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信阳一案例入选全国红色旅游发展典型案例

2020年10月24日14:50  来源:央广网

5034

  央广网信阳10月23日消息 为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发挥红色旅游理想信念教育的重要功能和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的积极作用,国家发展改革委社会发展司会同文化和旅游部资源开发司,于2020年8月组织开展了全国红色旅游发展典型案例征集活动。经各地推荐申报、专家评审等环节,日前,国家发改委公布了最终遴选出的60个红色旅游发展典型案例,其中,河南省信阳市“红色旅游在老区扬帆起航——信阳市红色旅游发展典型案例”入选。

  据悉,自2004年以来,国家发改委会同中宣部、文化和旅游部、财政部等相关部门制定发布了包含300处的《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名录》。在全国红色旅游工作协调小组的统筹协调下,各部门、各地方着力完善基础设施、提升公共服务、深化内涵挖掘、加强宣传推广,并结合重要历史契机、重大活动等,推出了一大批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红色旅游产品和服务,发挥了重要的理想信念教育功能,并在促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

文章关键词:红色旅游产品 典型案例 入选 旅游部 理想信念教育 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名录 国家发改委 基因 2004年 央广网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红色旅游在老区扬帆起航

    为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发挥红色旅游理想信念教育的重要功能和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的积极作用,国家发展改革委社会发展司会同文化和旅游部资源开发司,于今年8月组织开展了全国红色旅游发展典型案例征集活动。

  • “全国红色旅游发展典型案例”揭晓 河南两例典型案例入选

    经各地推荐申报、专家评审等环节,最终遴选出“‘半条被子’映初心红色沙洲换新颜——湖南沙洲红色旅游景区”等60个典型案例。其中,河南两例案例入围,分别为:红色旅游在老区扬帆起航——信阳市红色旅游发展典型案例;仁山智水唱新歌 “红”“绿”交辉兴产业——安阳林州市红旗渠风景区红色旅游发展典型案例。

  • 树全国典型!信阳上榜!

    大力弘扬雨花英烈精神 推动红色文旅创新发展——南京雨花台烈士陵园红色旅游发展典型案例 唱响爱国主义教育最强音 打造红色文化旅游新引擎——刘少奇同志纪念馆红色旅游发展典型案例 

  • 饮水思源不忘老区 小康路上习近平的拳拳深情

    这场座谈会上,习近平同来自陕西、甘肃、宁夏的24位市县委书记共商革命老区脱贫致富奔小康的大计,拉开了脱贫攻坚跨省区座谈会的序幕。”  习近平勉励老区人民,“要发扬自力更生、自强不息的精神,不仅要脱贫,而且要致富,继续在致富路上奔跑,走向更加富裕的美好生活。

  • 红色旅游:如何挖掘红色基因的文化内涵

    但目前,部分红色旅游景点仍存在形式单一、枯燥问题,形式仅仅停留在红色建筑观光和导游讲解层面,已经不能满足当下旅游消费者的需求。各地推出的实景演出《井冈山》《延安保卫战》《日出韶山》,“红色动漫”《雷锋的故事》《西柏坡》《红军长征的故事》,舞台剧《延安保育院》等,都深受游客喜爱。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