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美国针对伊石油化工部门发起新一轮制裁

2020年10月27日18:31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034

  据伊朗多家媒体报道,当地时间26日,美国针对伊朗发起新一轮制裁。本次制裁主要针对伊朗的石油化工部门,包括石油部长、国家石油公司、国家油轮公司等在内的多个伊朗人员及机构均被美国列入制裁名单。报道称,制裁原因为“这些实体及个人向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以及叙利亚政府提供资金支持。”

  针对本次制裁,伊朗外长扎里夫在社交媒体上表示,美国国家安全顾问刚刚承认,美国已经批准了向伊朗人民施加更多痛苦的决策,美国是时候承认它是一个“制裁成瘾者”了。美国应摒弃这个习惯。针对伊朗发动更多的经济战,只会让美国的影响力越来越少。

  此外,26日晚,伊朗石油部长赞加内在社交媒体上发文表示,“美国对我及我的同事施加的制裁是一种被动反应,表明了华盛顿试图将伊朗原油出口‘清零’政策的失败。单边主义的时代已经结束,伊朗石油工业不会受到任何阻碍。”他强调,“在伊朗之外我没有任何可供制裁的资产,我将为伊朗奉献自己的生命、财产以及声誉。”据了解,本次制裁是自本月8日,美国财政部宣布将伊朗至少18家主要银行和金融机构列入制裁名单之后的新举措。

  自2018年5月美国单方面退出伊核协议以来,便对伊朗施加“史上最严制裁”,而此后美国一直宣称,将尽最大努力让伊朗石油出口“清零”。伊朗政府和军方则数次警告称,美国必须停止对伊单边非法制裁,制裁所产生的所有恶劣影响均由美方承担。

  (总台记者 李健南)

文章关键词:伊核 伊朗石油部长 石油化工 清零 美国财政部 原油出口 美方 成瘾者 叙利亚 伊斯兰革命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玉渊谭天丨拜登组阁名单背后的几大动向

    这也意味着,美国候任总统拜登可以获取总统每日简报,他和他的团队也将收到数百万美元的过渡资金。获得美国驻联合国大使提名的托马斯-格林菲尔德,有过35年的外交工作经验,在奥巴马政府时期,她担任负责非洲事务的助理国务卿。

  • 西媒揭秘伊朗多名核科学家遭暗杀幕后

    参考消息网11月29日报道西班牙《世界报》网站11月27日发文对近年来伊朗多名核科学家遭暗杀的幕后进行了分析,全文摘编如下:  伊朗国防部研究和创新机构负责人、首席核科学家穆赫辛·法赫里扎德27日下午在首都德黑兰附近的一个城镇被暗杀。在接下来的几天里,美国宣布了对伊朗实体的新制裁,以色列则袭击了伊朗驻叙利亚的军营。

  • 俄媒:中欧在为双边关系突破做准备

    [环球网综合报道]“中欧在为双边关系突破做准备。杨勉表示,“值得注意的是,欧洲与美国的走进并不意味着中欧关系将被破坏,因为与中国的经贸关系是维持欧洲经济发展的一个重要因素。

  • 中东面面观丨七国之旅结束 蓬佩奥留下的不只是尴尬

    作为特朗普政府的重要内阁成员,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似乎也沿用着特朗普“即兴执政”的本领。土耳其数十位民众在伊斯坦布尔举行示威活动,抗议蓬佩奥的本次访问,甚至高喊“打倒美帝国主义”、“美国佬回家去”等口号。

  • 再次“毁约退群”!被美国“一脚踢开”的《开放天空条约》牵涉这些方面

    美国政府22日宣布,自美国通报退出《开放天空条约》决定已过去6个月,美国现在不再是该条约的成员国。   本月12日,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强调,俄方要求其他缔约国家承诺,在美国退出条约后,俄罗斯仍将被允许在美国驻欧洲基地上空飞行。

  • 钟声:沉迷军备竞赛 威胁全球军事安全

    在坚不可摧的和平正义力量面前、在真相面前、在光明面前,任何嗜好零和博弈、痴迷穷兵黩武者都是没有出路的  美国是世界上武器装备最先进的国家,又是最卖力气夸大渲染所谓他国军事与安全威胁的国家,实乃咄咄怪事。

  • 海外网评:蓬佩奥再被查,“最差国务卿”拖累美国外交

    8月25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耶路撒冷通过视频在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上讲话。作为美国头号外交官,蓬佩奥个人政治形象的失格,也是过去三年多时间里美国外交形象垮塌的缩影。过去三年多时间里,在“美国优先”和单边主义思想的指导下,美国外交早已沦为“制裁外交”“霸凌外交”。

  • 海外网评:谁在拔掉美欧关系的“呼吸机”?

    在安全与防务领域,德国自己的方式理解和推进欧洲的战略自主性,寻求双轨战略,避免一味依靠美国。作为欧盟两大核心之一,德国与美国关系的持续走低,也成为大西洋两岸渐行渐远的缩影。

  • 海外网评:谁在拔掉美欧关系的“呼吸机”?

    在安全与防务领域,德国自己的方式理解和推进欧洲的战略自主性,寻求双轨战略,避免一味依靠美国。作为欧盟两大核心之一,德国与美国关系的持续走低,也成为大西洋两岸渐行渐远的缩影。

  • 总统鲁哈尼:解除对伊武器禁运至关重要 美国已经变得孤立和孤独

    当地时间21日,伊朗总统鲁哈尼在内阁会议上发表讲话。鲁哈尼表示,自从特朗普上任以来,美国政府一直在尽全力摧毁伊核协议,但在过去的四年来,美国对伊朗没有取得任何成功。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