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河南疾控紧急提醒:近期如非必要 不要前往喀什

2020年10月27日07:31  来源:郑州日报

5034

  近期,新疆喀什地区发生聚集性新冠肺炎疫情,截至10月25日19时,喀什地区发现新冠病毒肺炎无症状感染者138例。对此,河南省疾控中心提醒,近期如无十分必要,建议不要前往新疆喀什地区旅行及出差。10月10日后,有喀什旅行史的人员,注意做好自身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干咳等症状,及时佩戴医用口罩前往就近的发热门诊,并主动告知医生旅行史、接触史等情况,便于及时排查。

  广大市民要继续保持高度的防控意识,科学配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养成良好卫生习惯。

  公共场所要保持环境卫生清洁,及时清理垃圾和消毒,保持公共场所室内空气通畅;加强日常健康防护工作,公共场所实行工作人员健康检测制度,建立工作人员体温检测登记本;做好宾客的健康宣传工作和监督工作,提醒宾客戴口罩、勤洗手。

  储存和加工食物时,砧板、菜刀、餐具等生熟分开、及时清洗;肉蛋海鲜等食物烧熟煮透;倡导公筷公勺,合理膳食,均衡营养;食物放进冷冻室时,要严格包装,避免互相污染。

  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应立即到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并主动告知14天活动轨迹及接触史;就医途中全程佩戴口罩,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郑报全媒体记者 李京儒 通讯员 刘占峰)

文章关键词:干咳 发热门诊 肺炎 新冠 新疆喀什地区 食物 洗手 旅行 监督工作 就医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啥时开学?啥时摘口罩?啥时能出去玩?答案都在这里

    3月12日,教育部推出了从幼儿园到高等学校的防控指南,用于指导开学前后的疫情防控工作。3、安康码均为绿码且居家家庭成员中均无发热、干咳等异常症状;张伯礼表示,即使恢复正常秩序了,少聚集、勤洗手、戴口罩的习惯,也要保持一段时间。

  • 新冠肺炎与流感,该如何区分?

    流感症状主要表现为发热、头痛、肌痛和全身不适,体温可达39~40℃,可有畏寒、寒战,多伴全身肌肉关节酸痛、乏力、食欲减退等全身症状,常有咽喉痛、干咳,可有鼻塞、流涕、胸骨后不适等。根据现有病例资料,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以发热、干咳、乏力等为主要表现,少数患者伴有鼻塞、流涕、腹泻等上呼吸道和消化道症状。

  • 北京确诊4例新冠肺炎病例 均来自意大利同一家庭

    3月11日,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庞星火介绍了一起境外输入的家庭聚集性疫情。

  • 国务院发布关于中小学开学的最新通知!

    15、加强垃圾分类管理,及时收集清运,并做好垃圾盛装容器的清洁,可用有效氯500mg/L的含氯消毒剂定期对其进行消毒处理。22、学生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鼻塞、流涕、咽痛、腹泻等症状,应当及时向学校反馈并采取相应措施。

  • 国务院发文:开学后建议学生自带餐具,外出或外地师生返回后应隔离14天

    15. 加强垃圾分类管理,及时收集清运,并做好垃圾盛装容器的清洁,可用有效氯500mg/L的含氯消毒剂定期对其进行消毒处理。14. 加强垃圾分类管理,及时收集清运,并做好垃圾盛装容器的清洁,可用有效氯500mg/L的含氯消毒剂定期对其进行消毒处理。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