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商务部:吸收外资将继续延续增长态势

2020年10月22日21:18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034

  商务部外资司有关负责人今天(22日)在接受总台央视记者采访时表示:在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蔓延、跨境直接投资持续低迷的形势下,我国吸收外资连续6个月实现单月正增长。从目前看,今后三个月将继续延续当前的增长态势,全年有望实现稳外资工作目标。

  商务部外资司负责人表示:前三季度我国经济增长在全球率先由负转正,国际国内对比明显,充分展现了我国经济的韧性活力,从根本上稳定了外商投资中国的预期和信心。不少外资企业将中国作为跨国投资的“避风港”,纷纷加码投资。

  商务部外资司负责人介绍,宝马、戴姆勒、西门子、丰田、LG、埃克森美孚、巴斯夫等一大批大项目在华增资扩产。1—9月外商投资企业利润再投资以美元计同比增长25.5%。

  今年1—9月,新设或增资合同外资1亿美元以上大项目574个。外资的逆势增长,得益于我国持续推进的改革开放和不断优化的营商环境。今年以来,两次出台稳外资10条新政策;发布新版全国和自贸试验区负面清单,设立海南自由贸易港,增设3个自贸试验区,自贸试验区引资占全国比重达16.4%。

  与此同时,外商投资法及其条例正式实施;全面取消商务领域外资企业审批备案,实施信息报告制度;出台外资企业投诉办法,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据中国美国商会调查,会员企业认为投资环境改善的比去年提高12个百分点。

  商务部外资司负责人表示,我国今年稳外资的成效再次证明,中国超大规模市场对外资的吸引力没有改变,产业配套、人力资源、基础设施等方面的综合竞争优势没有改变,外商长期在华投资经营的预期和信心没有改变。(总台央视记者 刘颖 戈晓威 徐宁宁 高淼)

文章关键词:商务部 吸收外资 避风港 外资企业 营商 态势 埃克森美孚 逆势 肺炎 产业配套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蒙古国捐赠羊肉送抵海南

    当日,根据商务部的总体安排,308箱蒙古国捐赠羊肉经过核酸检疫后,由冷链汽车运达海口,这批捐赠羊肉将免费配送给海南省865名支援湖北医疗队员。当日,根据商务部的总体安排,308箱蒙古国捐赠羊肉经过核酸检疫后,由冷链汽车运达海口,这批捐赠羊肉将免费配送给海南省865名支援湖北医疗队员。

  • 美财政部报告称“人民币汇率低估” 商务部:敦促美方尊重规则 停止相关反补贴调查

    商务部贸易救济调查局负责人表示,11月24日美国商务部公布对华扎带反补贴案初裁结果,以中国企业未应诉为由,以不利事实推定的方式,裁定中国涉案企业的补贴幅度为122.5%。中方敦促美方尊重现有国际规则和多边贸易体制,停止对所谓“人民币汇率低估”进行反补贴调查。

  • 如何提振重点消费?国家出手!衣食住行多措并举

    商务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我国将从稳定扩大汽车消费、促进家电更新消费等四个方面促进消费回稳和潜力释放。商务部副部长 王炳南:稳定扩大汽车消费,出台加快淘汰报废老旧柴油货车、畅通二手车流通交易等稳定扩大汽车消费政策,完善报废机动车回收利用体系。

  • 第17届中国—东盟博览会 为中国—东盟多领域合作做“加法”

    今天(26日),在第17届中国—东盟博览会新闻吹风会上,商务部表示,本届展会规格更高,形式创新,紧扣中国—东盟自贸区建设,突出热点领域合作,将促进中国—东盟合作发展迈上新台阶。

  • 商务部:加快实施消费升级行动计划

    商务部在今天(26日)召开的消费升级行动计划推进现场会上表示,明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各地促消费要重点从四方面着力:  一是要促进城市和乡村消费扩容提质。培育国际消费中心城市,高质量推进步行街改造提升,优化便民消费载体,提升电商进农村。

  • 第17届中国—东盟博览会 为中国—东盟多领域合作做“加法”

    今天(26日),在第17届中国—东盟博览会新闻吹风会上,商务部表示,本届展会规格更高,形式创新,紧扣中国—东盟自贸区建设,突出热点领域合作,将促进中国—东盟合作发展迈上新台阶。

  • 商务部国际司负责人解读G20领导人第十五次峰会经贸成果

    达成维护多边贸易体制的重要共识,形成“关于世贸组织未来的利雅得倡议”,重申世贸组织目标和原则,推进世贸组织必要改革。承诺保持市场开放,确保公平竞争,营造自由、公平、包容、非歧视、透明、可预期、稳定的贸易投资环境。

  • 商务部:前10月我国服务外包产业新增就业近70万人

    商务部今天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10月,我国企业承接服务外包合同额10954.1亿元,同比增长9.3%。   在业务结构方面,1—10月,我国企业承接离岸业务流程外包和知识流程外包执行额,同比分别增长13%和12.9%;承接集成电路和电子电路设计外包离岸执行额以及医药和生物技术研发外包离岸执行额增长较快。

  • 商务部:RCEP对于区域各国贸易投资增长具有积极作用

    在回答经济日报记者关于“RCEP签署后商务部后续会出台哪些配套政策”时,高峰表示,商务部将会同有关部门尽快完成RCEP生效核准程序,与协定各方共同努力,推动协定尽快生效。商务部将进一步加强RCEP协定的宣传解读,让国内企业更好地了解RCEP协定、更高效地利用好协定的相关优惠条款,使协定更好地惠及我国企业和消费者。

  • 前10月利用外资超8000亿元

    (记者罗珊珊)16日,记者从商务部获悉:1—10月,全国实际使用外资8006.8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6.4%,增幅比1—9月提高1.2个百分点,延续了稳中向好态势。从单月情况看,10月当月全国实际使用外资818.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8.3%,连续7个月实现同比增长。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