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美国公共卫生专家痛批“群体免疫策略” 无稽之谈 十分危险

2020年10月17日22:21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034

  根据多家美国媒体近日报道称,白宫正在引用一份备受争议的专家请愿书,以积极推动“支持群体免疫”的疫情应对策略。据两名不愿透露姓名的美国高级政府官员透露,白宫在12日召集的一次电话会议中,引用了一份名为《大巴灵顿宣言》的请愿书,这份《大巴灵顿宣言》“支持了总统数月以来一直采取的政策”,反对封锁措施,呼吁重开学校、企业和其他实体,同时保护因年龄或其他风险因素而容易感染病毒的人。据美媒报道,这份请愿书部分是由斯科特·阿特拉斯提出的,他是特朗普在新冠病毒大流行方面的首席顾问之一。

  美国多位公共卫生专家对此感到震惊并提出批评。美国国家过敏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安东尼·福奇在当地时间10月15日表示,这完全是无稽之谈,而且非常危险,“你最终会感染更多的弱势人群,这将导致住院和死亡。这是胡说八道。”

  明尼苏达大学传染病研究与预防中心主任迈克尔·奥斯特霍尔姆说:“我们对冠状病毒免疫学的了解还不够。”“巴灵顿的文件是心存侥幸的魔法学说和伪科学的危险混合物。”

  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院长弗朗西斯·科林斯对此表示:“这是流行病学的一个边缘看法,不是主流科学。它很危险,顺应了混乱的当权派中某些人的政治观点。我敢肯定,有人会以此为借口不戴口罩、不保持社交距离、随心所欲想干什么就干什么。”

  而美国一些县和城市卫生官员协会,美国公共卫生协会、公共卫生学校和计划协会以及公共卫生研究所等团体谴责了该声明及其论点的缺陷。

  一些专家指出了该声明的潜在缺陷:因为里面有一种假设是,从新冠病毒中康复的人将来会免疫重新感染。由韩国首尔国立大学医学院的科学家撰写,亚特兰大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发表的一项研究表明,从这种病毒中恢复过来的人在感染后的几个月中抗体大量下降,这表明身体不能保持长期免疫力。

  在过去的一周中,美国平均每天有50000多例新增感染,而且新冠感染预测模型显示,中西部州向南和向西的感染呈稳定上升趋势。(央视记者 许弢)

  (编辑 尹惠仙)

文章关键词:公共卫生 免疫策略 痛批 大巴灵顿宣言 美国媒体 美国国家 新冠 学校 白宫 科学家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