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新华网评:别让这些“点滴”白白溜走

2020年10月22日19:05  来源:新华网

5034

  “要节约不要浪费”系列网评之四:

  浪费可耻、节约光荣。厉行勤俭节约,增强节约意识,不仅要向舌尖上的浪费说“不”,更要体现在日常生活中的一点一滴。然而揆诸现实,每天仍有不少跑冒滴漏的浪费在上演,就拿用水用电来说吧,有的人洗完手后不关紧水龙头便扬长而去;有的人下班后不关电脑和空调,办公设备始终处于运转状态……

  “这都是不起眼的小事,浪费点没关系,没必要较真”,“大家都这么做,都习惯了,不必在意”,当被问起浪费的理由,可能不少人会这么说。但要知道,一滴水一度电看起来不起眼,长时间累积却浪费惊人。俗话说:小洞不补,大洞吃苦。正是因为人们节约意识淡薄,长时间放任自己的浪费行为而不去纠正,才让这些“点滴”白白溜走,等问题严重了再想去珍惜则时之晚矣。

  世间事,做于细,成于严。推动勤俭节约在全社会蔚然成风,一方面要靠每个人严格要求自己,自觉地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另一方面要加强引导,通过宣传倡导、建立约束性机制等措施,逐步养成人们节约的工作方式和生活习惯。只有人人勤俭、处处节约,文明幸福的味道方能更加长久,节约的一点一滴终将汇聚成资源累积的汪洋大海。(文字:马若虎 漫画:甘甜)

文章关键词:点滴 盛宴 自助餐 勤俭节约 节约意识 网评 则时 浪费可耻 时间累积 世间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别让这些“点滴”白白溜走

    浪费可耻、节约光荣。揆诸现实,每天仍有不少跑冒滴漏的浪费在上演,就拿用水用电来说吧,有的人洗完手后不关紧水龙头便扬长而去;只有人人勤俭、处处节约,文明幸福的味道方能更加长久,节约的一点一滴终将汇聚成资源累积的汪洋大海。

  • 【地评线】紫金e评:打造“零废弃博物馆”,点滴作为值得珍视

    近日,故宫通过官微呼吁参观者一起参与“零废弃”行动,力争两年内打造国际领先的“零废弃博物馆”。科学实践已经证实,大到一座城市,实现70%到90%的零废弃或者垃圾减量、循环利用率是可以达到的。

  • 熟悉的武汉又回来了

    樱花渐渐飘落,武汉正在重启。28日,武汉的一位博主在微博上发布了一个视频,记录了自己在武汉无疫情小区重新开放之后的一些生活点滴。从前习以为常的小事儿,现在却觉得格外地珍贵,用她的话说:我熟悉的那个武汉,它又回来了。

  • 点滴爱心暖寒冬!郑州市中原区林山寨街道热心居民并肩作战共克时艰

    疾病无情人间有情,生命重于泰山,使命责任扛在肩。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郑州市中原区林山寨街道众多热心居民和自管党员纷纷到“疫”线共同参与并肩作战,为防疫工作献出自已的一份力量,将点滴奉献、星星关爱汇聚成一股大的暖流在全辖区流淌。

  • 陈立忠:点滴摸索只为万无一失

    【爱国情 奋斗者·他们与共和国同龄】 光明日报记者 张 蕾 光明日报通讯员 金石开陈立忠,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第一研究院所属首

  • 病人打点滴坐飞机机长拒绝起飞 专家:符合相关规章

    红星新闻记者从昆明航空及飞常准处获悉,最终该航班于25日凌晨1时38分起飞,2时40分抵达成都。28日,红星新闻就此采访昆明航空客服人员,对方只证实了该航班晚点,对于晚点的原因对方表示“是由于公司原因。

  • 病人打点滴坐飞机看病,机长拒绝起飞

    5月24日,在由昆明飞往成都的昆明航空KY8291次航班上,坐着一名打着点滴、插着医疗管的乘客。红星新闻记者从昆明航空及飞常准处获悉,最终该航班于25日凌晨1时38分起飞,2时40分抵达成都。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