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豫剧大师马金凤:不能忘记人民交给我的任务

2020年10月27日11:57  来源:大河网

5034

  大河网讯(河南日报记者李宗宽通讯员常书香)“能收到总书记的回信,我感到很意外,也很荣幸!”10月26日一大早,在青岛随儿子一起生活的豫剧大师马金凤,特意让儿子马建新录制了一段视频。视频中,马金凤身穿红色衣服,面带笑容,精神饱满。

  马建新介绍,母亲今年已98岁高龄,但依然心系豫剧事业。作为中国戏曲学院的荣誉教授,为庆祝学校建校70周年,她欣然在给习近平总书记的信上签了字,表达了自己的心情。“回信中提到的这几位,有戏曲评论家,京剧、昆曲和豫剧的老艺术家。”马建新说。

  马金凤说:“把戏唱好,把学生教好,是我的任务、我的使命,能唱就唱,唱不了就教、就宣传豫剧。只要还活着,就不能忘记人民交给我的任务。”

  马金凤被誉为“洛阳牡丹”,是豫剧六大名旦之一,她以90余年的舞台生涯诠释着豫剧的繁荣发展。洛阳职业技术学院是豫西地区唯一拥有戏曲表演专业的公办高校。2019年4月,马金凤被洛阳职业技术学院聘为终身教授。同年9月,马金凤舞台艺术研究中心成立,“豫剧‘马派’艺术继承人班”也同时开班。

  视频中,马金凤勉励洛阳职业技术学院的老师和同学们,把戏曲艺术传承好,发扬光大。

  当天上午,洛阳职业技术学院专门召开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戏曲学院师生回信精神座谈会,畅谈传承弘扬戏曲艺术,在教学相长中探寻艺术真谛,在服务人民中砥砺从艺初心。该校戏曲艺术学院青年教师饶骞说,作为戏曲表演专业的教师,一定牢记总书记殷殷嘱托,传承好中国戏曲文化,把自己的所学全部教给学生。

  洛阳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韩洪涛介绍,为研究好、保护好、传承好豫剧“马派”艺术,该校正紧锣密鼓建设马金凤戏曲艺术博物馆,预计年底前建成。

文章关键词:马金凤 豫剧 职业技术学院 公办高校 大师 戏曲艺术 视频 总书记 洛阳牡丹 戏曲表演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