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前9个月我国共发放稳岗返还资金850亿元

2020年10月24日10:30  来源:新华网

5034

  新华社北京10月23日电(记者姜琳)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新闻发言人卢爱红23日在人社部三季度新闻发布会上介绍说,今年以来,我国持续推进助企纾困政策落实,稳定就业岗位。1至9月共向564万户企业发放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资金850亿元,惠及职工1.45亿人。

  卢爱红说,前三季度,我国就业形势保持总体平稳、稳中向好,城镇新增就业898万人。9月份城镇调查失业率5.4%,低于预期控制目标。三季度末城镇登记失业率4.19%。

  稳就业政策体系进一步丰富完善。“支持多渠道灵活就业的意见出台,将个人创业担保贷款范围扩展至平台从业人员;做好当前农民工就业创业工作的意见印发,细化了支持农民工就业的政策措施。”卢爱红说。

  重点群体就业扎实推进。今年以来,人社部门出台加强就业见习、贫困家庭毕业生就业帮扶政策措施,向毕业生提供不断线服务;加大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帮扶,免费为长江退捕渔民提供职业技能培训,帮助转产就业等。

  职业技能培训持续加强,就业服务持续优化。人社部门加大培训补贴力度,大力开展以工代训;组织实施农民工稳就业职业技能培训计划、百万青年技能培训行动;开展民营企业招聘月、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专场等活动;加强失业登记服务管理。

文章关键词:职业技能培训 卢爱红 我国就业 返还 调查失业率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技能培训“定心”求职者

    今年以来,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影响,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出台了系列稳就业保增收方案,政府搭桥、院校培训,开发收集就业岗位1.7万余个,新增就业1.75万人。据了解,红花岗区与辖区内的职业院校、技工院校、民办培训学校、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等21家培训学校达成合作协议,开展100多个项目的技能培训。

  • 技能大培训 就业更充分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大力发展技工教育,大规模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加快培养大批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人才。——出台《关于技工院校公开招聘有关事项的通知》,放宽招聘条件,鼓励符合条件的高技能人才到技工院校任教,壮大技工院校教师队伍。

  • 新职业新在哪里

    参加电商直播专项职业技能培训的学员在浙江义乌顺利通过考核并获得“电商直播专项职业能力证书”。如今,数字化转型是餐饮业大势所趋,中国连锁经营协会调研数据显示,67.6%的餐饮企业计划在疫情结束后,优化供应链或加速数字化转型。

  • 广东肇庆:“金饭碗”端在技术工匠手里

    除了电商公益岗位每月1550元工资,黄博红还能拿到960多元的社会保险费补贴,加上电商经营收入每月有1000多元,她的收入比以前多了一倍。肇庆正依托全市83个省级以上培训平台,开展“粤菜师傅·肇庆名厨”“广东技工·肇庆工匠”“南粤家政·肇庆管家”职业技能培训。

  • 广东肇庆:“金饭碗”端在技术工匠手里

    除了电商公益岗位每月1550元工资,黄博红还能拿到960多元的社会保险费补贴,加上电商经营收入每月有1000多元,她的收入比以前多了一倍。肇庆正依托全市83个省级以上培训平台,开展“粤菜师傅·肇庆名厨”“广东技工·肇庆工匠”“南粤家政·肇庆管家”职业技能培训。

  • 新增财政资金都去哪儿了?财政部:疫情防控、扶持中小企业、帮助居民就业……

    安徽部分市县向企业支付人民银行专项再贷款贴息资金;宁波安排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补助资金,助力援企稳岗、降低成本。通过抗疫特别国债资金支持公共卫生体系、重大疫情防控救治体系、应急物资保障体系、产业链改造升级等重大项目建设,积极发挥资金对产业链、投融资的撬动效应。

  • 【新青年 新经济 新动能】贾浩宇:打造河南“互联网+职业技能培训”品牌 疫情期间7万多人因此受益

    贾浩宇,中原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河南省青年企业家协会理事。作为 80后青年企业家,投资建设中原教育众创空间,为230余家创业企业提供投资指导和孵化,目前已经有两家新三板挂牌公司;疫情期间,集团特申请成立“中原职业技能培训平台”,可提供50余项培训工种,涉及生活服务、建筑工程、机械加工、卫生健康、安全消防、电子商务等领域。通过实名注册,在线学习,全面提升技能水平和就业创业能力,大力开展互联网+职业技能培训,免费培训7万余人次。

  • 新职业打开就业“新窗口”

    《报告》数据显示,在众多新职业从业者中,像吴思雨这样的“80后”、“90后”占比超过八成,成为名副其实的新职业学习主力军。在各行业数字化转型加速升级、逐渐深化的趋势下,数字化技能人才缺口将日趋明显,甚至出现“一将难求”的情况。

  • 基层“为不花错,宁愿不花”心态该怎么破

    记者近期调研发现,因资金使用标准模糊、审计监督严格等多种原因,基层产生了“为不花错,宁愿不花”的心态。担心审计问责还是问题表象,政策界定不清、要求模棱两可、措施不接地气,也加剧了基层的执行难。

  • 太方便!这种卡签发突破2亿张,用过都说好!你还不领一张?

    电子社保卡具有身份识别和支付结算功能,展示二维码、用起“扫一扫”,忘带实体社保卡也不怕。在支持电子社保卡扫码登录的政务网站上,使用“扫一扫”即可实现快速登录,不用再重新注册或输入密码登录。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