  位于北京市东安门大街的第六季海鲜自助餐厅,在制止餐饮浪费方面也很有经验。9月4日20时许,记者来到第六季餐厅,看到顾客依然熙熙攘攘,但不少人已逐渐酒足饭饱,“战斗力”大大下降,有的桌上开始出现剩菜。

  • 对粮食安全常怀危机意识

    厉行节约反对餐饮浪费,既是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传统美德的重要举措,也是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迫切需要。在新冠肺炎疫情肆虐的国际大背景下,我们需要增强风险意识,牢记“公私仓廪俱丰实”的局面来之不易,牢记“丰年要当歉年过”的古训,厉行节约,反对浪费。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