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中国好医生、中国好护士”抗疫特别人物:河南7名医务人员入榜

2020年10月27日07:59  来源:河南日报

5034

  10月26日,记者从河南省卫健委获悉,由中央文明办、国家卫健委联合主办的“中国好医生、中国好护士”抗疫特别人物发布活动日前在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举行。

  此次发布的300位“中国好医生、中国好护士”抗疫特别人物,是经过广泛推荐、网络点赞、审核评议等程序产生的。他们中既有冲锋在前、最先与病毒短兵相接的湖北省和武汉市医务人员,也有执甲逆行、火速驰援的援鄂医疗和防控队员,还有坚守在全国各地抗疫一线、护佑人民健康安全的白衣战士。他们和广大医务人员一道,以对人民的赤诚和对生命的敬佑,视疫情为命令,争分夺秒,连续作战,用血肉之躯筑起阻击病毒的钢铁长城,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医者仁心和大爱无疆。

  这次活动中,河南有7人上榜,他们分别是河南省疾控中心慢病所党支部副书记、综合室主任冯石献,郑州人民医院郑东院区急诊科护士长邵青青,郑州市紧急医疗救援中心副书记、主任乔伍营,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副院长赵松,郑州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护理部主任张卫青,河南省中医院副院长、主任中医师郑福增,济源邵原镇称弯村卫生室村医许奎民。

  原文标题:“中国好医生、中国好护士”抗疫特别人物发布,河南7名医务人员入榜

文章关键词:好医生 医务人员 入榜 人物 卫健 副书记 中国 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队员 紧急医疗救援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景甜承认整形失败 暖心提醒网友一定要挑好医院

    7月30日,景甜在直播中大方承认割双眼皮变成“悲伤蛙”。据悉,景甜和成龙、周润发、刘德华、甄子丹等明星大腕都有过合作,但却被网友一直调侃“火不起来”。相关推荐  景甜追剧被气到变形 "许幻山"回复求生欲满满

  • 疫情下的高考进行时 专家有提醒

    推荐阅读  《国家卫生健康委规划管理办法(试行)》印发 近期,国家卫生健康委印发了《国家卫生健康委规划管理办法(试行)》,国家卫生健康委规划发展与信息化司对有关要点进行了解读。

  • 人民网评:有温度的文明,安能此刻剑指“北京”

    暑热刚至,新冠病毒却阴险地来了个“倒春寒”。之前,当很多地方直接给“湖北”“武汉”贴标签,上海的通告则温婉地说,来自“重点地区”云云,就连社区里弄的居委会大妈,也习惯于这样的委婉。

  • 从第一次犯病,此药不能停,如今一把“火”让她好了起来!

    地铁路线:乘坐地铁5号线在郑州人民医院站C出口出站往西步行50米 地铁路线:乘坐地铁1号线在东风南路站B出口出站往南步行300米路西 地铁路线:乘坐地铁2号线花寨路B出口出站,沿赣江路往西步行400米 

  • 吴德沛委员——让百姓家门口的好医生越来越多

    2019年两会期间,吴德沛在提案中建议,要加强对基层卫生人才的培养和建设,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能力。吴德沛认为,当务之急是要提高基层尤其是边远地区、贫困地区卫生人员的待遇,把基层卫生人员的数量扩充起来、水平提高。

  • 《花木兰》和诺兰能救市吗?听好莱坞怎么说

    目前,全美仅有100多家影院大约400块银幕还在放映电影,上周末的票房总额约为68.9万美元。在此之前,美国最大的连锁院线AMC的总裁兼首席执行官亚当·阿伦表示,可能会在6月中旬《信条》《花木兰》上映前几周重开影院。>>>美国AMC院线:《信条》《花木兰》上映才会重开影院 

  • 张文宏和“华山感染”的硬核感染力

    疫情就是命令,1月21日上午10点,华山医院紧急召集成立首批赴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支援专家组,由张文宏带队,感染科副主任医师毛日成是队员之一。2月4日下午,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奔赴武汉,感染科副主任张继明教授担任队长,主治医师孙峰、护师曹晶磊都是队员;

  • 习近平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回信

    来信收到了,得知你们17名同学在北京进行临床实习期间,既锻炼了临床基本功,也坚定了献身西藏医疗卫生事业的信念,我很欣慰。藏历新年就要到了,我向你们以及藏区各族群众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

  • 图解:返岗后,工作场所如何做好防护?收好这份攻略

    常做八件事血管不添堵 道路堵塞,交通会瘫痪;血管作为人体血液的运输通道,一旦堵了,也会瘫痪,可能出现器官缺血,引起各种不适,甚至危及生命。冬季养生重在补肾 益肾强肾多吃“黑” 冬季养肾是由自然界“生长化收藏”四时节律决定的。

  • 丈夫喊话驰援武汉的护士妻子:平安回来一年家务我全包

    ”1月28日清晨7点过,四川广元市支援武汉的医疗团队出发,前来送行的队伍中,一位老公的硬核表白火遍全网。”  赵英明是广元市第一人民医院呼吸科的护师,在25日晚得知广元将组建援助湖北医疗队,她第一时间请战。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