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大妈为停自家车,人肉占车位赶跑40多台车:我家5台高档车

2020年10月28日19:33  来源:湖北经视

5034

  10月25日,网曝吉林长春一超市门前,60多岁的大妈大爷,为了给自己家里的车占个车位,俩人站在停车场40多分钟也不嫌累,先后赶跑了40多台车。 老太更扬言:“我现在谁也不让,你别跟我争,我家有五台车,全是高档车!”

  网友评论↓

  车还没来

  先人肉占车位

  这样的事相信许多司机都碰到过 前段时间有网友爆料:“北京东直门簋街路边,我转了三圈终于找到一个空车位(饭点时间簋街附近公共停车资源极其紧张),车位里站着两个男子,一开始以为路边等车,要停车入位时两名男子示意让我去别的地儿停车去,这有人了。我跟他们表示人不能占车位后,他们强词夺理,录视频之前言语极其恶劣,无奈我才拿起手机录视频。最后占车位这人接了个电话意思是他们已经找到别的车位了这才离开,最后还让同行人记下我电话并威胁。” 上个月,杭州车主爆料称,上周末她去逛萧山银隆,好不容易找到一个车位,结果被后面的人「捷足先登」。

  这一回,抢车位的人没占着便宜。「大不了我不逛街了,我偏不走,才不惯着你们,碰到我没门……」 面对对方的无理要求,她决定杠到底,之后还拨打了110。

  民警赶到后进行调解,但对方仍旧不配合,表示就是要停这个车位。

  无奈之下,民警要求双方都驶离现场。

  「警察叔叔说,既然如此,那你们两个谁都不要停了,全部开走!我说可以,我马上开走,就是要委屈这位女王另找车位了哈哈,我开走了,警察叔叔拦着车位,没让她停,让后面的车主停了,笑死我了……」 2015年11月,据扬子晚报报道,南京一对70多岁老夫妇每天轮流坐在寒风中,只为替儿子儿媳占车位。 (图源:扬子晚报)

  从照片中可以看出,这对老夫妇搬了一个小马扎,轮流独自坐在车来车往的路边,这样的占位还持续了两个多月。令人惊讶的是,当时有网友还大呼感动。

  2017年11月,长春一对母子拿了两个简易的“坐垫”和塑料筐,坐在路边公共停车位上等了3个小时,才迎来了车位的主人——孩子的父亲。 2015年11月,重庆一对老夫妇站在路边“严阵以待”20多分钟,为给三十多岁的儿子占车位,骂跑了前来停车的三位车主。 从现场照片可以看出,两名老人各站一端,老大爷双手操在胸前,大妈双手背在背后,双脚张开,面容严肃,“像在站岗一样”。

  得知儿子还堵在半路时,老人通过电话告知儿子“不着急,车位已经给你占了,你直接过来就好了。”

  在知乎上

  有网友提问:

  人肉占车位是否有违背公共道德?

  又是否可取? “昨天和朋友讨论起人肉抢占公用车位的问题,我觉得这种行为是不可取的,说出了车位是停车用的而不是停人用的,总得讲究先来后到。我朋友则认为人先占住车位是合理的符合先来后到这个原则,车马上就停过来也并没有占用公共资源。我又提出这种行为会容易引起后来者的不满,容易引发争吵。如果真有急事可以寻求对方的同意不能强行霸占,并用医院先排队后拿单子过来付费占用付费窗口而不使用为例反驳。我朋友表示如果引发争吵也是对方素质低下,再次说明人肉占车位遵先来后到这一原则,不存在违法,甚至涉及不到道德问题。请各位老哥表达自己的立场自己说明原因,如有有效的处理方案请告知。”

  知乎@石介中

  人肉占车位不违背道德,亦不违背法律。

  在资源稀缺的现实下,人肉占车位只是行动在先而已。并不违背游戏规则。

  当然,有一个度,要符合相称性原则。

  知乎@圆圆

  人暂时占据车位等车驶入车位短时间内是合理的,公共车位先到先得,由于路况的复杂性,目前没有任何法律或条款规定,必须车到才算先到。人肉占车位虽然被多数其他车主不满,但占车位的人是一样付出他的时间,在短时间内人暂时占据公共车位,以便车辆泊入是可以理解的,也应该被接纳的。排除明显违法规则的情况,比如排队停车时,排在后面车上的人下车走到车位加塞占据车位的情况。

  知乎@匿名用户

  要我说人肉车位完全没问题。

  假如你的朋友找到了一个车位,刚给你打电话让你把车开过去停车,刚挂电话一辆奔驰车就强行停进去你觉得合不合理?

  按照人肉车位不道德的观点,奔驰车主下车就骂人,骂你们人肉车位没素质有没有问题?人家付出了找车位的劳动,也付出了占车位的时间,为什么就不能占?

  又不是一占俩仨月,我就不信哪个人占车位一占俩仨月的,你让他吃喝拉撒原地埋起来?

  但是人肉车位能私人化吗?开走车就放个人?车来了人再走?

  一天二十四小时啥也不干就占着那车位?人肉车位根本不可能私人化,只不过人家托朋友帮忙提前占个车位而已,这个行为根本不可能把车位私人化。

  当然了,抛开剂量谈毒性也是不对的,私以为,人肉车位占个十几分钟乃至半个小时都是蛮正常的,没有什么不合理的地方。

  但是如果一占四五个小时那肯定是不对的,这么长时间搞不好都够一辆车办完事开走了,这是一定程度的浪费公共资源。

  你遭遇过「人肉占车位」吗?

  你对人肉占车位的行为怎么看?

  来源:湖北经视综合网络

文章关键词:人肉 图源 高档车 我家 车来车往 坐垫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男子突然吐血,交警一路狂喊开道,“人肉”导航护送病患

    ”当天 15时30分许,正在东风路花园路执勤的辅警王辉和王雯彦忽然接到一私家车车主求助,神情十分焦急,声音颤抖地求助道。辅警王辉一路陪同被救助人,确认其暂无生命危险,需要做进一步治疗后,他们才放心离开重新返回工作岗位。

  • 两车相撞司机双腿被卡 消防员用胳膊当“人肉担架”将其抬出

    9月15日4时左右,在河南省商丘市迎宾路与县道062交叉口处,两辆大型集装箱货车相向而撞,导致其中一辆货车车头严重变形,司机被卡在车内。根据现场情况,救援人员迅速设置警戒带,防止过往车辆冲入救援区域对被困人员和施救人员造成二次伤害。

  • 用法律驯服网络暴力这只魔兽

    2018年,35岁的安医生在游泳池里和13岁的男孩发生了冲突,疑似是孩子摸了安医生的屁股,还朝她吐口水,女医生丈夫一怒之下在泳池里“教训”了男孩(疑似是压孩子头进水里)。悲剧发生700多天之后,当初泄露安医生个人信息的孙某、常某等三人因为涉嫌“侵犯公民信息罪”,将在8月5、6日在绵阳市法院开庭审理。

  • 实施网络暴力,有人不仅图爽还图利

    信息时代,每个人都可能是网络暴力的受害者。从辱骂丑化,到发动水军造谣煽动,甚至人肉搜索,网络暴力在不断升级,有的还形成了组织严密的黑色产业链。

  • 已故首尔市长前秘书控诉:受其性骚扰4年

    韩国已故首尔市长朴元淳的前秘书13日称遭受朴元淳性骚扰至少4年,要求“公正、透明地”展开调查。韩国最大在野党未来统合党同一天向共同民主党施压,要求彻查朴元淳所涉性骚扰指控。

  • 首尔市长离世前留遗书致歉 韩媒:或受到设局陷害

    首尔市市长朴元淳突然离世的消息震惊了世界。首尔市政府行政局长金泰均10日表示,首尔市长在职期间身亡尚属首次,将为朴元淳举行特别“市葬”,葬礼为期5天,出殡仪式在7月13日。

  • “港独”要变“台独”?网友:好走不送,包送机票!

    曾在“修例风波”期间支持暴徒、抹黑港警的香港艺人黄秋生12日“准备”入籍台湾的消息在岛内传的沸沸扬扬。有民进党“立委”对此“欢迎”,民进党当局“移民署”更“贴心”介绍黄秋生若入籍台湾可依据的规定及方式途径。

  • 战“疫”每日观察丨虽是一句玩笑 但华侨华人打全场真心不易

    如果中国人打疫情阻击战的前半场、外国人打后半场,那海外华侨华人则是打全场。如果美国执意污名化中国,就会发现,这场反击战的主战场一定是在美国,美国人民不会答应抗疫不力者这么轻松地甩锅。

  • 战“疫”每日观察丨虽是一句玩笑 但华侨华人打全场真心不易

    如果中国人打疫情阻击战的前半场、外国人打后半场,那海外华侨华人则是打全场。如果美国执意污名化中国,就会发现,这场反击战的主战场一定是在美国,美国人民不会答应抗疫不力者这么轻松地甩锅。

  • 中新时评:“与中国同在”就是一种无言支持

    留学生、大学外教、工程师、生意人、外籍医生、演员、外企员工、各国驻华机构人员、嫁给中国人的洋媳妇……这些留守的“洋面孔”,分布在中国各行各业,来华时间有长有短,散落在包括武汉疫区在内的大小城市甚至农村。经历了疫情初期的惶恐,见识了中国政府的应对,亲历了社区防控的举措,权衡了留守下去的利弊,他们最终做出了遵从内心的判断。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