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女子将前同事推入水库均溺亡,湖水最深近30米!律师谈责任

2020年10月26日09:15  来源:南方都市报

5034

  南京一女子系鞋带被同伴推下水库,二人双双溺亡一事引发网络关注。10月25日,南京市公安局溧水分局通报称,两人均溺水身亡,曾为同事关系,推人者生前患有抑郁症。上海大邦律师事务所律师丁金坤向南都记者分析,推同伴下水的女子涉嫌谋杀,但女子已死,不再追究其刑事责任,需在遗产范围内对被加害人进行赔偿。

  网传一段约12秒的视频显示,两名女子同在水边,橙衣女子弯腰疑似在系鞋带时,黑衣女子突然将其推向水中,二人踉跄着一同跌入水中。视频右上角的时间显示,事发时为10月21日12时许。

  据南京市公安局溧水分局10月25日晚间通报,2020年10月22日17时许,溧水公安分局接群众报警,称溧水区一水库有两名女子溺水身亡。接报后,公安机关立即组织警力赶赴现场调查处置。经初步调查,两名死者分别为史某某(女,43岁,溧水区人,生前患有抑郁症)、刘某某(女,47岁,溧水区人),二人曾为同事关系。

  10月21日12时许,二人相约前往溧水区某水库游玩过程中,史某某趁刘某某不备将其推下水,自己也同落入水中,二人均溺水身亡。目前,相关侦查工作正在进一步进中。

  南都记者获悉,事发地位于南京市无想山国家森林公园内的无想山水库,该景区为溧水区一颇受欢迎的休闲度假区。公开资料显示,无想山水库岸线较曲折,水域面积600亩,湖水最深处27.5米。

  该事件中,推人下水的黑衣女子应承担什么法律责任?上海大邦律师事务所律师丁金坤告诉南都记者,黑衣女子涉嫌谋杀,因加害人与被害人双亡,黑衣女子的刑事责任不追究,但民事责任不免,其遗产应赔偿死者家属。

  关于该黑衣女子之前曾服用过抑郁症药物,丁金坤律师表示,该案中由于嫌疑犯已死亡,不再追究其刑事责任。若嫌犯未死,一般情况下患有抑郁症也不能减轻其刑事责任,除非该抑郁症已严重影响其精神状况。

  南都记者注意到,该案事发地为景区,景区管理方是否需承担责任?丁金坤律师认为,该案为刑事案件,应由加害人在遗产范围内赔偿。水库、湖边等是否有栏杆等防范措施与被害人死亡无因果关系,景区没有责任。

  采写:南都记者 詹晨枫

  此前新闻

  女子系鞋带被闺蜜推下水双双溺亡 网友:还往水里摁

  10月24日,一段被称南京溧水一水库边

  一名女子将另一女子

  推入水中的视频

  在网络上热传

  网传视频称,事情发生在10月21日江苏南京,两名女子在水库边。

  穿橘衣的女子弯腰系鞋带时,穿黑衣的同伴突然将其推下水,自己也一同落水。两人在水中拉扯。

  据沸点视频报道,水库管理所工作人员称:当天有110出警,水库方仅提供船只协助救援,对具体情况不了解。

  据漩涡视频报道,24日晚,南京市公安局溧水分局工作人员回应,两名女子在事件中均已溺亡。民警表示22日就已立案侦查,推人者之前曾服用过抑郁症药物。

  另据扬子晚报报道,记者就此向溧水当地警方核实,初步确定该事件发生在溧水,但涉事的双方是否双双溺亡,两人是否为闺蜜,以及存在什么纠葛,警方并未透露,称需要等警方后续调查后再发布通报。

  网友热议

  @非雨晓鹤:这不是故意杀人吗?

  @伴月光而来:还往水里摁,太可怕了吧

  @加勒比海盗十三世:《隐密的角落》闺蜜版?

文章关键词:湖水 水库边 同事关系 黑衣女子 加勒比海盗 水区 景区 南都 系鞋带 刑事责任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今日大雪,白首与君归

    “万树琼花一夜开,都和天地色皑皑。“幽湖水落夜初冰,湖上云山翠百层。“朔风吹雪飞万里,三更蔌蔌鸣窗纸。“翻书甘手冷,乞食望年丰。↓↓↓ 联合出品

  • 令人感动的寒夜!民警跳入冰冷湖中急救落水男子

    寒冷的冬天,总有一些温暖令人感动。接到报警后,民警带上救生衣、救生圈迅速赶到现场下水救援。在冰冷刺骨的湖水中,两位民警用了十几分钟将落水者救上岸。由于救援及时,男子并没有生命危险,随后被送往医院救治。

  • 千岛之问——浙江千岛湖的生态和谐之道

    题:千岛之问——浙江千岛湖的生态和谐之道 杭州市生态环境局淳安分局副局长余永华说,近年来,淳安陆续淘汰化工、水泥、化肥、电镀等污染企业,整治关停采砂、网箱养殖等行业,以及高尔夫球场等违规项目。

  • 甘肃张掖:大批白天鹅“打卡”黑河湿地

    这是在张掖黑河湿地临泽段拍摄的越冬白天鹅。新华网发(吴学珍 摄)  张掖黑河湿地临泽段,湖水碧蓝,越冬白天鹅时而嬉戏,时而觅食。新华网发(吴学珍 摄)  张掖黑河湿地高台段,两只白天鹅和其它候鸟一起在澄澈的湖水里游弋。

  • 戈壁上的“绿宝石”

    这是10月30日拍摄的翡翠湖景色(无人机照片)。新华社记者 赵玉和 摄  这是10月30日拍摄的翡翠湖景色(无人机照片)。新华社记者 赵玉和 摄  这是10月30日拍摄的翡翠湖景色(无人机照片)。

  • 罗布湖秋韵

    9月,位于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尉犁县境内的罗布湖秋韵渐浓,景色如画。9月,位于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尉犁县境内的罗布湖秋韵渐浓,景色如画。9月,位于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尉犁县境内的罗布湖秋韵渐浓,景色如画。

  • 【幸福花开新边疆】航拍拿日雍错 感受高原“蓝宝石”的澄澈辽远

    位于西藏自治区错那县的拿日雍错,静静镶嵌在高山与草原之间。8月,湛蓝湛蓝的湖水像是高原之上翻涌着的一片海,粼粼波光闪耀着宝石般的光芒。

  • 【幸福花开新边疆】航拍拿日雍错 感受高原“蓝宝石”的澄澈辽远

    位于西藏自治区错那县的拿日雍错,静静镶嵌在高山与草原之间。8月,湛蓝湛蓝的湖水像是高原之上翻涌着的一片海,粼粼波光闪耀着宝石般的光芒。

  • 7.4万立方米/秒! 三峡水库将现建库以来最大洪峰

    据长江委水文局8月18日预测,由于长江上游出现强降雨,三峡水库8月20日将出现74000立方米/秒左右的入库洪峰,为三峡水库建库以来最大入库流量。长江防汛形势十分严峻,为此,长江委会商决定,自8月18日19时起,将长江水旱灾害防御Ⅲ级应急响应提升至Ⅱ级。

  • 航拍云南抚仙湖 碧波荡漾琉璃万顷

    云南抚仙湖,湖水晶莹剔透、清澈见底,古人称为“琉璃万顷”。(新华网 王俊逸 摄)  据了解,抚仙湖是我国内陆湖中蓄水量最大的深水型淡水湖泊,是滇池的13倍、洱海的7倍、太湖的4倍,占全国湖泊淡水资源总量的9.16%。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