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河南宝丰:“一村一品”助力乡村振兴

2020年10月24日18:55  来源:新华网

5034

#(新华视界)(3)河南宝丰:“一村一品”助力乡村振兴

      10月22日拍摄的河南省平顶山市宝丰县李庄乡马楼村芦笋种植基地(无人机照片)。 近年来,河南省宝丰县围绕“一村一品”的发展思路,引导各村因地制宜开展种植、养殖、乡村旅游等特色产业,并不断加大乡村产业资金扶持力度和人才培养,拓宽农民增收渠道,助力乡村振兴。 新华社发(何五昌 摄)

#(新华视界)(11)河南宝丰:“一村一品”助力乡村振兴

      10月22日拍摄的河南省平顶山市宝丰县李庄乡姬家村山林景色。该村2019年被评为“国家森林乡村”(无人机照片)。 新华社发(何五昌 摄)

#(新华视界)(7)河南宝丰:“一村一品”助力乡村振兴

      10月22日,村民在河南省平顶山市宝丰县李庄乡翟庄村采摘辣椒,该村种植辣椒200余亩(无人机照片)。新华社发(何五昌 摄)

#(新华视界)(6)河南宝丰:“一村一品”助力乡村振兴

      10月22日,村民在河南省平顶山市宝丰县李庄乡翟庄村采摘辣椒,该村种植辣椒200余亩。 新华社发(何五昌 摄)

#(新华视界)(9)河南宝丰:“一村一品”助力乡村振兴

      10月22日,村民在河南省平顶山市宝丰县李庄乡马庄村采摘猕猴桃。新华社发(何五昌 摄)

#(新华视界)(1)河南宝丰:“一村一品”助力乡村振兴

      10月22日,村民在河南省平顶山市宝丰县李庄乡马楼村大棚内管理芦笋,该村采取“村集体+合作社+农户”发展芦笋种植产业。 新华社发(何五昌 摄)

#(新华视界)(5)河南宝丰:“一村一品”助力乡村振兴

      10月22日,工作人员在河南省平顶山市宝丰县李庄乡翟集村冯异醋业厂房查看醋醅陈放情况,该村食醋酿造历史悠久。 新华社发(何五昌 摄)

#(新华视界)(2)河南宝丰:“一村一品”助力乡村振兴

      10月22日,村民在河南省平顶山市宝丰县李庄乡马楼村管理芦笋,该村采取“村集体+合作社+农户”发展芦笋种植产业。新华社发(何五昌 摄)

#(新华视界)(8)河南宝丰:“一村一品”助力乡村振兴

      10月22日,游客在河南省平顶山市宝丰县李庄乡马庄村采摘猕猴桃。新华社发(何五昌 摄)

#(新华视界)(4)河南宝丰:“一村一品”助力乡村振兴

      10月22日,工作人员在河南省平顶山市宝丰县李庄乡翟集村冯异醋业厂房查看醋醅陈放情况,该村食醋酿造历史悠久。新华社发(何五昌 摄)

#(新华视界)(10)河南宝丰:“一村一品”助力乡村振兴

      10月22日拍摄的河南省平顶山市宝丰县李庄乡姬家村山林景色。该村2019年被评为“国家森林乡村”(无人机照片)。新华社发(何五昌 摄)

文章关键词:村集体 乡村旅游 李庄乡 助力 无人机 国家森林乡村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元古堆村的新变化

    “儿子分到乡里当老师,儿媳妇在会川镇务工,家里去年买了小车,收入一年比一年好。今年,董建新领办的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吸纳了80户建档立卡户,通过在食用菌大棚务工和入股分红的形式获得收入。

  • 【中国的脱贫智慧】三宝村的蝶变——解码独特的景德镇“三宝”现象

    位于景德镇市珠山区东南角的三宝村,曾是为景德镇古代瓷业生产提供主要瓷土原料的重要矿产地。有评论说:“作为国内外文艺青年们的网红打卡圣地,如今的三宝村,已成为景德镇极具魅力和活力的文化符号之一。

  • 【中国的脱贫智慧】走出产业兴旺新路子

    走进乌兰察布市凉城县鸿茅镇西厢村,映入眼帘的便是300千伏的光伏发电站,成行连片的太阳能光伏板发出暗蓝色光彩,在光伏板下,七八个工人正忙着拧螺丝扶铁架,调整其角度。西厢村党支部书记尚志刚说:“西厢村党支部通过党建引领,谋求产业发展,以党支部+企业+农户的模式壮大村集体经济,引领村民走上致富路。

  • 辽宁义县:“三变”改革“变”出强村富农新天地

    在辽宁省锦州市义县张家堡镇官场沟村一家农业企业里,一名工人将收获的花生装入分拣机(11月4日摄)。”  辽宁省锦州市义县张家堡镇土营子村果农在果园里将采摘的苹果装箱(11月4日摄,无人机照片)。

  • 飞阅三山一滩——太行山篇 · 走进“焦作西柏坡”十二会村

    焦作市中站区十二会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 连红利:这条路是今年带领全村老百姓,拿着镰刀锄头,一点一点修出来的。焦作市中站区十二会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 连红利:俺这四个人,干啥的都有,之前我是跑大车的,回来的时候39岁。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