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我的抗美援朝故事丨张嵩祖:躲过飞机扫射

2020年10月24日22:06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034

  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由中共中央宣传部指导、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摄制的六集大型电视纪录片《英雄儿女》,从10月21日起,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晚8点档黄金时段播出,每天两集连播。为配合六集大型电视纪录片《英雄儿女》播出,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特别制作了百集百名老战士口述实录微纪录片《我的抗美援朝故事》。

  张嵩祖(86岁 时任志愿军政治部文工团团员):我们那时候是都比较小,十六七岁的这个小鬼。当时烧东西烧火烧柴,都要我们文工团自己的团员上山去打柴,砍一点点当地老百姓允许我们砍的一些松树。结果在拉回来过程当中,我们就分了排队,往下走的时候,大家看到一个飞机,(美国)海军的F-14,F几过来。我们都没有经验,都是小孩子,以为这个飞机被我们的炮团打下来,它摇呀摇这样,飞机机翼里面冒了一个浓烟,在那摇,我们以为是打着了掉下来,结果旁边一看飞机,大一点的战友(说)飞机扫射了,卧倒,这样,完了我的旁边是我那个队长,一下子把我推到那个沟里边,结果那一排子弹打下来,经常碰到这种飞机扫射。(我们)睡觉就睡在那个简易的外边那个房子里面,到了半夜就有一个命令说,起床,马上要赶到另外一个军里面,去准备演出,一大早马上起床,打好背包,汽车开去了。到午后四点钟,飞机来了,把我们这个地方都炸平了,所以后来讲说你们走的真巧了,就像这样的事情经常蛮多的。

文章关键词:英雄儿女 飞机机翼 故事 文工团 我的抗美援朝故事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爷爷奶奶用这样的方式永远在一起了……

    11月7日,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综合频道播出的《故事里的中国》第二季第二期,赵先有烈士的孙子含泪讲述了爷爷的故事。在《故事里的中国》节目录制现场,赵先有烈士的孙子赵新民回忆说:“我爷爷去世的时候,我爸爸才5岁。

  • 新影像丨为新中国赢得胜利和尊严 将士勋名万古存——《英雄凯旋》

    金城战役是抗美援朝战争的最后一仗,也是志愿军对坚固设防之敌实施的规模最大的一次进攻战役。”  10月29日,中南海怀仁堂,八年前,毛泽东主席曾在这里决策出兵,八年后,他又在这里亲自接见志愿军代表。

  • 铭记英雄是我们永远的信念和责任——访纪录片《英雄儿女》总导演闫东

    2020年10月23日上午,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   △本片播出之际,志愿军老战士文击迎来103岁生日并收到“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

  • 大型纪录片《英雄儿女》播出 以真实的力量震撼人心

    8月7日,总导演闫东(左)在上海采访原志愿军空军第15师43团1大队飞行员韩德彩(87岁)。总导演闫东说:“这部纪录片既关注当下,又兼具国际视野,是一部英雄的赞歌,也是我们对历史的深沉致敬。

  • 法制网评:每一位保家卫国的英雄都会被铭记

    “70年来,我们始终没有忘记老一辈革命家为维护国际正义、捍卫世界和平、保卫新生共和国所建立的不朽功勋,始终没有忘记党中央和毛泽东同志当年作出中国人民志愿军出国作战重大决策的深远意义。”  “70年来,我们始终没有忘记谱写了气壮山河英雄赞歌的中国人民志愿军将士,以及所有为这场战争胜利作出贡献的人们。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