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惨!姑娘被“男神”诈骗68万,报警又遇假警察

2020年10月20日06:38  来源:台州交通广播

5034

近日,云南文山一位女子掉入了虚拟世界的“爱情陷阱”,被网友骗走了68万!这能忍?报警啊!让人啼笑皆非的是,“报警”这个常规操作,又让她被骗走了8千元

  网恋掉进“杀猪盘”,被骗68万

  孙女士平时喜欢上网、逛淘宝,今年9月,她在微信上结识一名为“在水一方”的网友。此后,二人从陌生人的寒暄,逐步变成无话不谈的密友。没多久,感情渐渐升温的他们就确定了男女朋友关系。

  一天,“在水一方”向孙女士推送了一个叫“Acorns”理财APP,说可以在上面投资赚钱。出于信任,孙女士第一次就往里充了7千元,果真赚了几百块,见孙女士很高兴,男友“在水一方”趁机说:“你不如充个会员,这样赚的钱更多。”按照男友指点,孙女士一次性充了30万。平台显示,这回赚到了不少钱。

  可没几天,孙女士就发现自己的账号被封了!客服解释是因为她的账号有恶意刷流水之嫌,称要解封账号,要么充账户金额的20%,要么升级为会员。

  看懂了吗?翻译成大白话就是:你不继续往里充钱,你就拿不到里面的钱。于是孙女士又充了38万。可充完后照样提不了现,客服告诉她:“提不了现是因为一笔彩金没到,24小时后会解封。”于是孙女士没有继续提现,只是每天在投资平台上浏览一下,数字显示,孙女士的投资赚了不少钱。

  10月2日,孙女士因需要用钱去平台提现,发现账号被盗,客服告诉她找回账号需要继续交钱,孙女士这才意识到被骗了。

  刚走出“杀猪盘” 又踏进“假网警”

  得知被骗走68万,孙女士心急火燎地想报警。但她没有拨打“110”或者去派出所,而是在网上搜到一个叫“赵警官”的人的QQ,加好友之后,孙女士向这位“赵警官”报了警。

  经过一番询问,孙女士把个人信息、转账记录等材料都传给了“赵警官”。“赵警官”声称一定帮孙女士找回损失的68万元钱,但“你的支付宝存在安全隐患,需要缴纳8千元作保证金。”为了追回68万,孙女士也没多想,赶紧向“赵警官”交了8千元。于是,这8千元也一去不回。

  最终孙女士被一个“杀猪盘”诈骗68万,被一个“假网警”诈骗8千,损失共计68.8万元。

  下面是反诈普法时间:

  “杀猪盘”套路是这样的:

  第一步 · 寻找目标

  首先,他们会在QQ或微信上寻找年龄段相同且有一定经济基础的人作为目标。

  第二步 · 取得信任

  骗子会在添加好友之后,频繁与人聊天,让你对其产生信任,有些骗子甚至会对你关怀备至,与你确定恋爱关系,信任更深。

  第三步 · 怂恿投资

  等到关系稳定,骗子便开始怂恿你在对方的平台上投资,大多数人就会试着小额投入几笔,骗子会通过后台操作,让你小赚几笔,尝到甜头。

  第四步 · 大量投入

  当你尝到甜头之后,骗子会声称自己已经掌握了这个投资平台的漏洞,只要跟着对方投资稳赚不赔。这时,你已经深信不疑,便往平台里面大量投入资金。

  第五步 · 无法提现

  等到受害人投入大量现金之后,看到平台上赚了很多,甚至成倍赚钱,准备将里面的金额提现时,发现却提不出现金来,其实里面的数字是诈骗分子后台操作的,数字都是假的。

  第六步 · 销声匿迹

  其次:“网警”到底是啥?网警是指“从事公共信息网络安全监察工作的人民警察”,而不是“在网上搜索找到”的“警察”。

  诈骗分子披着“网警”的外衣骗钱的案件发生过多起,请务必记住:

  一:凡是称将钱打入安全账号的“网警”均是冒充警察的骗子;

  二:报警立案无须缴纳任何费用;

  三:报警要通过正规渠道,不要轻信网站、社交应用上随意搜出的“网警”;

  四:任何人以任何借口索要“保证金”时,都要保持警惕,不随意转账汇款,索取“保证金”的都是假“网警”;

  五:遇到紧急情况时,请及时拨打110报警,不要上网报警。

文章关键词:报警 男神 警察 孙女士 假警察 添加好友 支付宝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工人讲述重庆吊水洞煤矿事故过程:刚出矿井就看见黑烟喷出

    据重庆市永川区吊水洞煤矿安全事故应急救援指挥部(下称“事故救援指挥部”)消息,吊水洞煤矿人员被困,系企业自行拆除井下设备引发的一氧化碳超限事故。工商信息显示,2019年12月15日,永川区能源局对吊水洞煤业公司做出罚款1.8万元的行政处罚,原因是该公司违反矿井《S30211采煤工作面作业规程》、《S30811采煤工作面作业规程》。

  • 河南严查高速占用应急车道 可“一键报警”举报

    遇有交通事故或突发事件引起的交通堵塞时,除现场处置警力外,至少保证1台警车、2名警力巡查应急车道,严查占用应急车道违法行为。不知道违法地点的,在“河南高速公安”微信公众号上点击“一键报警”可以准确确定违法位置,同时视频举报更安全有效。

  • 今天这个公厕刷屏:15分钟不出来自动报警!网友评论笑岔气

    近日,上海推出一款“会喊救命的厕所”在每一个侧位里都装有报警按钮,如厕者只需要按下这个按钮,公厕门口的警报器就开始亮起了红灯并发出“滴、滴、滴……”的声音。

  • 抖音报警 南宁警方破获假冒客服诈骗案刑拘2人

    “您好,我是XXX的客服,请您将产品申请退款。”近日,在直播中刚成功下单的王女士接到一条私信,一位自称网络名人客服的人表示,抖音的支付系统出现了一些问题,希望她退款后扫描一个微信支付码,重新“人工”下单。

  • 男子碰瓷要价300元被旁观市民回怼:不给,不能助长歪风邪气!

    男子骑电动车碰瓷水果车,要价300元,当司机拿钱赔偿时,却被愤怒的市民制止,并报警。11月16日下午,郑州市岗坡路伏牛路向东约百米处,一辆街头卖水果的货车被一名骑电动车男子拦住后挡在车前。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