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水生态改善 乌梁素海成鸟类天堂

2020年10月30日00:24  来源:新华网

5034

(环境)(1)水生态改善 乌梁素海成鸟类天堂

  这是10月27日拍摄的乌梁素海(无人机照片)。

  乌梁素海地处内蒙古巴彦淖尔市乌拉特前旗境内,位于欧亚大陆鸟类迁徙的主要通道上。近年来,通过生态补水,乌梁素海水域面积扩大,水体水质改善,已由过去的整体劣五类水提高到现在的部分四类水标准。为保护鸟类迁徙,内蒙古还在乌梁素海湿地划定了鸟类筑巢、产卵核心区,禁止人类活动干扰,并采取专人巡护、定期监测等措施监护鸟类栖息、繁殖情况。

  新华社记者 连振 摄

文章关键词:乌梁素海 人类活动干扰 生态补水 水生态 鸟类迁徙 10月 候鸟 无人机 天堂 产卵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几”字弯上看黄河

    如今,每年近50亿立方米的黄河水,通过三盛公水利枢纽工程进入河套灌区,滋养着近千万亩的土地,成为亚洲控制灌溉面积最大的引水工程。如果说三盛公水利枢纽工程是黄河进入河套平原的入口,那乌梁素海就是黄河水“回到”黄河的出口,这里每年要接纳河套灌区90%以上的农业灌溉退水。

  • 因地制宜 打赢生态治理攻坚战

    蒙、陕、晋三省区,是黄河流域中生态和自然条件最为脆弱的区域。巴彦淖尔市委书记常志刚介绍,乌梁素海流域山水林田湖草综合治理国家试点工程项目在全国20个省区市竞争性评审中,以第一名的成绩获得国家批复。

  • 从鱼类绝迹到候鸟天堂——乌梁素海生态治理记

    从鱼类绝迹到候鸟天堂--乌梁素海生态治理记 包巍说,将以乌梁素海流域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试点工程为统领,推进整个流域的治理工作。

  • 【新时代·幸福美丽新边疆】乌梁素海回归

    19世纪中叶,受地壳运动、黄河改道和河套水利开发影响,形成了一个河迹湖泊——乌梁素海。回归:总体水质已达Ⅴ类,鸟类繁衍栖息这个夏天,阔别乌拉特前旗多年后,张圆再次踏上乌梁素海的湖岸时,感触颇多。

  • 习近平的两会时间|在内蒙古团,习近平又强调了这个关系每个人的重要问题

    3月5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人民大会堂,参加他所在的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聚焦生态文明建设发表了重要讲话。2018年两会,习近平总书记寄语内蒙古,在祖国北疆构筑起万里绿色长城。

  • 【我们与总书记在一起】守护好祖国北疆这道亮丽风景线

    代表们说,草原儿女一定落实好总书记要求,担负起守护祖国北疆这道亮丽风景线的重大责任,共同书写出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答卷。代表们说,构筑我国北方重要生态安全屏障,内蒙古的干部群众必须付出艰苦的努力。

  • 内蒙古“以废治废”治理盐碱地 不毛之地现绿色生机

    内蒙古生态环保厅总工程师张树礼说,不仅减少了工业炉渣占地和对大气环境的污染,减少二氧化硫的排放量,改善了流域的水环境质量,达到了一个全产业链的绿色生产这样的一个目标。对山水林田湖草进行统一保护、统一修复必须遵循自然规律,通过观测,疣鼻天鹅、白鹭等国家重点保护鸟类每年已有600多万只野生鸟类在乌梁素海湿地栖息。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