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工信部:我国新能源汽车成交量连续5年位居全球第一

2020年10月22日21:16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034

  10月22日上午10时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工业和信息化部新闻发言人、运行监测协调局局长黄利斌介绍,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取得了显著的成效,实现了“一个引领、三个突破”。

  “一个引领”是产业发展从培育期进入发展期,成为引领全球汽车产业转型的重要力量。国内全产业链投资累计超过了2万亿元,日益成为发展的新动能。

  “三个突破”分别是:

  市场突破,成交量连续5年位居全球第一,累计推广量超过了480万辆(约占汽车总保有量的1.7%),占全球的一半以上;

  技术突破,产业链上下游有效沟通,电池、电机、电控等关键领域创新活跃,成果纷呈,动力电池技术水平处于全球前列,电池单体密度达到了270瓦时/公斤,价格1.0元/瓦时,较2012年分别提高了2.2倍、下降了80%;

  产品突破,产品供给质量持续提升,量产车型续驶里程达到500公里以上,消费者认可度日益提高,多个企业进入2019年全球新能源乘用车销量的前十。

  (编辑 尹惠仙)

文章关键词:成交量 乘用车销量 工信 新能源汽车 位居全球 量产车型 电控 汽车产业 运行监测 技术突破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前三季度我国期货市场成交同比增长超四成

    近日,中国期货业协会发布数据显示,1月至9月全国期货市场累计成交量为4265.32百万手,累计成交额为302.80万亿元,同比分别增长47.17%和41.29%。

  • 速看,微信再发重要提醒

    根据微信客户端的用户举报数据得知,刷单兼职属于诈骗高发区,投诉量一直居高不下,受害者损失金额轻则上百,重则高达数十万。按照《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反不正当竞争法》、《广告法》等法律、法规的规定,刷单行为侵犯了消费者的知情权、公平交易权,属于违法行为。

  • A股再上新闻联播:疫情防控能力和成绩是股市上涨最大动力

    7月6日晚间的新闻联播节目提到了A股市场今日的亮眼表现,报道时长约1分13秒。新闻联播提到,今日沪深指数高开高走,单边上行,沪指涨近6%,创两年半新高,两市成交量逾1.5万亿,逾200只个股涨停。A股再上新闻联播:疫情防控能力和成绩是股市上涨最大动力

  • 6月楼市成交整体稳中有升

    中指院6月3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6月,一线城市楼市成交量环比下滑3.1%,同比下降7.0%;二三线城市同比环比双涨,幅度均超过10%。具体来看,四个一线城市当中,上海楼市成交量环比降幅最大,接近两成;北京次之,环比下降9.4%;广州、深圳环比上涨,幅度分别为21%和14%。

  • 宝鸡发文鼓励银行房贷降首付 “过不了夜”的房贷首付政策为何此起彼伏?

    3月12日,陕西省宝鸡市人民政府发布《宝鸡市住建行业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稳企业稳民生稳发展若干措施》(以下简称“《措施》”)。”  3月11日,湖州银行办公室对红星资本局记者表示,银行官方没有发布过降低首付比例的消息。

  • 北京楼市成交量回暖 次新二手房签约量超往年同期

    3月以来,北京楼市持续回暖,新房、二手房成交量出现大幅反弹。诸葛找房数据研究中心分析师国仕英也表示,“预计4月房地产市场成交量会逐渐恢复,基本能恢复至去年同期水平。

  • 深圳上海房价上涨引关注

    张先生告诉《环球时报》记者,对于当地人而言,最能看出房价大涨的迹象之一就是“天价喝茶费”重新出现。有分析人士预测,香港住宅成交量未来一至两个月会下跌20%至30%,尤其是房价在1000万港币以下的中小型住宅。

  • 深圳豪赌楼市调查:年费两千元,大V建群教套经营贷炒房

    近期,深圳楼市“天价房秒光”、近百万“喝茶费”等逆势行情引来多方关注,随之,可获贴息的房屋抵押经营贷被推上风口浪尖。”  连日来,深圳各部门发声严查房抵贷买房的消息一出,美芽所在购房群“炸锅”,担心操作层面收紧。

  • 新一线城市中郑州二手房换手率排第五,购房者多为河南本地人

    半年前,东北姑娘季瑶在“北漂”5年之后选择了辞职,只身去往杭州开始新的生活。交易量是最直观的指标,《报告》显示,成都、天津、武汉、重庆、西安的房子卖得最多,成都的交易指数仅次于北京。

  • 成交量小幅反弹 深圳楼市热度回升能否持续

    深圳近日迎重磅利好政策,一波楼市回暖行情涌动。”  从过户数据看,Q房网数据研究中心数据显示,上周(8月26日-9月1日),深圳全市二手住宅共成交1544套,环比上涨3.55%;成交面积12.94万平方米,环比上涨2.60%。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