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荣立二等功!特战女兵提干

2020年10月23日13:30  来源:人民日报

5034

  文图|邢鸿剑、夏崇明

  本期推出“牢记习主席寄语嘱托·青春建功强军伟业”(108):《荣立二等功!特战女兵提干》

  为圆特战梦

  她脱掉警服应征入伍

  当兵5年

  从细皮嫩肉的小姑娘

  蜕变成满手老茧的特战女兵

  在“特战奇兵—2019”比武中

  带领女兵团体获得总评第一名

  荣立二等功

  她就是第78集团军某特战旅

  女子特战排中士李贺

  带领女兵团体取得2个课目第一

  荣立二等功

  “坚持,再坚持一下!”特战队员身背硕大的战术背包,有人斜挎背着枪,有人用手拎着枪,向最后的课目——武装攀登进发。

  在众多男特战队员中,一个女兵身影尤为明显,踩着踉跄的步伐紧紧咬住前一名。连贯奔袭作业结束后,她来不及休息调整,径直跑向了攀登绳。大雨滂沱,体力和精力消耗殆尽,她没有丝毫退缩。刚刚通过提干考试的她知道,这是她最后一次以军士的角色参加连贯考核,要倍加珍惜。

  她是第78集团军某特战旅女子特战排中士李贺。当兵五年,她获得了一个个优异的成绩:2016年参加旅千人大比武、2017年参加旅“血狼争霸赛”,均获得全旅第二名;2018年作为女兵团体领队,参加“特战奇兵—2018”比武,取得两项团体课目第一。

  2019年,李贺参加“特战奇兵—2019”比武,她带领女兵团体在军事地形学、目标侦察、步手枪多种姿势射击3个团体课目取得2个第一、1个第二,获得团体总评第一名。年底,被集团军评为落实“四个大抓”先进个人,并在集团军部队巡回报告,荣立二等功。

  水中屏气4分01秒超男兵最好成绩

  刷新旅里多年纪录

  刚刚晋升中士军衔时,旅开展潜水教员集训,李贺立即报了名。“我知道潜水是高危课目,但特战队员就应该迎难而上。”当时集训队里都是体能素质拔尖的男兵,李贺主动找教员说,“不要因为我是女兵而对我特殊照顾,我要和男兵一起训练。”

  为了达到“男兵标准”,李贺不断挑战自己的极限,练习打脚蹼时为自己制定超出男兵两倍的训练量,练习划水时都要坚持到几近虚脱才上岸……屏气考核,为了超过男兵3分47秒的最好成绩,她在水下看着表,逼迫自己足足憋了4分01秒才出水,刷新了旅里多年的纪录。从水中出来时,面色苍白,脑子缺氧,横膈肌带动浑身颤抖,瘫软在地上。

  零下30℃演练起水泡

  将棉线穿在水泡引出血水

  听说旅里要组织为期三天两夜的实战化连贯演练,李贺又毫不犹豫地向党支部递上申请书。零下30℃,第一天就进入没有道路的雪野中,仅仅靠着地图和指北针执行前方侦察任务。李贺在深至膝盖的积雪中奋力前行,十公里、二十公里……冰冷的雪地带走作战靴的余温,双脚麻木到失去痛感,双腿像灌了铅一样,途中穿插的各种技能课目,她一直咬牙坚持。

  到达终点后,李贺脱下袜子,和战友们一起捧着脚数脚底的血泡。为了能参加后续的训练,李贺用针线扎进血泡,让棉线穿在水泡里。“这样的处理既能不弄破血泡,又能把血水引流出来,保证不耽误训练。”血水流出来,让男兵们看着揪心不已。李贺却说,“训练场上,男兵女兵都一样,我也能做好!”

  演练结束后,李贺深感自身体能素质与男兵有很大差距,她把休息时间看作超越他人的机会,自己制定“赶超计划”:早操前跑5公里热身,睡前加练俯卧撑、仰卧起坐和深蹲各100个,抓绳攀登训练别人每组练2次她练5次。射击训练在枪管上挂水壶、在枪身上放弹壳。滑雪训练全副武装蹬滑,一蹬就是半天……

  在困苦中磨炼本领,在逆境中获得重生。如今,李贺保送入学,开启新的军旅征程,向更远更艰难的特战之峰奋力攀爬……

  一次次超越自我极限的挑战

  一枚枚闪亮的奖牌和功勋章

  时刻印证着

  女兵也可以成为决胜疆场的军中利剑

    

文章关键词:女兵 李贺 二等功 男兵 提干 队员 训练量 中士 最好成绩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阅兵女神”,光荣退伍!

    这段她卸衔时哭泣的视频 在抖音上流传很广 评论里都在说 “阅兵女神”退伍了 曹曦月 2008年入伍 武警安徽总队医院护理士官 2019年经过层层选拔 

  • 全网祝福!那个想嫁“兵哥哥”的抗疫女护士如愿了

    她的愿望成真啦 近日,她被“兵哥哥”男友求婚 并开始着手准备婚礼 两人的爱情得到全网祝福 战疫护士逆行武汉 “95后”于鑫慧是江苏南通的一名护士 

  • 再见!军中花木兰!

    西藏一批边防女兵 退伍前最后一次巡逻 申请前往边境线 00:21 顶着寒风 忍着高原反应 越过冰川 她们巡逻的终点是 海拔5400米的瓦姐拉山口 最后一段路 看着直线距离只有短短几公里 走过去至少耗时6小时 

  • 【你笑起来真好看】脱贫攻坚战中的 “父女兵”

    在青海省果洛藏族自治州久治县智青松多镇,就有一对“父女兵”坚守在脱贫攻坚的“战场”上。父女俩双管齐下,一面为各自村里的贫困户争取更多县级的自主创业的培训名额,一面邀请成功创业人士到村里传授经验和技艺。

  • 百万粉丝女主播→→→现在是女兵!

    这不 这些二十岁左右的女兵 1 落日孤烟 她们驾驶战车驰骋大漠 近日 第74集团军某旅女子战炮班 克服水土不服 

  • “霸王花”说很苦,但是……

    超强的单兵实力,源于艰苦的训练。综合体能协作练习、海上渗透、武装泅渡、沙滩障碍训练、搬运舟训练等海军陆战队特色训练科目,每一项都必不可少。更有“两栖霸王花”们巾帼不让须眉,展现她们精湛的捕俘技术和狙击战术。

  • 强军精武河南兵丨看河南女兵,如何成为“陆军枪王”

    一名女子,巾帼不让须眉,不爱红装爱武装,毅然参军报国;一名新兵,在入伍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先后斩获“南枪王”、陆军“狙击枪王”、“十大南疆先锋”、南部战区陆军十大强军标兵等荣誉。今天我们来认识一名来自河南南阳的特战女兵:白莎。

  • 又美又飒!中国女兵

    带领抽调的48名队员 加入陆军军医大学医疗队 在火神山医院坚守两个多月 “我们所站立的地方,就是战场。她们巾帼不让须眉 与男兵拼意志、比作风 在集训队 射击、泅渡、格斗等几十种技能 

  • 抗疫中的真善美:疾控“尖刀女兵”的三字诀

    得知临沂市发生首起输入性家庭聚集性疫情后,张晓丽立即带队赶赴调查。当天,张晓丽不但采集了病例标本,还对密切接触者、可能受污染的内外环境进行了采样。在总结这起聚集性疫情时,张晓丽说:“在当时的防控方案上,是没有明确这项工作内容的。

  • “这也是我的战场!”

    为了加快办理电子通行证的进度,胡玲玲放弃了部分休息时间,趁着晚上居民们都普遍在家时入户宣传这项工作。在疫情发展初期,社区居民对新冠肺炎的了解还不够深入,小区人员也比较密集和混杂,工作开展难度较大。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