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央视联播关注】中国梦·劳动美 河南职工这样说!

2020年11月27日07:21  来源:河南电视外联部

5034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高度评价了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的重要历史地位和时代贡献,充分肯定了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的卓越贡献和崇高精神,并明确提出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这极大鼓舞了全国各条战线的劳动者。大家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争创一流,勇攀高峰,在新时代,谱写“中国梦·劳动美”的新篇章。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是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的生动体现,是鼓舞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风雨无阻、勇敢前进的强大精神动力。大家表示,要学先进赶先进,用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的崇高精神和高尚品格鞭策自己,弘扬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社会风尚。

  中原油田文留采油厂文中采油管理一区主管 杜勇

  习总书记多次提到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作为一名一线的采油女工,我们将认真学习这些受表彰的劳模和先进工作者身上的优良品质,用辛勤的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为油气上产和国家能源安全贡献自己的力量。

文章关键词:劳动美 劳动群众 联播 央视 国家能源安全 工匠 崇高精神 劳模精神 中原油田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学习网评:依靠劳动成就光荣和梦想

    11月24日,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热情赞扬了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的卓越贡献,深刻阐述了新时代劳动和实干的重要意义,激发起全国各族人民劳动创造、奋斗实干的信心力量。

  • 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

    ——二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习近平总书记11月24日出席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

  • 致敬奋斗的你丨用劳动谱写新时代的“幸福之歌”

    这些伟大成就,是我国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拼搏奋斗、争创一流、勇攀高峰,用智慧和汗水创造的。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无数个像汪勇一样的普通人,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充分展现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力量。

  • 【央视快评】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

    “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总书记强调,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是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的生动体现,是鼓舞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风雨无阻、勇敢前进的强大精神动力。

  • 致敬奋斗的你丨用劳动谱写新时代的“幸福之歌”

    这些伟大成就,是我国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拼搏奋斗、争创一流、勇攀高峰,用智慧和汗水创造的。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无数个像汪勇一样的普通人,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充分展现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力量。

  • 【地评线】飞天网评:弘扬劳动精神,以今天的奋斗成就明天的光荣

    在“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给郑州圆方集团全体职工回信时,向全国各族劳动群众致以节日的问候,勉励广大劳动群众弘扬劳动精神,克服艰难险阻,在平凡岗位上续写不平凡的故事。

  • 深刻把握“劳动最美丽”的时代意蕴

    立足于新时代,习近平总书记大力提倡“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理念。所谓“劳动最美丽”,在本质上是劳动者基于其劳动实践而实现的美的创造,并通过各种美的劳动形式,彰显劳动者的本质力量和劳动美的价值。

  • “中国梦·劳动美·祖国颂” 河南省职工书画作品展开幕

    9月20日,由河南省总工会、河南省文化与旅游厅、河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共同举办的“中国梦·劳动美·祖国颂”河南省职工书画作品展拉开帷幕。省总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寇武江宣布书画作品展开展,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副主席刘鲁豫,省文化与旅游厅巡视员康洁出席开幕式。

  • 【地评线】劳动,写就最美的时代诗行

    ”  2018年“五一”劳动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在给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劳模本科班学员的回信里强调,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新时代也是干出来的。今天,热爱劳动就是热爱生活,尊重劳动就是尊重自我,致敬新时代的劳动者,就是致敬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干劲十足的拼搏。

  • 【最河南】抓了29个小偷的全国劳动模范李高峰:我是学雷锋的最大受益者

    “人的一生应该这样度过,当回忆往事的时候,不会因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会因碌碌无为而羞愧。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北京好人”李高峰通过大河网向广大劳动者致以节日的问候。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