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河南严查高速占用应急车道 可“一键报警”举报

2020年11月20日07:56  来源:郑州晚报

5034

  此前京港澳高速原阳段,多辆车占用应急车道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张玉东 见习记者 刘地 文/图)为进一步加强冬季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管理,昨日,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决定于“百日会战”期间在全省高速公路开展占用应急车道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

  各高速交警支(大)队将加强对施工路段、大流量路段、交通事故现场等重点区域的交通管控和疏导,特别是针对占用应急车道违法行为有所反弹的时段和区域,采取加大处罚力度、加强法治宣传、强化警示教育等措施。遇有交通事故或突发事件引起的交通堵塞时,除现场处置警力外,至少保证1台警车、2名警力巡查应急车道,严查占用应急车道违法行为。对“两客一危一货”车辆占用应急车道交通违法数据,一律适用“五联单”抄告、转递。定期对占用应急车道违法突出的重点企业进行约谈。

  对在省内高速公路上发现的违法占用应急车道、货车危化品运输车辆违法占道、客车超员等交通违法,广大群众可以通过河南高速交警举报违法邮箱980105600@qq.com、河南高速公安微博微信、河南高速交警报警电话0371-68208110等方式进行举报。不知道违法地点的,在“河南高速公安”微信公众号上点击“一键报警”可以准确确定违法位置,同时视频举报更安全有效。

文章关键词:车道 高速交警 一键 报警 举报 微信 交通违法 交通事故现场 交通安全管理 视频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地评线】金羊视评:“慢火车”向着小康开,见证脱贫攻坚中国温度

    尔赛河、新凉、沙马拉达、联合乡、弯坵……这些大家听起来不是很熟悉的地名,却被一趟编号为5633/5634次、平均时速只有四五十公里的“慢火车”串联在了一起。现如今,全国最大的彝族聚居区已经全部实现脱贫摘帽,但这趟“慢火车”依旧慢悠悠的穿梭在崇山峻岭之间,继续见证着脱贫攻坚的中国温度。

  • 全国唯一的仫佬族自治县罗城结束不通高速公路历史

    28日上午,融水至河池高速公路正式通车,广西壮族自治区罗城仫佬族自治县结束了不通高速公路的历史。融河高速是广西重点推进的县县通高速项目,起于柳州市融安县潭头乡红岭村附近,与桂林至柳城高速公路连接,途经柳州市融水县、河池市罗城县、宜州区。

  • 湖北深山“淘宝村”的脱贫致富路

    下营村迈上电商之路始于2008年,当地个别村民通过开淘宝店,将十堰绿松石外销到全国各地。近几年,下营村启动美丽乡村建设,就势造景、就地取材,曾经的猪圈变成金牛广场,以前的臭水塘成为荷塘,泥巴路改造成石板巷。

  • 暴风雨造成道路毁坏 以色列加利利海水位上涨

    两天来,以色列持续遭遇暴风雨天气,导致几个城市发生洪灾。特拉维夫等城市的沿海公路部分塌陷,贝尼布拉克、亚实基伦和卡法卡纳等城市的洪水泛滥,市区内的住宅街道遭到损毁。根据水务局的数据,截至当地时间26日上午,加利利海的水位上涨了2.5厘米。

  • 注意!郑州经三路与东风路、东明路与东风路通行有变化!

    11月25日,记者从郑州交警部门获悉,因郑州市轨道交通市政控制性节点(地下交通)工程枣庄站,位于经三路与东风路交叉口~东明路与东风路交叉口路段通行有变化。机动车东向西沿鑫苑路进行绕行,西向东方向沿围挡南侧正常通行,待施工完成后恢复道路正常通行。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