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捐赠物资、义诊、丰富文化生活……河南机场集团开展系列扶贫慰问活动

2020年10月21日18:39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阮海峰 文/图 通讯员 王彦伟)在我国第7个扶贫日来临前夕,河南机场集团在定点帮扶村——信阳市浉河区吴家店镇太阳坡村开展系列扶贫慰问活动,通过捐赠物资、健康扶贫等为广大村民送温暖添祝福,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活动期间,机场集团向太阳坡村捐赠了价值3万元的生活必需品、价值1.2万元的投影放映设备,投影放映设备用于定期放映优秀影片及开展文化活动,丰富广大村民文化生活,并派出了医疗小组开展健康扶贫义诊活动,免费向村民发放了价值约7000元药品器械等。

自2004年起,机场集团对太阳坡村开展帮扶,先后选派了11批驻村工作队,实干苦干、接力攻坚,通过引进培养新型农村经营实体、发展产业扶贫项目、壮大集体经济等,带动村民就业增收。2018年底,太阳坡村各项指标达到脱贫标准,顺利通过浉河区级脱贫验收,退出贫困村序列。2019年初,驻村帮扶工作顺利通过省级帮扶成效考核。前不久,太阳坡村还被列为信阳市全域旅游乡村特色游景点。

今年以来,机场集团更是努力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多方协调新引进投资约450万元的防火门加工企业,目前正在进行设施设备安装调试,投产后预计年产值2000万元,带动50人就业,为太阳坡村又打开一扇致富大门。

文章关键词:捐赠物资 义诊 河南 机场集团 扶贫慰问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