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500名美军驻扎叙利亚为保护油田?叙政府强烈反对

2020年10月20日13:12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034

  据美国媒体报道,目前约有500名美军驻扎在叙利亚,名义是协助库尔德武装主导的“叙利亚民主军”打击极端组织残余势力并确保地区内油田安全。

  对于美军所谓的“保护油田”的说法,叙利亚政府表示强烈反对。俄罗斯方面则称,美军所谓“保护叙利亚油田”,实则是用于走私石油。且每月从中获取超过30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2亿1千万元的收益 。

  早在去年11月,据亲库尔德武装的媒体报道,一支美军武装车队在叙利亚东北部的加塔尼耶油田附近展开巡逻。这一油田距离卡米什利不远,位于叙利亚东北部,这也是连续第二天,美军车队被发现在这一地区的油田附近巡逻。

文章关键词:油田 美军 驻扎 武装 库尔德 极端组织 巡逻 石油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国梦 大国工匠篇】2020河南省“中国梦·大国工匠篇”大型主题宣传活动启动

    12月1日上午,河南省总工会、河南省委网信办在郑州联合启动2020河南省“中国梦·大国工匠篇”大型主题宣传活动。河南省委网信办主任郭岩松出席启动仪式并为采访团授旗,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寇武江宣布活动启动。

  • 弘扬劳模精神 2020河南省“中国梦·大国工匠篇”大型主题宣传活动在郑州启动

    12月1日上午,河南省总工会、河南省委网信办在郑州联合启动2020河南省“中国梦·大国工匠篇”大型主题宣传活动。河南省委网信办主任郭岩松出席启动仪式并为采访团授旗,河南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寇武江宣布活动启动。

  • 【央视联播关注】中国梦·劳动美 河南职工这样说!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高度评价了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的重要历史地位和时代贡献,充分肯定了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的卓越贡献和崇高精神,并明确提出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这极大鼓舞了全国各条战线的劳动者。

  • 罗春生:英勇善战 风范永存

    江西省吉安县油田镇的油田文化广场上,矗立着一座大型雕塑:迎风招展的旗帜下,军民并肩,凝视前方。1931年12月,罗春生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次年12月转入中国共产党,历任通讯员、班长、排长、保卫局科员、红二师第五团特派员,参加了中央苏区反“围剿”斗争和长征。

  • “熊抱女主持人”厅官一审获刑7年 全部赃款赃物已退缴

    曾因“熊抱女主持人”一事引发争议的陕西省延安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祁玉江已于近日一审获刑7年。对被告人祁玉江退缴的受贿犯罪所得人民币1050.2154万元、美元2万元、金条500g、银元40枚、银元宝2个予以追缴,上缴国库。

  • 面对美国新制裁 叙外长在联大作出这个比喻

    26日,叙利亚副总理兼外长穆阿利姆在联大一般性辩论上通过视频发言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当前,美国对叙利亚施加新制裁的做法是非人道的,就像美国警察对待遭暴力执法身亡的非洲裔美国人乔治·弗洛伊德。

  • 环球深观察丨美军非法赖在叙利亚到底为了啥?

    据叙利亚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19日晚,30辆满载叙利亚石油的美国油罐车越境前往伊拉克。李绍先:“现在在叙北地区一个非常狭小的地带之内,拥挤着美军、库尔德武装、土耳其军队、俄罗斯军队、叙利亚政府军等多支武装力量。

  • 美国再度窃取叙利亚石油 叙外交部曾称其为“海盗”行径

    据叙利亚媒体报道,美国方面19日再度从美军控制的叙利亚油田窃取石油。据叙利亚通讯社报道,30辆满载叙利亚石油的美国油罐车19日晚从叙利亚越境前往伊拉克。叙利亚方面和俄罗斯方面曾多次谴责美国窃取叙利亚石油的行径。

  • 我国首个自营深水油田群投产 年产量够400万辆车跑一年

    记者20日从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获悉,我国首个自营深水油田群——流花16-2油田群顺利建成投产。这位负责人表示,流花16-2油田群的建成投产进一步完善了我国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深水油气开发工程技术体系。

  • 王国生:强化项目带动培育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抓实后续帮扶做好搬迁扶贫后半篇文章

    在中原油田勘探局有限公司,王国生了解油田生产、企业发展,看望油田干部职工,鼓励大家发扬铁人精神走好转型发展之路,油地携手为中原更加出彩作出新贡献。在通用电气风电设备制造(河南)有限公司,王国生了解项目规划、建设进展,叮嘱有关负责同志,要注重延链补链,发挥龙头带动作用,拉长产业链条,优化产业布局。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