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文化扶贫在行动】直播带货成为贫困户脱贫“加速器”

2020年10月26日19:53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5034

  一部智能手机,一个自拍杆,已经是通辽市科左后旗巴胡塔苏木百兴吐嘎查村民脱贫的“新农具”。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科左后旗巴胡塔苏木百兴吐嘎查的村民60户活牛超市每一户都有自己的直播平台账号。

  梁旭滨正在直播带货。齐浩男 摄

  “想买啥样的牛就来百兴吐嘎查,我们有60多户的活牛超市可以任意挑。”巴胡塔苏木的党委书记梁旭滨正在百兴吐嘎查养牛户红石家的牛圈旁现场直播带货。

  梁旭滨正在直播带货。齐浩男 摄

  今年三月,梁旭滨在直播平台注册了账号,宣传当地的黄牛产业。几个月的时间就“吸粉”三十多万。为了引导养牛户在互联网上开拓销售渠道,巴胡塔苏木经常举办培训班,教授养牛户直播技巧,规范直播语言,组织村民一起编排短视频,向养牛户宣传扶贫政策、养殖技术和本地黄牛的卖点等知识。

  科左后旗黄牛历史悠久,素有“黄牛之乡”的美誉,是“科尔沁黄牛”和“中国西门塔尔牛”的主产区。巴胡塔苏木正是中国西门塔尔牛草地类型群体发源地,也是科尔沁黄牛的核心发源地。

  百兴吐嘎查养牛户红石家的活牛超市。齐浩男 摄

  在直播带货兴起以前,黄牛交易只能在线下的牛市进行,养牛户在固定时间将牛赶到牛市,等待买方挑选。现在,直播带货成为了养牛户卖牛的主要交易方式,没有了时间地点的限制,客户可以随时下单。不仅节省了时间成本,也使村民们更加与时俱进,拓宽了销售渠道。

  据梁旭滨介绍,在百兴吐嘎查买牛,150公里以内、十头牛以上免费送到家,还能享受批发价格。在购买后的七天内如果出现病牛、死牛的情况,都可以包退包换。今年三月份以来,百兴吐嘎查已经通过直播销售一万多头牛。

  达福拉正在喂牛。齐浩男 摄

  “2014年,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我开始养牛,现在儿子跟我一起在做活牛超市。” 百兴吐嘎查牧民达福拉激动地向记者介绍。

  达福拉家的活牛超市。曹桢 摄

  2014年达福拉被识别为建档立卡贫困户,通过扶贫贴息贷款,买了2头牛。今年他直播带货的平台已拥有五千多名粉丝,达福拉也成为了苏木里闻名的养牛致富户,现在他的活牛超市已经有117头黄牛,今年卖牛纯利润收入预计就有40多万元。

文章关键词:加速器 贫困户 草地类型 扶贫贴息贷款 文化扶贫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论:更好推进以人为核心的城镇化

    公安部数据显示,1亿多农业转移人口自愿有序实现了市民化,户籍人口城镇化率由2013年的35.93%提高到2019年的44.38%。1亿人落户任务提前完成,成为“十三五”期间户籍制度改革进展顺利、推进新型城镇化成效显著的一个缩影。

  • 快评慢弹 | 美好生活需要智慧之心

    近日,杭州11个停车场集体进入了“无杆时代”。“不用排队、不用扫码、不用抬杆、开车走人”一气呵成的离场方式中我们看到一个更智能、更人性化的停车场,更看到了数字赋能城市治理带来的便民效应。

  • 快评慢弹 | 美好生活需要智慧之心

    近日,杭州11个停车场集体进入了“无杆时代”。“不用排队、不用扫码、不用抬杆、开车走人”一气呵成的离场方式中我们看到一个更智能、更人性化的停车场,更看到了数字赋能城市治理带来的便民效应。

  • 飞入千家万户,进博展品变身美好生活“加速器”

    芝士奶盖茶、芝士拉丝包、奶盖番茄火锅、可乐奶盖小酥肉……这些令人食指大动的创新食材,背后是“中西结合”碰撞出的火花。上海伽玛医院里,首届进博会上“中国首秀”的瑞典医科达最新一代精准自适应伽玛刀在这里安静地运行着。

  • 新型城镇化建设取得新突破(“十三五”,我们这样走过)

    今年9月,在提交社保记录和相关证件后,在天津市工作满一年的张凡通过技能人才引进项目拿到了户口本,成为一名天津市民。“十三五”期间,以促进人的城镇化为核心、提高质量为导向的新型城镇化建设加快推进。

  • 以新型城镇化激发内需潜力

    新型城镇化是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与扩大国内需求的有机结合点,对促消费惠民生、调结构增后劲有巨大促进作用。在这方面,关键是不断健全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城市投融资等方面的体制机制,持续释放消费需求,全面拓展投资空间。

  • 新型消费将成经济“加速器”(锐财经)

    近日,湖南省永州市江永县的5万余亩早熟蜜橘、红心蜜柚喜获丰收,全县350多位村级电商服务站主播同步开启直播带货。王斌表示,《意见》对指导商务部门坚定实施扩大内需战略、着力完善现代商贸流通体系、加快新业态新模式新消费发展等具有重要意义。

  • 河南“互联网+监管”系统正式上线一年 “一网通管”都管啥?大数据都干啥?

    周口×××信息服务有限公司,网址失联,负面舆情较多,注册资金少于1000万人民币。…………  在河南省大数据管理局大数据研究院可视化大屏幕上,实时滚动着以上风险预警信息,这是我省“互联网+监管”系统的日常工作场景。

  • 前7月15个省份投资实现正增长 投资加速器作用正在形成

    当前,各地积极落实各项稳投资措施,相关政策不断发力显效,同时各级政府更加注重“两新一重”、高新技术领域、新旧动能转换等项目建设。专家认为,随着稳投资政策不断发力显效,投资逐月恢复的态势已经形成,未来将继续延续回升趋势,助力经济复苏。

  • 多部门密集部署政策 消费复苏“加速器”启动

    事实上,此前一系列统计也表明,作为消费市场大头儿的汽车家电市场已经出现加速回暖迹象,并成为消费恢复的重要支撑。深圳、甘肃、福建、浙江、河北等多地都在出台下半年促消费新举措,其中汽车家电产品的更新升级也成为发力重点。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