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消费扶贫把大别山优质农产品“搬到”大城市

2020年10月30日11:42  来源:新华网

5034

  新华网郑州10月29日电 山茶油、虾稻米、油板栗、南湾鱼、土鸡蛋、罗山八珍、光山十宝……10月23日,走进位于郑州市经三路的大别山农产品展销中心,琳琅满目的特色农产品让人目不暇接。

  “前两天就听朋友说这里开了一家店,今天特意过来看看。”家住附近的郑州市民韩先生,老家就在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来到城市打拼后,对于家乡的“味道”一直念念不忘。如今,大别山农产品展销中心开到了家门口,各式各样的老家“味道”,让他感觉格外亲切。

  韩先生说,这次来展销中心体验,有两大收获:“一是今后在家门口就能买到大别山的特色农产品,既实惠又方便;二是消费之余,还能带动老乡脱贫致富,为乡村振兴添把力,想到这点就觉得很有意义。”

  “这些土鸡蛋、花生油都是我们直接从农户手中采购过来的,保证新鲜优质。”展销中心负责人孙雪峰介绍,自开业以来,展销中心的生意一直都很不错,平均下来一天接待200多人,销售额3000多元。

  据了解,10月17日,也就是第七个国家扶贫日,大别山扶贫农产品展销中心在郑州正式开馆。该展销中心是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为定点帮扶村信阳市罗山县田堰村捐建,交由田堰村村办集体企业经营,经营所得全部纳入田堰村村集体收入。

  大别山区处于国家集中连片特困地区,是河南省脱贫攻坚的重点难点。“展销中心可以整合销售大别山地区优质扶贫农产品资源,解决扶贫农产品滞销卖难问题。”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展销中心将逐步打通从贫困户到消费者的直产直销渠道,多种优质农产品不仅质量上乘,价格也会比市面上同类产品要划算。

  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部分贫困地区农产品出现了滞销卖难的问题。“发挥消费扶贫的联动效应,带动整个大别山地区脱贫,是一举多得的举措。”省扶贫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截至目前,全省扶贫专柜点位已经选定近5000个,线上线下建设的消费扶贫专区达到865个,今年全省消费扶贫的销售额超140亿元,走在全国前列。(曾鸣)

文章关键词:展销中心 优质农产品 味道 土鸡蛋 南湾鱼 点位 特色农产品 八珍 稻米 省扶贫办 责编:付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