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花小猪”网约车涉嫌非法营运 南阳交管部门:协调相关单位查处

2020年10月21日16:50  来源:猛犸新闻

5034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张定有 魏广宝/文 视频 陈姝/剪辑

  “花小猪打车已经登录南阳,每单最高立减14元”,“为新用户送福利啦,不用等,就是现在,新用户注册,即送88元大礼包,是不是心动了,不要犹豫,下载花小猪打车,领取你的专属福利吧。”

  由于优惠幅度大,“花小猪”网约车(下简称“花小猪”)近期在南阳比较火,而且逐渐渗透都市人的朋友圈。

  近日,记者以乘客名义在“花小猪”平台上约了车,在与多名司机攀谈中了解到:注册“花小猪”几乎不设门槛,只要注册滴滴约车司机后,就可以注册“花小猪”了。至于车型、司机有无《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车辆是否具有《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均无硬性要求。

  问及跑“小花猪”的车有什么要求,“上路只要交警不罚的车都可以跑。”一“花小猪”司机笑称。

  根据规定,网约车必须备齐“三证”,分别是: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许可证、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和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

  记者查询得知,自七月中旬开始,“花小猪”因为网约车经营许可资质问题、非法营运和违规宣传问题在各地市场推进过程中屡次“受挫”,被多地交管部门约谈、叫停其网约车业务。

  10月20日,记者从南阳市道路运输服务中心出租车科了解到,截止目前,“花小猪”还未在南阳取得《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许可证》,不具备网约车经营资质。

  在南阳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副支队长孙磊表示,首先对接网约车许可证审批部门,来界定是否存在非法营运;如存在非法营运,将安排相关人员去取证,从而进行查处;下一步,将联合网约车前置管理单位,进行联动处置该非法营运现象。

文章关键词:花小猪 非法营运 交管部门 车司机 小花 三证 猛犸 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许可证 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 涉嫌 责编:杨薇薇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