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涉嫌故意杀人、非法持有弹药…马加爵案主审法官刀文兵被提起公诉

2020年10月21日16:53  来源:猛犸新闻

5034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陈思

  近日,网络上有消息称,马加爵案的主审法官涉嫌故意杀人罪。记者从中国裁判文书网看到,《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指定管辖决定书》(2020)云刑辖228号显示:“玉溪市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被告人刀文兵故意杀人罪、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非法持有弹药罪罪一案”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的解释》第十八条的规定,指定玉溪市中级人民法院审判。

  对于此事,10月21日上午,记者从北京市盈科(深圳)律师事务所某律师处核实到,该“决定书”中的被告人刀文兵,确为马加爵案的主审法官。而对于案情细节,有知情人士称,“被杀的是他情妇,杀人后伪造成自杀”,但是就这一细节,记者尚未从官方渠道核实。

  记者注意到,这个“决定书”发出的时间是今年6月30日,也正是这一天,昆明市第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表决通过了一批人事任免事项。这次会议上,刀文兵被免去昆明市中级人民法院审判员职务。

文章关键词:马加爵 决定书 非法持有 主审法官 提起公诉 法官刀 中国裁判 涉嫌 故意杀人罪 中级人民法院 责编:杨薇薇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马加爵案”主审法官涉故意杀人被公诉 曾司法解释“杀人偿命”

    近日马加爵案主审法官刀文兵涉嫌故意杀人罪被提起公诉。北京时间7月7日,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发布了一份指定管辖决议书。该决议书显示,玉溪市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被告人刀文兵故意杀人罪、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非法持有弹药罪罪一案,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的解释》第十八条的规定,指定玉溪市中级人民法院审判。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