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习近平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回信

2020年02月23日12:28  来源:新华社

5034

  新华社北京2月23日电

  习近平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回信

  西藏大学医学院2015级临床医学专业的同学们:

  你们好!来信收到了,得知你们17名同学在北京进行临床实习期间,既锻炼了临床基本功,也坚定了献身西藏医疗卫生事业的信念,我很欣慰。

  医生是人民健康的守护者。在这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军地广大医务工作者冲锋在前、英勇奋战,用行动诠释了白衣天使救死扶伤的崇高精神。我相信,你们一定会以他们为榜样,努力做党和人民信赖的好医生。希望你们珍惜学习时光,练就过硬本领,毕业后到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以仁心仁术造福人民特别是基层群众。

  藏历新年就要到了,我向你们以及藏区各族群众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

文章关键词:西藏大学 医学院 医院实习 学生 首钢 同学 人民 临床医学专业 藏历新年 好医生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吃多少打多少——西藏拉萨各学校上好“爱粮节约”这一课

    题:吃多少打多少——西藏拉萨各学校上好“爱粮节约”这一课 在拉萨江苏实验中学,食堂的桌椅和学校的宣传橱窗等显著位置都贴上了“节约粮食”“厉行节约”“光盘行动”等标语,时刻提醒同学们文明用餐。

  • 热解读|这三组关键词 习近平用来注解新时代“老西藏精神”

    巧合的是,时隔5年,两次出席西藏工作座谈会,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都提到同一种精神——“老西藏精神”。”  2015年,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上掷地有声的话语,为西藏稳定发展绘就理想和信念的底色,注入了传之久远的精神动力。

  • 【地评线】金羊网评:从“回信”中汲取战“疫”必胜的力量

    近两个月来,习近平总书记先后给美国盖茨基金会联席主席比尔·盖茨、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武汉东湖新城社区全体社区工作者,发出五封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有关的回信。

  • “这是我的使命,我义不容辞”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西藏自治区琼结县进入防控工作应急状态。强巴次仁毕业于西藏大学医学院预防医学系,2010年10月正式调入琼结县疾控中心,从事鼠疫防治、艾滋病与梅毒检测、包虫病防治等工作。图为琼结县开展疫情防控应急实战演练,强巴次仁(左一)正在给医务人员消毒。

  • 【学习心声】疫情面前救死扶伤 仁心仁术造福人民

    按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2月21日给正在北京大学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回信,肯定他们献身西藏医疗卫生事业的志向,勉励他们练就过硬本领、服务基层人民,并向他们以及各族群众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