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西媒揭秘伊朗多名核科学家遭暗杀幕后

2020年11月30日14:29  来源:参考消息网

5034

  参考消息网11月29日报道西班牙《世界报》网站11月27日发文对近年来伊朗多名核科学家遭暗杀的幕后进行了分析,全文摘编如下:

  伊朗国防部研究和创新机构负责人、首席核科学家穆赫辛·法赫里扎德27日下午在首都德黑兰附近的一个城镇被暗杀。伊朗政府像对待战场上牺牲的民族英雄一样向其致哀。毫无疑问,此前陆续遭暗杀的穆斯塔法·艾哈迈迪-罗尚、马吉德·沙赫里亚里、马苏德·阿里·穆罕默迪和大流士·礼萨伊以及昨天遇害的穆赫辛·法赫里扎德构成了伊朗核发展的关键组成部分,无论从哪方面来看都在伊朗国防战略中具有深远影响。这些科学家都是在非常古怪的情况下被杀害,但伊朗的矛头始终指向同一个凶手:以色列。

  上述名单中还应包括伊朗“弹道导弹计划之父”哈桑·德黑兰尼·穆加达姆。这位来自伊斯兰革命卫队航空航天部队的军人,是这个缺乏空中潜力的国家的防御体系中的关键人物。他于2011年11月12日在首都德黑兰附近一个军火库发生的神秘爆炸中丧生。

  尽管以色列政府从未宣称对此类谋杀负责,但显然它对这些袭击持欢迎态度,并定期表达不允许伊朗发展用于军事目的核计划的态度。

文章关键词:暗杀 伊核问题 伊朗核 特朗普 以色列 纽约时报 世界报 复活 联合全面行动计划 德黑兰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吉尔吉斯斯坦前总统遭暗杀未遂 所乘汽车遭实弹枪击

    俄媒称,阿坦巴耶夫的助手在其脸书页面上表示,阿坦巴耶夫在暗杀行动中幸存,且并未受伤。据此前报道,吉尔吉斯斯坦抗议者当地时间6日凌晨与警方发生暴力冲突,随后占领了政府大楼,并释放了在押的前总统阿坦巴耶夫。

  • 伊朗要求国际刑警组织逮捕特朗普

    伊朗德黑兰市检察长迈赫尔29日说,伊朗已要求国际刑警组织逮捕涉嫌参与暗杀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下属“圣城旅”指挥官卡西姆·苏莱曼尼的36名美国官员,其中包括美国总统特朗普。

  • 退伍美军将领:前CIA局长想推翻、暗杀特朗普

    该报道导致一些民主党参议员公开反对塔塔的提名,至少有两名知名的退役将军撤回了对他的支持。”  这位推特用户继续问塔塔,布伦南的推特是不是在暗示有人要暗杀总统特朗普。

  • 特朗普:我暗杀苏莱曼尼 功绩超奥巴马击毙本拉登

    特朗普一意孤行暗杀苏莱曼尼招致伊朗打击报复,在美国国内掀起了轩然大波。特朗普仍想继续“玩火”,但部分军方高层希望转移重点。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