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为推广新冠疫苗 白宫计划让“圣诞老人”优先接种

2020年10月26日16:34  来源:映象网综合

5034

资料图:戴着红色口罩的“圣诞老人”。(图源:Getty Images)

  资料图:戴着红色口罩的“圣诞老人”。(图源:Getty Images)

  海外网10月26日电 美媒报道称,白宫方面试图达成一项史无前例的协议,该协议将使圣诞老人表演者及早接种新冠病毒疫苗,以换取其支持推广美国产新冠疫苗。

  据《华尔街日报》25日报道,这一不寻常的计划是由美国联邦政府卫生和公共服务部官员卡普托(Michael Caputo)提出的,他在上月指控政府科学家“煽动叛乱”后休病假。卡普托预期疫苗会在圣诞节前及时获得紧急批准,卡普托曾在8月建议扮演圣诞老人、圣诞老人太太和圣诞精灵的演员,如果同意参加公共服务公告,可能会是最早接受免疫接种的人之一。

  “真正有胡子的圣诞老人兄弟会”主席欧文(Ric Erwin)接受了这个建议。“在您对圣诞老人的帮助下,圣诞老人肯定会给予回报。”他在通话中如是说。这段通话被录音,后来与《华尔街日报》获得分享。

  预计由纳税人资助的广告活动将耗资2.5亿美元,并在多达35个城市的电视、广播节目以及现场直播中推广。但是美国国会的几位议员对这是一场伪装成公共卫生运动的“政治宣传运动”表示关注。美国卫生部23日告诉《华尔街日报》,已经取消了所有的疫苗促销计划。而该部部长亦表示并未意识到他的代理机构与圣诞老人之间的联系。

  欧文在报纸上说:“这是我们对2020年圣诞节的最大希望,现在看来已经泡汤了。”欧文还补充说,将近100名圣诞老人已答应自愿参加演出。

  早前白宫方面通过“曲率极速行动”(Operation Warp Speed)尽快推动疫苗的生产和分发,美国联邦政府甚至表示疫苗将在11月3日之前广泛使用。然而,快速推进疫苗分发、接种的举动使得外界担忧FDA受到白宫方面的政治压力。七名美国专家曾表示,白宫政治化干预迹象明显,这动摇了人们对美国各家卫生机构领导层的信任和信心。(海外网 侯兴川)

法媒:新冠疫苗竞赛发展到哪一步了?

  法国《快报》周刊网站10月24日刊载题为《新冠肺炎:疫苗竞赛发展到哪一步了?》的文章。文章称,欧美及亚洲的198个新冠肺炎候选疫苗正在大幅取得进展,如今有很多技术都在应用中,要说哪种最好还为时过早。全文摘编如下:

  这是一个法国总统马克龙很小心翼翼的话题。在是否有机会在近期拿到新冠疫苗的问题上,马克龙23日表示:“临床试验还在进行中,因此事情还没有明朗。”

  然而,欧美及亚洲的198个候选疫苗正在大幅取得进展。尽管尚未进行任何大规模的人体试验即“三期临床试验”,但有些医药企业已经很接近了。

  美国辉瑞公司和莫德纳公司上周宣布,预计会在11月底向美国监管机构申请新冠疫苗许可证。辉瑞总裁在一封公开信中表示,“10月底”就可以拿到其与德国生物新技术公司联合研发疫苗的有效性试验结果。

  辉瑞这一消息得到了辉瑞法国公司方面的证实。该公司高管接受采访时表示,疫苗处于“临床二/三期阶段,就是说疫苗对人数众多的志愿者进行了临床试验,全球志愿者人数超过33000人”。

  “三期临床试验”恰恰就是要在“真实的”条件下测试疫苗,亦即必须有庞大的人群接受接种试验。莫德纳公司自7月起动员了至少30000名志愿者,其中一半注射疫苗而另一半注射安慰剂。根据《纽约时报》定期公布的名单,还有十几个疫苗如今也在进行三期临床试验。最新加入的是印度巴拉特生物技术公司,该公司23日在推特上宣布已获卫生当局批准开始进行三期临床试验。

  疫苗上市并不代表全部。临床试验的准确结果需要进行严谨分析。在分析结果完全出来后,各国政府才能制定疫苗接种策略。法国巴黎亨利·蒙多医院临床免疫科主任让-达尼埃尔·勒利埃夫尔表示:“目前阶段,我们还无法弄清那些主要的疫苗能否完全避免感染,以及是否能由此遏止病毒传染。还有就是,它们能否预防老年病人出现重症。”

  法国卫生和医学研究所病毒专家波勒·基尼则解释说:“完美的疫苗应当能够保证完全有效,但现实中有效率很难达到100%。有些接种疫苗者即便不是患者,仍有可能将新冠病毒传染给其他人。”

  如今有很多技术都在应用中,要说哪种最好还为时过早。基尼表示:“法国打算购买疫苗组合,以便保证能够最大概率地拿到有效疫苗。”显然:最快推上市场的疫苗不一定就是最优的。他认为:“其他处于一期和二期临床试验的疫苗也很令人感兴趣。一些粘膜疫苗(注射于口腔或鼻腔),既能阻止感染又能保护接种者不出现重症。”

  监管机构有一个很大的担忧:疫苗会产生严重的副作用。如果某个志愿者病了,临床试验就得停下来,要弄清楚疫苗是否有问题。

  对阿斯利康和强生的疫苗发出的是假警报吗?反正它们的新冠疫苗在美国的临床试验又恢复了。阿斯利康与英国牛津大学联合研发的疫苗临床试验中断六周后在美国又恢复了。强生新冠疫苗的临床试验也会马上恢复,此前的10月份,因一名志愿者出现不明疾病,一个独立委员会暂停了强生疫苗临床试验,如今该独立委员会重新开了绿灯。强生公司表示:“在对一位志愿者重病进行深入评估后,没有确定任何明确的病因。我公司没有发现疫苗导致其患病的任何证据。”

  这两个疫苗以及辉瑞和莫德纳的疫苗,让美国燃起了极大的希望。美国卫生部高官保罗·曼戈最近表示:“年底前,我们应该能够给我们的脆弱人群接种疫苗。1月底前,我们认为能够给所有老年人接种,而到3月或4月所有美国人接种疫苗的愿望都可以实现。”

9月15日,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医护人员为一名志愿者接种疫苗。新华社发

  9月15日,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医护人员为一名志愿者接种疫苗。新华社发

(来源:参考消息网 海外网)

文章关键词:圣诞老人 白宫 新冠 图源 华尔街日报 欧文 卡普托 演员 Warp 科学家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圣诞老人"松口气:中国玩具在路上请查收

    今年,美国很多“圣诞老人”倒是可以松口气了:冤枉钱不用花了。中美两国近日就第一阶段经贸协议文本达成一致,悬在一些产业头顶的“关税之剑”暂时解除,其中就有玩具产业。

  • 奇妙的“洞穴圣诞市场”

    在荷兰南部城镇法尔肯堡有一座名为“洞穴圣诞市场”的地下圣诞市场,每年吸引数十万游客来访。新华社记者林立平摄  12月8日,在荷兰法尔肯堡,人们在地下圣诞市场选购商品。新华社记者林立平摄  12月8日,在荷兰法尔肯堡,人们在地下圣诞市场选购商品。

  • 郑州地铁出现“圣诞老人”?原来是灵宝市长“快闪”推介采摘季

    原来,这是“2019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暨灵宝苹果采摘季”的活动之一,陈女士提到送苹果的“圣诞老人”,就是河南省灵宝市委副书记、市长何军。十点半左右,地铁在紫荆山站停靠时,灵宝市市长何军、副市长彭占玉“闪现”车厢,十分忙碌:一会与游客互动,宣传灵宝特产和景区,一会赠送苹果和门票,受到欢迎。

  • 超甜!苏宁物流小哥化身圣诞老人派送快递

    圣诞节来了,朋友圈里火了徐锦江版的圣诞老人。2018年,在“最后1公里”服务上,苏宁物流全国23416个快递网点超10万名火箭哥们马不停蹄,又快又准地将货品送到了消费者身边。苏宁物流的圣诞甜蜜派送活动给顾客带去了惊喜。

  • 心疼十秒!萌娃遇见圣诞老人痛哭流涕

    声明:东方IC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东方IC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 东京2500人参加圣诞老人跑活动 萌犬出镜凑热闹

      当地时间2018年12月23日,日本东京,东京举办2018年圣诞老人跑活动,约2500名跑步爱好者身穿圣诞老人服装参加这一活动,还有

  • 大雁伴飞 法国圣诞老人开飞机“送礼物”

    虽然没有红鼻子驯鹿鲁道夫和它8个小伙伴的陪伴,但这名圣诞老人有一群大雁的伴飞。画面中,摄影师兼飞行员Christian Moullec和扮成圣诞老人的朋友Jacky Herbert驾驶超轻型飞机,翱翔在法国中央高原的上空,与一群大雁同飞。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