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禹州融媒:守土有责 守土担责 守土尽责

2020年10月28日19:22  来源:禹州市融媒体中心

5034

  一、守土有责,“云上禹州”APP应运而生

  作为信息传播的“最后一公里”,县级媒体应当强化服务群众的能力,打造综合性服务平台,拓展“新闻+政务”“新闻+服务”等业务,提供多元化服务满足群众需求。“云上禹州”APP就是在这一背景下应运而生。

  “云上禹州”客户端于2019年4月27日开始试运行,开通推荐、短视频、要闻、融媒、禹州圈、学习等9个大板块,把电视、广播等传统平台的新闻、民生、服务节目细化分类到每个小栏目专区。

  经过一年多的持续努力,目前注册用户量近30万人,策划各种宣传类直播近百场。

  眼下,正是柿子成熟的季节。10月8日,在禹州市磨街乡刘门村,禹州融媒又一次通过网络直播的方式全面展示了集体经济的胜利成果,进一步拓宽了农产品的销路。

  二、守土担责,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

  当今社会,全媒体不断发展,出现了全程媒体、全息媒体、全员媒体、全效媒体,信息无处不在、无所不及、无人不用,新闻舆论工作面临新的挑战。

  新闻宣传重在有时效性,云上禹州客户端,是“大屏”向“小屏的融合性转移。一条新闻,先“小屏”再“大屏”,再回到“小屏”。记者在新闻事件现场编发图文信息,第一时间在“云上禹州”APP编发简讯,详细内容制作成电视新闻成品,三审三校后电视新闻栏目播出,同步更新于云上禹州。初步实现了“一次采集、多种生成、多渠道播发”的“中央厨房”采编机制,提升了主流媒体的传播力、影响力、引导力和公信力。

  在建国70周年、文明城市创建、疫情防控等重大事件中,通过云上禹州开展网络直播90余场次,制作了万人参与的《我和我的祖国》MTV,激发了广大群众的爱国激情。特别在这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中,通过传递声音、舆论引导、服务群众、选树典型等方式发挥了关键作用。

  截至目前,已累计发稿7000余篇,被上级媒体推送稿件1000余篇,发稿量、浏览量均在全省县级融媒体中名列前茅。其中“禹州防疫一号令发布!27日零时执行!”浏览量60万+。禹州融媒记者还穿上防护服,面对面采访武汉归来勇士,报道“禹州卡车司机奔赴武汉,无偿运送防控物资”的感人事迹,得到广大网友的纷纷转发。策划报道“逆行武汉,毅然决然,禹州三小伙驰援火神山”专题,并实况直播禹州人民欢迎英雄凯旋归来的相关新闻,凝聚起众志成城抗疫情的强大力量。

  三、守土尽责,提高公信力、更好服务群众

  政务服务重点体现在网络问政,把“云上禹州”作为突发事件信息发布和政务舆情回应、引导的重要平台,对社会公众关注的热点问题,及时做出权威正面回应,解疑释惑。同时,网络问政板块与电视栏目《环境》结合,对于问政中存在的不管不问、推诿扯皮等懒政现象进行曝光,并定期进行跟进报道,通过线上出题、责任单位处置、媒体监督、网民评价一套成熟的网络问政机制,有效的解决市民关注的热点话题。

  云上禹州客户端为禹州市26个乡镇(街道)以及市直各局委开设有属于本部门的订阅号,通过订阅号各单位可以自行发布工作动态、工作成效及发展规划等,直接通过线上平台为群众解疑释惑。目前,已开通政企号109个、媒体号11个、企业号51个、机构号10个、乡镇号26个。

  “云上禹州”APP功能多样化,不仅体现新闻传播和政务服务,“媒体+便民”也是“云上禹州”APP一个亮点。与市住建局物业股合作开辟物业服务板块,把政务与民生结合在一起;和市扶贫办合作,把各乡镇特色产品搬到云上禹州客户端,开辟消费扶贫专区。开设《禹州专家说健康》栏目,邀请市级各大医院的专家走进直播间开展健康知识大讲堂。同时还开通有《食在禹州》栏目,网络禹州各种特色美食,让您足不出户吃遍禹州,并带您领略禹州的风土人情、人文美景,极大丰富了APP的内容,有效宣传了禹州的良好形象。

文章关键词:担责 云上禹州 小屏 守土 大屏 环境 客户端 食在禹州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维修费超10万!环卫车撞上兰博基尼主动担责

    近日,扬州发生一起事故:环卫车撞上昂贵的兰博基尼,环卫工人虽然紧张却主动担责,兰博基尼车主当场表示,对方生活不易,不予追究。

  • 维修费超10万!环卫车撞上兰博基尼主动担责

    近日,扬州发生一起事故:环卫车撞上昂贵的兰博基尼,环卫工人虽然紧张却主动担责,兰博基尼车主当场表示,对方生活不易,不予追究。”  兰博基尼轿车驾驶人韩先生看着姜师傅慌乱无助的眼神,当即对事故处理交警表示,对方生活不容易,发生事故也没有推诿,就不追究对方责任了,自己承担维修费用。

  • 狗未牵绳横穿马路撞翻电动车母子,狗主人担责赔偿所有损失

    10月21日,记者从贵港交警部门获取一条视频,该视频是因为一条狗引发的交通事故,该事故也引起了不少市民及养宠物人士的关注。10月22日,记者从贵港交警方面获悉,该事故伤者受伤不严重,交警判定,此事故造成的损失由宠物犬饲养者罗某承担。

  • 记者跑腿|ETC系统无法识别却要车主担责?多部门说法“打架”

    随后,记者分别致电了高速收费指挥中心和圃田收费站,可是,他们的回应有所不同。对于记者提出的“由于系统原因造成ETC卡无法识别造成的后果,为什么要由车主来承担”时,其工作人员称可以联系圃田收费站。

  • 老人被狗绳绊倒身亡后续:家属不追责!更多细节披露

    湖南金州律师事务所合伙人邢鑫也表示,根据此事的情况通报,如果“女孩擅自牵走了犬只”,则狗的主人不承担责任。律师邢鑫也认为,若小狗的饲养人或管理人管理不善,应与女孩的监护人承担连带责任。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