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阿富汗人内部谈判进展艰难 外交部:美是阿问题最大外部因素

2020年10月22日21:19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034

  在今天(22日)下午的外交部举行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提问:首次阿富汗人内部谈判开幕至今已经一月有余。据报道,阿和谈双方仍未就谈判基础、依据等关键问题达成一致,正式谈判迄未开启,且阿国内战事冲突未减反增。过程中,美方一直四处奔走,极力斡旋调停。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如何看待美国和国际社会在阿问题上作用?

  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表示,阿富汗人内部谈判为阿实现和平稳定打开了机会之窗。中方一贯支持“阿人主导、阿人所有”的包容性和平进程,主张阿和谈双方在谈判桌而不是在战场上解决阿富汗问题。希望和谈双方以国家利益和民族大义为重,抓住机遇,求同存异,寻找最大公约数,坚定信心和诚意,保持耐心和克制,尽早谈出成果。

  赵立坚说,中方主张包括美国在内的国际社会应该为推动阿富汗人民内部谈判发挥建设性作用,支持相关各方尽己所能多做劝和促谈工作。同时认为,任何一方都不能以一己私利人为甚至肆意干预阿富汗和平和解进程。维护和促进阿富汗安全稳定是推动阿富汗和平和解与重建发展的重要前提。阿富汗问题复杂难解,内外部因素必须方向一致,协同发力,否则会适得其反。美国是阿富汗问题最大外部因素,应有序、负责任撤军,防止阿富汗国内暴力进一步升级,为阿富汗人民内部谈判创造有利外部环境,而不是相反。(总台央视记者 吴汶倩 杨毅 孔禄渊)

文章关键词:阿富汗人 外交部发言人 中方 和谈 国际社会 美方 最大公约数 撤军 和平进程 例行记者会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澳大利亚军人在阿富汗杀害平民 阿媒体:欢迎任何人谴责澳非人道行为

    对于澳大利亚特种部队在阿富汗杀害平民的暴行,《阿富汗时报》日前刊登题为《友好的正义》社论指出,阿富汗人欢迎任何人谴责伤害阿普通民众的非人道行为。《阿富汗时报》报道说,驻扎在阿富汗南部的澳大利亚特种部队杀害无辜平民的罪行在全世界引发广泛谴责。

  • 阿富汗民众:感谢中国与我们站在一起!

    对于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要求中国就发布澳军人杀害阿富汗儿童的漫画道歉一事,《阿富汗时报》1日发表社论表示了对中国的支持,社论称,欢迎中国谴责外国军队在阿富汗境内的非法杀戮行径。

  • 海外网评:滥用制裁,美政府躲不掉道义审判

    为阻止对参与阿富汗战争的美国军人的诉讼,美国宣布制裁国际刑事法院(ICC)官员的消息连日来引发国际舆论广泛批评。从海湾战争到索马里“恢复希望”行动,从波黑内战到科索沃内战,从以“莫须有”罪名入侵伊拉克到空袭叙利亚……在美国“黩武主义”之下,无数生灵涂炭。

  • 中国记者在伊朗坠机现场直播 遭警察驱赶没收手机

    8日早上,乌克兰航空公司一架波音737在伊朗德黑兰坠毁,机上176名人员全部遇难。乌克兰外交部:176名乘客,其中82名伊朗人,63名加拿大人, 11名乌克兰人(其中机组人员9名,乘客2名),10名瑞典人,4名阿富汗人,3名德国人,3名英国人。

  • 哈哈哈,你还不知道主卧带卫生间的重要性吧?

    河南一家房地产公司开展清装美女游园盛典活动,数名美女模特身穿宫廷清装扮成“宫女”在房地产商家新建小区内赏景游玩,玩“穿越”。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