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 > 正文

不称呼贝多芬全名属于种族歧视?有人叫出了莫扎特受洗时的全名......

2020年10月27日10:12  来源:环球时报

5034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美国《纪事》网络杂志近日刊登的一篇文章引发网络热议。文章呼吁,人们在谈及一些伟大的古典音乐家时,应称呼他们的全名,否则就是“性别歧视”和“种族歧视”。

  今日俄罗斯电视台25日报道称,《纪事》杂志于24日刊登评论文章《贝多芬有姓也有名》,呼吁人们称呼古典音乐作曲家们的“全名”——相比“贝多芬”,人们应称其为“路德维希·凡·贝多芬”。作者举例称,如果有人说“今晚的音乐会将演奏勃拉姆斯和埃蒙德·狄迪(美国非裔作曲家,影响力远不如前者)的交响乐”,听上去就显得两者“完全不属于同一世界”。作者认为,这样的差异性是“几个世纪的系统性偏见、排斥、性别主义及种族歧视”所造成的。

  然而,不少网友认为此文观点过于牵强。有网友表示,目前流行的叫法仅仅是出于精简目的,毕竟很多伟大音乐家的名字太长。有人调侃称,“从今天起我只称呼莫扎特受洗时的名字——约翰内斯·克里索斯托姆斯·沃尔夫冈·西奥菲勒斯·莫扎特。”还有人表示,人们之所以叫出“埃蒙德·狄迪”的全名,是因为其知名度无法与贝多芬相提并论,和“歧视”无关。(刘皓然)

文章关键词:全名 贝多芬 种族歧视 纪事 性别歧视 歧视 音乐家 作曲家 贝多芬有姓也有名 交响乐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苏宁推客揭秘全民营销:朝十晚十成朋友圈“扫货”高峰期

    南北差异之争多年来一直是消费者茶余饭后的热议话题之一,如今,宅经济背景下全民营销大热,苏宁推客等重量级“选手”纷纷下场,为消费偏好加盖“官方认证”。

  • 郑州农贸市场开业全名单,看看哪家离你近 ​

    随着节后复工返城人员增多、居民餐桌需求增加,社区人员出行集中,郑州市部分社区周边超市、市场出现了排长队购物的“买菜挤”、“买菜难”现象,为此,郑州市市场发展中心积极引导全市农贸市场做好疫情防控措施陆续开门营业,满足节后和防疫期间市民餐桌供应。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