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外交部:美国这个“黑客帝国”应立即停止贼喊捉贼的把戏

2020年10月22日18:1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034

  在今天(21日)下午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就美国国家安全局(NSA)指责中国威胁美国信息网络安全一事作出回应。

  赵立坚表示,作为“棱镜计划”主要实施单位,也是全球最大的网络窃密机构,美国国家安全局公开指责别国从事网络窃密确实是一条具有讽刺意味的新闻。美国国家安全局多年来一直从事全球最大规模的网络攻击和窃密行动,甚至连自己的盟友都不放过。众所周知,美在信息技术软硬件方面占据领先地位,也掌握了最多的软硬件漏洞,在利用漏洞从事网络攻击和窃密上拥有天然优势。斯诺登曾公开表示,美国国家安全局应当列入“最坏的犯罪组织之列”。

  赵立坚说,今年3月,360公司发布的报告表明,美国攻击组织APT-C-39曾对中国航空航天、科研机构、石油行业、大型互联网公司以及政府机构等关键领域进行了长达11年的网络渗透攻击。美国和中国谁是受害者,显而易见。

  赵立坚强调,谎言重复一千遍也变不成真理,美国这个“黑客帝国”应立即停止贼喊捉贼的把戏。(总台央视记者 申杨 杨毅 孔禄渊)

文章关键词:美国国家安全局 黑客帝国 外交部发言人 窃密 网络攻击 石油行业 杨毅 例行记者会 盟友 NSA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美媒:美国欲与中国展开“量子竞赛”

    美媒称,10月7日,白宫科学和技术政策办公室启用了国家量子协调办公室的官方网站,同时新发布了《量子前沿报告》。而另一方面,美国国防部高级研究项目局在验证有关量子密钥分发的概念方面一直走在前列。

  • 不做间谍,就进监狱:美国的连环陷阱

    实际上,2017年这次入境美国之前,阿斯加里夫妇接到了美国驻迪拜领事馆的电话,称他们两年前申请的访问美国的签证探望孩子的签证被批准了。联邦调查局会向“目标”发放一份看起来像签证的文件,但该文件实际上只允许他们为实现联邦调查局的目的进入美国。

  • 特朗普或“赦免”斯诺登?斯诺登律师:这是羞辱

    斯诺登律师:这是羞辱,斯诺登没有犯罪)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据美国《纽约邮报》16日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15日在新闻发布会上暗示,他或许会赦免前美国国家安全局合同工爱德华·斯诺登。

  • 美国不断加强国家安全立法

    与世界上许多文明古国相比,美国是一个年轻的国家,自1776年北美13个殖民地宣布独立至今,美国才走过200多年的历程。《1947年国家安全法》以及“9·11”事件后制定的《爱国者法》等作为“综合性系统法律”在美国国家安全法律体系中发挥着尤其重要的作用。

  • 北美观察丨维护国家安全是各国政府职责 美国也不例外

    针对中国香港维护国家安全立法,有美国专家近日在接受总台记者采访时表示,美国历史上同样多次对国家安全进行重大立法改革,维护国家安全的立法是各国政府的职责,美国无权用“双重标准”指责他国。

  • 中情局遭“史上最大”数据失窃 一年后才从媒体得知

    16日公布的美国中央情报局一份内部调查报告显示,中情局醉心于开发用于网络攻击的黑客工具,但疏于自身系统安全防护,以至于网络“武器库”失窃却浑然不知,直到大约一年后由维基揭秘网站曝光后才得知。”  报告指出中情局信息系统多处漏洞,包括“多数敏感的网络武器没有隔离存放”,“使用者共用系统管理员级别密码”,“历史数据无限制对使用者开放”。

  • 署名文章:对美国网络攻击目标泛化的隐忧

    美国作为全球网络空间事实上的超级霸主,网络攻击能力、网络情报获取能力首屈一指,其滥用网络攻击能力,扰乱网络空间秩序的行径从未停止。美国一方面不断指责俄、朝、伊等国攻击其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另一方面对他国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的渗透控制从未停止。

  • 垄断设施、监视全球,网络公共空间竟成美国私有领地

    近期,美国在全球污蔑中国通信设备存在安全风险,其理由是华为、海康威视、大疆等中国企业可能在设备中植入后门,帮助中国政府监视全球,但美国从来没有拿出实质性的证据。用西方媒体的话说,“美国监听着全球90%的通信”,这一点,在斯诺登披露的“棱镜”计划文件里已有印证。

  • 垄断设施、监视全球,网络公共空间竟成美国私有领地

    近期,美国在全球污蔑中国通信设备存在安全风险,其理由是华为、海康威视、大疆等中国企业可能在设备中植入后门,帮助中国政府监视全球,但美国从来没有拿出实质性的证据。用西方媒体的话说,“美国监听着全球90%的通信”,这一点,在斯诺登披露的“棱镜”计划文件里已有印证。

  • 美国是最大的网络窃密者

    美国从未停止在全球开展网络窃密活动。美国国家安全机构攻击窃密的目的,不只是窃取国家情报,商业信息也是它们的目标。无论是对国家重要信息,还是商业机构情报的窃取,美国无疑都有着不光彩的历史,却往往以疑邻盗斧的心态指责他国。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