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新闻特写:才自八方来 智涌中原地

2020年10月25日20:27  来源:河南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

5034

 种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10月24日-25日,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2020招才引智专项行动”高端人才(项目)对接洽谈会在郑州举行,聚集了国内外一大批顶尖专家、英才学子携手中原,共谋创新创业新蓝图。

高端人才(项目)对接洽谈会活动现场,吸引了1560家用人单位到场,提供招聘岗位51868个,硕士以上岗位数量占比约30%。

记者 岳晗

在这样的一个大数据平台前,我们能实时地看到求职者和岗位需求的详细信息,随着大会的进行,达成签约意向的数量也是越来越多。

平煤神马集团人力资源部招聘专员 赵文君

今年招136个岗位,从开始到现在人都没有断过,研究生比较多,而且双一流的特别多。

求职者 华中科技大学博士 韩金克

郑州这几年的发展势头会很好,一带一路、中原崛起,前景会很好。

为了给招聘单位和求职者提供一站式、全链条服务,现场还设置了5大综合服务区,从职业规划、编制使用、人员调动、工资社保办理、人才落户、后续岗位推荐等方面保驾护航。

周口师范学院人事处工作人员  李磊

10分钟一站式搞定,今天为我们周口师范学院做了39个博士的聘用、工资等手续,非常便捷。

“2020招才引智专项行动”还开展了网上、省辖市、省外招才引智系列活动等5大类40多场线上线下活动,收集13733家单位提供的岗位需求近40万个,项目需求750个。

河南省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

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一级巡视员 杨韫

河南已经进入到发展的快车道,在高端制造、还有信息网络、智能化、大数据、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吸引人才在河南建功立业。

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处处长 崔建军

我们还开通了云端的远程视频面试通道,求职者和用人单位可以通过官网的微程序,进行面试。

除了现场招聘,30多位高层次人才也带着团队、技术、项目前来共享机遇、共谋合作,10个有代表性的项目现场签约。俄罗斯自然科学院外籍院士牛济泰带着团队与河南理工大学签约了微精密玻璃封装电连接器相关项目。

俄罗斯自然科学院外籍院士 牛济泰

这个项目基本上达到批量生产的程度了,但是这里面很需要和河南理工大学合作关键的部件,(对)智能检测提高生产效率非常重要。

连续三年大规模引才揽才,让河南“招才引智”这张名片越擦越亮。

人社部中国人事科学研究院原院长  吴江

充分体现了我们(河南)省委省政府对人才的高度重视,也体现了我们河南人民对人才的一种期盼和欢迎。

中国人民大学校长 刘伟 

河南坚持不断地扩大对外开放,坚定实施人才强省战略,一定能够实现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广大人才在这里一定能找到更好的实施才能的舞台。

( 河南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


文章关键词:新闻特写 中原地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